[网游]秋风拂面人自凉(10)

上一章

情义春秋——收徒(上) 

今天的班是上不了了,一夜没睡,实在没有力气也没有心情去工作,给boss请了一天的假就直接去了车站。

孤立无援、身心俱疲时,家永远是最好的疗伤所。

顶着两大大的黑眼圈到家时,爸爸妈妈还没下班,筱眠一下子扑倒在大老婆的怀里,蹭蹭她柔软的怀抱,熟悉的触感熟悉的味道,一直惶惶不安的心都安定了不少。

睡醒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多了,一天没吃饭,饥肠轱辘,摸到厨房想搜罗些残羹冷炙,没想到竟然有一桌的菜,糖醋排骨下面夹着爸爸写的纸条:中午回来给你做的饭,睡醒了赶紧吃,吃完记得放冰箱。

吃饱喝足收拾完餐厅厨房,筱眠变得无所事事起来,从昨晚曦曦弃坑到现在已经过去大半天了,筱眠还没有登过游戏,盯着倩女的图标看了半晌,就是没有勇气登录。不知道怎么向姑妈无敌老曹这群朋友解释曦曦的离开,更不知道没有曦曦的倩女会变成什么样子。

许久,筱眠默默把手指从倩女的图标上移开,滑动屏幕,点开了微博。

热搜永远都是各大明星的八卦绯闻,一条条看过去时间也才过半小时,筱眠哀怨了,以前没玩游戏的时候都是怎么打发时间的啊/(ㄒoㄒ)/~~刚打算退出微博,蹦出来一条未关注人评论。那个野渡无人,很久没联系了吧,暑假的时候还经常给筱眠点赞留评,这一个月却像销声匿迹了一样。

最新的那条微博下面,静静地躺着一个评论,评论只有一句词: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纳兰容若的词,基本人人都能脱口而出其中那句当时只道是寻常。

筱眠不以为意,没想到他又发了一条评论:曾经有个东西,你视若珍宝,每时每刻都守护着它,可是最后你还是弄丢了它,你很伤心,变得郁郁寡欢,但换个角度想,弄丢了它也不尽是坏事,至少你终于有时间有精力去看看别的风景,走一走逛一逛,或许会发现别有一番风趣,找到更契合你的珍宝。

好长一段评论,有点不知所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两个字的微博会引得这位无人兄如此感慨,不知道如何回复他,索性下了微博。逛淘宝又没有买得起的东西,逛知乎又是看一群人装逼,哎,去骚扰大学同学吧。

筱眠:好无聊,有人在咩?

晨晨:吱~

大哥:这会儿无聊什么?不是在上班么?

筱眠:回家了

晨晨:为啥啊

筱眠:翘班!昨天被人抛弃了/(ㄒoㄒ)/~~

大哥:谁要过你么?

晨晨:上次说的游戏那老公吧?

筱眠:恩/(ㄒoㄒ)/~~还是晨晨了解我~

大哥:她只是觉得正常情况下没有谁会瞎了眼看上你吧

晨晨:哎啊,大哥,你讨厌啦,说出来干嘛!

筱眠:你们说!我明明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个高还瘦,性格也不错,哪儿不好了!!!

大哥:没胸

筱眠:大哥[大哭][大哭]我说认真的呢

大哥:你的确没胸啊→_→

晨晨:好啦好啦,不开玩笑了,说说怎么回事呗?

筱眠:就是被抛弃了啊,莫名其妙被抛弃了

大哥:你老公另结新欢了?

晨晨:找小三了?

筱眠:不是,他换工作了,新工作很忙,所以他说要弃坑

大哥:那也是,总不能因为一个游戏耽误自己的现实生活吧

筱眠:那他就这么把我抛弃了?我们一起玩了这么久,说走就走了!!

筱眠:刚结婚一个月呐

筱眠:就把老婆扔了自己跑了

筱眠:我怎么办呐!!!天天独守空房啊

大哥:一破男人,长啥样都不知道,至于这么伤心吗?!

筱眠:天天在一起的人,说不见就不见了,能不伤心吗么

大哥:还在一起?!别恶心人了,他可能怀里搂着个女的和你玩游戏呢

筱眠:......

大哥:算我求你了,你能不能找个正经的男朋友?能丰胸的那种,这么大岁数的人了,玩个游戏还这么寻死觅活的,至于么

筱眠:我也不至于寻死觅活

大哥:拉倒吧,你这大学四年都没翘过课的人为了游戏都学会翘班了

筱眠:就是伤心嘛

晨晨:给你两条路:第一你去和他说要奔现,第二别叽叽歪歪了去离婚然后继续玩

筱眠:怎么可能奔现...

晨晨:那就去离婚喽~

大哥:行了,滚去玩游戏吧,这么大个游戏你就只认识他一个人啊

筱眠:哦

晨晨:散了散了~~

被这两个损友这么一搅和,筱眠心里舒坦了不少,可是一看那些截图还是有种想哭的冲动,忍都忍不下来,就当是矫情吧,磨磨蹭蹭地洗了澡做了晚饭,还破天荒和爸爸妈妈去散了一小时的步,一直拖到十点,实在是熬不住了,才登陆了游戏。

[帮会]雪碧:小扇子,你可上来了啊~~

[帮会]雪碧:你和曦曦怎么一天都没上来啊

[帮会]狂魔无敌:说吧,你们俩干啥羞羞的事情去了!

