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到极致的姑娘,应该就是林志玲的模样

少不更事的时候,我特别讨厌林志玲。

因为她无时无刻不在发嗲的娃娃音。

还有一个难以启齿的原因。

那便是,我目之所及的所有男人,都患有林志玲迷恋症!只要提起她,所有男人都好似猪油蒙了心,只剩下口水、口水、流口水的表情。

后来,我长大了一些。

我开始学会承认自己心里那只小怪兽。

我渐渐发现,我讨厌林志玲的唯一理由,不过是因为男人们喜欢她身上某些特质,而我自己身上完全没有那些特质。

男人们都在夸赞同一个女人,那个女人跟我却是完全相反的极端。

这种感觉真是太让人不爽了。

我敢出500万打一个赌——

如果男人们这些夸赞都是针对我,如果我就是林志玲那样的人。我肯定不会像我曾经讨厌林志玲一样,讨厌我自己。

我肯定只有一个想法——

哎呀妈呀,我是女神哎,我高兴死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当我敢于承认自己心中的小怪兽,我终于发现,我所谓的讨厌,只不过是因为女人之间,难以言说的妒忌。

姑娘们总说修炼修炼,修炼的究竟是什么?

其实我们并不清楚。

好在,志玲在《花样姐姐》中的表现回答了这个问题。让我终于能跟姑娘们谈谈修炼的指南。

我认为:

志玲之美的精髓,并不是说她的颜或身材。而是美在,只有女性才能呈现出的,全面系统的自我修养和强大稳定的自控能力。

这种美,杂糅了传统与现代,融合了天生与修炼,沉淀了时光与智慧。

这种美,多样全面,得体精致,持久克制。

这是修炼而成的美,值得被姑娘们借鉴啊。


修炼——多样全面的美


美,不是单一而生硬的描述,她应该有许多精致的侧面。林志玲的美就是如此。

她有时像大青衣。

端庄稳重,就像《北平无战事》里的小妈。

这种人物形象刚好符合中国传统女性审美,但也有缺点,比如,优雅有余而活力不足,很容易产生“可远观不可亵玩”的距离感。

但她有时又像小花旦。

这便是志玲之美的点睛之笔。

开朗调皮,还透着一点天真娇憨,就像邻家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儿。花旦之俏极大缓解了端庄气质带来的沉闷,为她的美赋予了现代化的审美取向,变得触手可及,接了地气儿。

她可以端庄优雅。

可以性感撩人。

可以天真娇憨。

还可以邻家女孩。

试想一下,这些属性如果只剩一种,那么这美便单调乏味、了无生趣。

如果没有了娇嗔,她就显得过于生硬。

如果没有了优雅,她会显得胸大无脑。

如果没有了性感~额,如果没有性感,男人们就不会舔屏了吧······

总之,她用一种她所理解的方式,把美的多种表达途径固化于一身。这份美,既符合传统审美观根深蒂固影响下,大众对女性柔美化、女性化的幻想。又满足了我们身处的社会里,现代人对女性个性化、亲民化的需求。

青衣过半,花旦未满。

这是老少咸宜、雅俗共赏的一种美。

修炼——得体精致的美


当你修炼出多样全面的美,你还将面临另一个难题。那便是——如何在最得体的时机,用最得体的方式,驾驭并切换这些美?

举个例子。

你有一个超级豪华的衣帽间,里面什么类型的单品都有,每一件都美得丧心病狂。现在你要根据五种不同场合,搭出五种不同风格,且只有一分钟的时间去搭配。你当场懵掉、搭错穿错的可能性有多大?

我们常说某个姑娘修炼得不够,有时并不是说她们不够美,而是说她们在面对一些情景、身处一些场合的时候,表现得不够得体、不够精致。

比如,袒胸露背上班上学、公众场合大声喧哗、工作谈判撒娇打诨、皮裤搭了运动鞋、文艺范搭了大钻戒等等。

做一个美女并不难,做一个随时得体、随时精致的美女是很难的。

我们回到林志玲的话题。

穿衣搭配自不必说,模特出身的她,对时尚穿搭的把握精准而老辣。

她永远知道自己的优势,并懂得如何强调这些优势。

比如凸显修长线条、仙气十足的长裙。

时时刻刻虐狗的大长腿

更耐人寻味的,是她的切换力。

比如,面对李治廷时让人心酥的小撒娇。

讲真,如果这份娇羞是对着一个女伴,她肯定瞬间没朋友~

比如,与个子不高的男伴共舞时穿平底鞋。

比如,无时无刻都在顾忌他人感受的情商,让异性觉得她够体贴,同性觉得她好nice的小细节。

她好像永远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能根据这个位置精准驾驭并调控出最适合的应对方式,穿最得体的衣服,说最得体的话,撒着最得体的娇。

这需要一个姑娘对己、对人、对环境、对场合的准确判断,需要她具备快速应对的能力,更需要对自己行为能力的完全掌控。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张弛有度。

修炼——持久克制的美


我们常说某个姑娘是女神,指的并不是她今天特别美,或是前天特别美,也不是说她今天穿的好,或是昨天扮得靓。

在生活中,我们眼中的女神,其实是一种长期固化出的印象。是说这个姑娘能长期稳定地保持在一个约定俗成的美的标准里。就好像,在她心中永远横贯着一条线,她精准地踩在这条线上,从无偏差,也从无僭越。

再举个简单的例子。

女神,就是学生时代的“尖子生”。

首先,她的成绩要足够优秀(她很美)。其次,她绝对不能偏科(她各方面都美)。最后,她的成绩要足够稳定(这一点至关重要)。

一瞬间的美好并不是修炼。

真正的修炼是将美的态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需要随时随地、无时无刻的持久和克制。

所以,我们很难找到林志玲的丑照,也很难通过镜头捕捉到她“不美”的瞬间。

这是最难得、最可怕的一种美。

她好像永远优雅

永远挺拔

永远在凹造型。

永远在克制。

甚至连笑都是克制的。

有人说这是装,这当然是装。

人总是有疲惫和懒散的时刻,会不由自主地流露出自己当时的状态和情绪,比如弯腰、驼背、打哈欠、打嗝、放屁、皱眉头。

这些行为放在普通人身上,是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但放在一个大家公认的“女神”身上,那就是天大的丑闻八卦。

比如扣鼻屎,我相信你们都抠过。

但如果某女星被拍到扣鼻屎,那她一定会上头条。题目我都想好了,叫——

“女神形象全无!XXX公然扣鼻屎!”

哈,没有人不知道疼,不知道累,不知道平底鞋比高跟鞋舒服,不知道躺着吃零食比健身跑步爽。我们知道,但我们还是在坚持,我们难道不是都在装吗?

只是,装的久的人,养成了习惯,装到极致的人,内化成了修养,修炼的极致便是持久的克制。

于是,姑娘就进化成了女神啊。

修炼到极致的姑娘便是林志玲的模样。

这很累,很难,并且相当可怕。

这是多么可怕的认知力和自控力啊!

我不求大家都做这样的姑娘,因为你们也做不到。(哈,开个玩笑~)

但我希望姑娘们可以从中汲取有所助益的营养。

我们不追星,但我们可以通过对“星”之美的全面分析,让自己有所体悟,有所成长。

然后,做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