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图片来自于网络

1

在学妹第五遍跟我诉苦水,说前男友喜欢上了一个整过容的女孩子,她心里很不平衡,而且很想不通,为什么前任会爱上一个在脸上动过刀子的女的也不爱她后,我不说话,瞥了瞥学妹的脸。

为什么?当然是因为你长得不够好看啊。

学妹确实不好看,脸上很多痘痘,还是一张大饼脸,身材偏胖,跟她前任现在的女朋友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不说人家的现女友那种精致的脸了,身材也是杠杠的,虽然脸上动过刀子,胸也是垫出来的。

确实比不上人家,干嘛还要瞎比比呢?

学妹的语气里满满都是对那个整容女的不屑和忿忿不平,我翻了个白眼,在心里说,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整过容怎么了?我要是有资金有勇气在自己脸上动刀,也肯定也是一网红,可是我不敢啊,我不敢在自己的脸上动刀子,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既然我不敢,既然我做不了,我为什么要歧视那些网红呢?

他们有着我没有的勇气,这一点就足以让我很佩服了,姑娘,请记住,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勇气在自己脸上动刀子的。

2

大学班级里,有个女同学,人长得漂亮,好多男生追,学习又好,高高瘦瘦的,身材也一级棒。

关于她,我听过无数的抱怨,她凭什么可以出国,她凭什么身边可以有那么多男人,她凭什么拿奖学金,她凭什么可以入党,她凭什么可以去找老师请假。

乖乖,姑娘们,女人的嫉妒心简直太可怕了。

她可以出国,是因为你看不到人家成天在图书馆为了考雅思做了多少本真题背了多少个单词,你做得到吗?她身边有那么多男人,是因为人家长得漂亮,你有吗?她可以拿奖学金,是因为人家考试前熬夜背书上课时认真听讲,你做得到吗?她可以入党,是因为人家积极年年拿奖学金,还积极参加学校各种党团活动,你做得到吗?她可以去找老师请假,是因为人家成绩好,老师喜欢她,你做得到吗?

既然你做不到,那你就别瞎比比。

3

大二的时候,我担任大一新生的班助理。

学校有一次举办演讲比赛,班级里没人报名,我鼓励一位文章写的很棒的女同学去参加,女同学很羞涩也很不好意思说,我可以吗?

我点点头,说你可以的,加油!

那个女同学写好稿子,经常约我一起陪她去练习。女同学真的很用功,光是稿子就改了不下于十遍,我陪她练习的时候,她也从一开始的不敢大声说话支支吾吾把稿子读完,到后来慢慢鼓起勇气能大点声音把稿子勉强背完,她付出的我都看在眼里。

初赛的那一天,很遗憾的是,她的表现并不是很完美,由于缺乏临场经验,她很紧张,背的断断续续的,但是还是坚持下来把稿子背完。

我和他们班一对情侣坐在一起,女同学演讲完鞠躬的时候,全场都在鼓掌,那对情侣没有动,女的对男的说,表现的这么差,真丢我们班的脸。

男的点点头说,是的,真丢人,我上去都比她演讲的好。

我当即变了脸色,对着他们说,你行你怎么不上,就知道瞎比比。

他们噤声,可能是因为我是他们的学姐,他们当时不敢反驳我,后来,那对情侣都不正眼看我,我一点也不在乎,呵呵,这种人,真是找骂。

4

闺蜜在香港留学。有次哭着给我打电话,说,我们共同的一小学同学托以前的同学找到她帮忙买化妆品,她跑遍香港的商场去给那个同学买到了,邮寄给了同学。

结果,因为闺蜜买错了,她同学要的是小瓶她给买的是大瓶,那位同学就不是很高兴,钱也老拖着不给,闺蜜打电话委婉地提起了钱的事,那位同学话里藏针地说我闺蜜,我闺蜜听不下去了,就吵了起来,最后,那位同学说了句,能留学香港了不起啊,就把电话挂了,闺蜜气的要命,想想觉得委屈。

我一边心疼闺蜜受的委屈,另一方面又很生气闺蜜的无能,更多的是生气那个同学的话,什么叫,能留学香港了不起啊。

我好像依稀听以前的同学说过,她没考上大学很早就嫁人了,婆家对她很是不好,可是再怎样也不能把婚姻的不幸所有的怨气撒到别人头上啊,更何况,别人好心好意帮你买了东西,怎么能一句谢谢也不说呢。你有本事你去留学香港啊。闺蜜属于那种不是很聪明但是很努力的类型,能去香港也是她自己付出很多才有的机会。

5

现在的人,好像抱怨就成了一种习惯。可是抱怨也分很多种的。

我听过很多种,“他还没有我做的好呢””她凭什么怎样怎样啊“”你怎样怎样就了不起啊“等等,明显就是嫉妒啊。

你嫉妒别人做得到你做不到,你嫉妒别人有的你没有。

嫉妒并不可怕,我觉得嫉妒同样可以使人进步,因为嫉妒别人,你才知道什么不如别人。

可是要是你没能力做到比别人好,还要在那里瞎比比,那就是你的错了,有的时候你的行动比你的瞎比比重要多了。

请时刻记住,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