[帮会]神秘小妖:哦~~~原来是干羞羞的事情去了啊~

[帮会]雪碧:无敌你又真相了!!

[帮会]一统二万:看,小扇子害羞地都不说话了,哈哈~

[帮会]雪碧:哟~咱家小扇子都知道害羞啦~

[帮会]狂魔无敌:看来今天和曦曦进展不错啊!

[帮会]一统二万:[笑抽][笑抽]

筱眠一上线就去了杭州三生石,申请离婚,系统提示进入分居状态。既然曦曦说从此毫无瓜葛,不如彻底了断,也算是最后给自己留一点可怜的自尊。帮会众人还在起哄,筱眠心乱如麻,曦曦换服这件事他明显只告诉了自己,这件事情瞒不住,只能由自己亲口告诉大家,由自己亲手撕裂这一晚的欢乐与温馨,再在自己伤口上狠狠地撒一把盐。

[帮会]秋风画扇:看我梦岛的婚姻关系

......

[帮会]狂魔无敌:离婚了?

[帮会]雪碧:扇子,发生了什么

[帮会]一统二万:呃,昨天晚上不是还一起的么

[帮会]秋风画扇:冷曦弃坑了

[帮会]雪碧:这么突然?他都没和我说啊

[帮会]秋风画扇:昨晚告诉我说他换工作,以后都不上游戏了,然后就下了。

刚刚还吵吵闹闹开着玩笑的帮会频道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大家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筱眠也无意再多说什么。再聊下去,换回的不过是众人的安慰和同情,不需要。

这时,刚刚一直没说话的老曹开口了:“进我队,带你刷一条。”入队申请同时递过来,筱眠无可无不可,进队挂机。

[队伍]辛迪瑞拉·曹:你就一直挂着吧,到12点我再把明天的一条一起带了。

[队伍]秋风画扇:恩,谢谢了~

[队伍]辛迪瑞拉·曹:无聊就去逛易市,你也快109了,衣服武器该换成鬼了

[队伍]秋风画扇:哦

[队伍]辛迪瑞拉·曹:既然你和曦曦都离婚了,以后任务就和我一起做吧。

[队伍]辛迪瑞拉·曹:组个固定队,加上无敌姑妈还有妃妃,家里等级差不多的就我们五个了。

筱眠刚看第一句话还以为老曹对自己有意思呢, 心里还紧张了一下,毕竟自己只当老曹是很要好的朋友,等第二句话发出来才松了一口气,连声说好。

以前无敌,老曹,姑妈还有妃妃就一起刷一条,也算半个固定队了,而自己因为要和曦曦过二人世界,并没有加入。

[队伍]秋风画扇:拉拉,真的谢谢你们收留我~

[队伍]辛迪瑞拉·曹:风儿,那你是不是要经常带我们拖尸以此报答我?

[队伍]秋风画扇:→_→口头表达一下就够了

[队伍]辛迪瑞拉·曹:至少也该出卖下色相啊!!

[队伍]秋风画扇:你还是好好拖尸吧~~

筱眠看着画面里面的小异人从地图的一头跑到另外一头,再折返,遇到小怪几个技能放过去,扑街,爆出来一地黄白,继续跑,从那一头又跑回这一头,再从这一头跑回那一头,循环往复,曾经再怎么觉得新奇现如今也只剩下了任务式的无聊乏味。

第一次打一条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那个穿着粉红衣裳的奶妈似乎还在和自己并肩作战,哦,是的,队伍里面的确有个奶妈,除了ID和曦曦长得一模一样。哦,对哦,曦曦也早就变性了,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他那个萌萌哒的奶妈形象了。

筱眠看着那个奶妈从自己身边跑过来跑过去,脑海里只余四个字:物是人非。

筱眠眼眶热热的,以至于好友栏跳了很久才注意。

[好友]雪碧:以后和我们一起一条吧~

[好友]秋风画扇:恩,老曹和我说过了,五个人组个固定队。

[好友]雪碧:就等你这句话呢

[好友]秋风画扇:谢谢姑妈收留[大哭][大哭]

[好友]雪碧:小扇子,不管曦曦怎么样,你要知道,你还有我们,我们会一起玩下去

[好友]秋风画扇:恩,姑妈放心,我不会因为曦曦走了我也走,虽然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他,但他不会是这个游戏的全部。

[好友]雪碧:抱抱,我知道曦曦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就是我也一时无法接受曦曦离开的事实,但是我们也只能接受。

[好友]秋风画扇:恩,我懂。

[好友]雪碧:小扇子,以后跟我混!我带你吃香的喝辣的绝不会让你受委屈!

前一刻伤感的气氛被渲染的刚刚好,姑妈这话一说出口立刻荡然无存,筱眠破涕为笑。幸好,游戏里还有很多人关心着自己,幸好,自己在犹豫了一天之后没有放弃这个游戏,没有放弃这群朋友,幸好,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