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绅士|男士时尚着装图解指南

今天我借着国外《男士时尚建议》来给男士朋友们做一个更详细的穿衣图解指南,对于着正装上班的男士朋友应该有一些借鉴意义。

不论你是购买衬衫、西服还是其他的配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合身。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朋友最终会去选择定制西服,就是因为合身的服装会让你看起来非常精神,不拖沓,那么具体到西装的每一个配件有什么具体的注意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以下的图解。

1. 衬衫

领口:不能太紧,你转头的时候领口不应该随着头部转动。

肩部:你的衬衫肩部的缝合线应该与你肩部的骨骼顶端齐平。

袖子:袖子不能太紧,尤其是对某些肌肉比较发达的男士来说太紧不但不舒服也让人看起来很笨重,当然也不能太松垮,否则给人看起来很邋遢。

袖口:袖口应该止于手掌线,不应该高于带手表的位置,当然也不应该比带手表还紧。

衬衫长度:即使你随意转动上身也不会轻易从西裤中脱出。


2. 西服上衣

领子:应比衬衫领子低2厘米左右。

肩部:肩部缝合线应该与你的肩膀宽度一致。

袖子:当你手插裤兜的时候,你西服外衣的袖口应该能盖住手腕但是不能太长,也不能太大的限制你手部的活动。

扣子:当你扣上扣子的时候,胸部不能太紧让西装看起来显出X状,尤其是对胸部比较健壮的男士这点很重要。

长度:西装的第二个西扣应该比你的肚脐略高。


3. 西装外套

大小:跟你外衣里面穿多少有关系,但是总的来说不能太松垮,应和你里面穿的服装贴合。

肩部:肩部外套线应该和你肩部边缘一致。

袖子:应该超过手腕约2.5公分,内部穿的服装不应该能露出来。

底部:风衣底部在走路时不应随意甩动,否则说明外套太长了。


4. 裤子

棉质西裤:尽量要贴合腿部线条但又不要太紧。避免褶皱,长度稍微盖住皮鞋,如果你没穿袜子,裤脚应该不能接触到皮鞋。

休闲西裤:比棉质西裤稍微宽松一些,裤脚稍微接触到鞋,避免褶皱。

牛仔裤:不同牛仔裤的褶皱数量与材质相关。大腿部分要尽量剪裁贴合,膝盖以下尽量笔直。购买的时候根据你的腰部尺寸来买,要想更贴合的话,可以买小一号的牛仔裤。


5. 领带:

长度:领带打好之后底端应该能到达裤带的中部。

领带结:不应该把领口系太紧,而是在领口下方。打领带结的形状应该根据领口形状而定,领口大,则可以打复杂一些的大结,领口小,可以尝试比较轻松的小结。当然领带的打法也要根据场合,正式场合还是要用正式打法。


6. 鞋

鞋帮:穿鞋后不能将手指插入

侧面:几乎没有侧面压力

脚趾部:鞋的前部不应该压住你的脚趾。


如果你需要一些根据身材的建议的话,下面还有一些建议:


1. 身材略胖:不要买超级宽松的西装

衬衫:将扣子扣好之后最重要的是要保证领口不要太松或太紧,坐下之后扣子不能太紧绷。

西装外套:如果肩部宽度不够的话西装一般都是不合身的。

裤子:保证裤子长度正好,不要有褶皱。

腰带与领带:长度要尽量长。

2. 身材高大:尽量选择贴身的西装不要太过时尚

衬衫:垂直纹路的衬衫会让你看起来更高,所以可以买一些横条纹的衬衫。衬衫的尺寸是根据领口来选择的。要了解你自己的尺寸,买衬衫的时候要确认袖子要足够长。

西装外套:去寻找裁剪得体的瘦身型西装。

裤子:尽量选择瘦腿笔直的西裤。如果你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太高,那可以试着把你的牛仔裤卷起来。


3. 身材健美:尽量简单不要太过装饰

衬衫:试着把衬衫系到裤子内,瘦身的polo衫一般都是不错的选择。

西装外套:寻找肩膀没有过多衬垫的西装,避免穿着太瘦的翻领西装。

裤子:基本上说笔直瘦身的裤子或者是有些贴合腿部线条的牛仔裤都是不错的选择。

配件:不要选择太瘦的配饰,鞋、裤带要尽量宽大一些。如果你上身非常健壮,尽量穿着宽大一些的鞋子避免看起来有点头重脚轻的感觉。

4. 身材略矮:保持你的上下身比例平衡很重要

衬衫:尽量穿着垂直线条的衬衫,其他纹路的都避免。将衬衫系到裤子里。

裤子:尽量选择锥型的裤子,不要把裤子挽起来或是塞进鞋中。

配饰:可以穿鞋跟较高的皮鞋。

想和我们一起探讨的话题,要记得留言告诉我们,留言被大家点赞最多的话题,我们将优先聊起来喽。


你也许还想看

做好这5点,屌丝也能逆袭女神/男神

男士们,扎克伯、乔布斯的极简风真的适合你么?

二万块的一身西装,别让它毁在袜子上

---  E N D ---

我是义琳,国家级形象规划设计顾问,古典文化礼仪爱好者,请尊重作者的辛苦付出,转载前请先简信取得授权。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