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女子被家暴致死: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来源网络

1

近日在微博上看到了一条触目惊心的新闻:无锡26岁女子因和小姐妹出去吃饭,晚归遭丈夫戴某暴打。邻居听到其家中传来女子凄惨的哭喊声,还有头往墙上撞的“咚咚”声。次日,小玲死亡,被打得面目全非。小玲姐姐称:戴某生性多疑,我妹妹漂亮,多次遭其夫家暴!

来源新浪微博

无独有偶,另一个关于家暴的新闻也登上了热搜: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5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警方称他们于2日营救下一名被丈夫和公婆殴打的印度女子,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该女子的公婆竟是特地从印度坐飞机赶来协助儿子殴打儿媳的。

来源新浪微博

两个新闻事件,虽然是在不同的国家,但反映的都是家暴的普遍存在性。而女性在家暴中多是劣势群体,有些人年纪轻轻就被家暴致死;有些人正生活在家暴的噩梦中,却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有些人居然默默忍受了二十余年,才想到反抗;而她们的青春早已不复存在,家暴的阴影也会伴随她们的余生。

很少人会在家暴第一次的时候,就果断离开。为什么呢?因为她们总以为对方会改变,事实上,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2

在天涯论坛上看到一个女生的求助贴:男友家暴,我究竟要不要离开他?她讲了她和男朋友之间的故事:

他们在一起两年了,半年以后住在一起的,女生这时已经发现男友性格非常极端,经常因为一点小事,便会对他破口大骂。第一次对她动手是有一次和他的朋友吃饭,期间他们俩拌了几句嘴。大概原因就是,他和朋友说圣诞节去北京玩,女生说我也要去,男朋友却说不带你去。

然后女生就有一些不开心,拿起包要回宿舍住,而这时她男朋友一把抓住了她,张口便骂:ntm要干什么!cnm!这样的话女生当然接受不了,就给了他一巴掌,接着他男朋友便直接把她摔在了水泥地板上,然后大冬天,拿了她的宿舍钥匙,扔下她一个人走了,没有宿舍钥匙的她在街上冻了一夜。

女生第一次有了想分手的想法,但她却并没有下定决心,她依然为男朋友找了各种借口:是她先动手的,那天是因为喝醉酒了,才会对她动手的。于是,她轻易地就原谅了他。

有了第一次,紧接着就有了第二次。因为女生去学校,想让男朋友送他去。而她男朋友直接说不去,两人再次发生了口角,而她男朋友的做法不是道歉,不是安慰,而是抓起她的头发狂打她的脸,并且一边打一边骂,要多难听有多难听。

这次的事件导致女生衣服坏了,脸肿了,下巴破了。她感到无尽的愤怒和屈辱,她恨不得立刻分手。可是当她提出分手的时候,男朋友直接就说不行,然而女生态度非常坚决。

这时她男朋友直接跪了下来,边哭边求她原谅,并且保证下次再也不动手了!

好话说了一大堆,女生的心不由软了下来,分手的事情也作罢了。

但没过多久,他男朋友便再次打了她,这次直接去了医院,被诊断为轻伤。当面对第三次家暴的时候,女生居然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分手。于是她便来网上提问了,在提问中,她还为男友找遍了借口:他脾气不好但对人还是挺好的;他和他妈妈也不能心平气和地说话;他人就是这样。

而底下的回复基本都是:只用看标题,就建议你们分手。

我也想说:姑娘,醒醒吧。他打了你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而你在最开始的时候,不离开他,当家暴成为习惯,以后会越来越难以离开。当另一半出现家暴时,不用问别人,不用找借口,离开他,越快越好。

在大多数女性遭遇家暴时,都曾想过离开他,但真正这样做的人,却少之又少。因为有了感情,便期待着他会改变。你留恋他不生气的时候对你的好,也恐惧他生气的时候,砸向你的拳头。于是在这其中纠结,不断地为他为自己找借口。

但你要明白,真正爱你的人,是不会舍得动你一根手指头的。他疼你还来不及,怎么会舍得打你。而能狠下心打你的人,在他无害的外表下,藏着的是一个魔鬼,你和他相处需要小心翼翼,你做事要看他的脸色,在他不高兴时,你就成了他的出气筒。这样的人不能叫爱你,他想要的只有掌控你,使你成为一个傀儡,任他摆布,而不是一个平等相处的爱人。

所以姑娘,找个真正爱你的人,果断离开那个对你动手、打你骂你、只想掌控你的男人。

3

还有人说,在反家暴的路上,让更多女性心酸的是,她们离开了那个男人,却得不到家人的支持。

在知乎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小C和老公结婚一年多,老公便对她有过数次家暴,每一次她都特别害怕,终于有一次在他老公的打骂中,她逃走了,逃去了她娘家。

结果,小C的老公第二天就去她娘家要人,向她爸妈下跪认错。可是小C坚持要离婚,而她的娘家人却都纷纷劝她回去吧。

床头吵架床尾和,忍忍就过去了。

多少女人不都是这么过来的。

你男人很爱你,只是表达方式有点孩子气。

更可气的是还有人说:你都没受什么伤,怎么能算家暴呢?赶紧回去吧。

后来小C又给了男方一次机会,但没过多久,男的就再次动手了。这次小C去了闺蜜家,她老公并不知道她去哪了,再次去她娘家要人,还起了冲突,打伤了人。

结果没要到人的她老公,隔几天就来骚扰小C的娘家人一次,还散布谣言称小C出轨,不守妇道。而这些时间,小C从未露过面。

后来他们终于离婚了,可是小C的娘家人也对她充满了怨气,她们说她:

好好的日子不过害人害己。

自私自利、不守妇道。

一个巴掌拍不响,她自己肯定也有问题。

说不定就是出轨了,品行不端老公才会打你。

小C忍无可忍,和娘家人也断了来往,独自一个人去了外地,后来听说她得了抑郁症,每天都要吃药,工作也没了。而她以前却是一个独立自主、开朗爱笑、事业有成的姑娘,她勇敢地摆脱家暴,却因为娘家人的指责,最后变成了这样。

是的,家暴不是孤军奋战,如果没有亲人朋友的支持,只靠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走出家暴的噩梦的。

但总有一些人劝我们女生遇到家暴要忍、遇到出轨要忍、被打是自己的问题、想要离婚是自己出轨了。她们用陈旧的思想束缚着你想要平等独立的脚步,她们不会暴力,却是家暴最可耻的帮凶。

做为被家暴者的亲人,我们应该告诉他们:你没有做错。没有任何人应该受到暴力对待。

4

如果你正生活在家暴的煎熬中,可以尝试以下的这些办法:

1、家暴发生当时或者过后,打110报警,并且要求登记备案。

每次家暴时,都要报警,并登记备案,并且留下证据甚至是录音,这些记录在你想要离婚、寻求索赔、争夺孩子抚养权、申请人身保护令时,都是对薄公堂的关键证据。

2、家暴发生后,尽量去医院,要求开具受伤证明以及拍照记录。

同样的,这些都是家暴的证据。

3、家暴发生后,请想尽一切办法离开施暴者

据美国国家防家暴热线的统计数据:一个家暴幸存妇女平均要尝试七次才能够彻底离开施暴者。很可惜的是,事实上,很多人在这七次的反复中,被残忍的打死或者打残。所以设定一个安全计划,告诉你值得信任的人,可以是朋友亲人,向他们设定一个密语,让他们立刻报警。

家暴是每一个女人关于婚姻的噩梦,所以在选择另一半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有暴力倾向的人果断分手。更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找一个真正爱你尊重你的人,不论多晚,都值得。

被家暴的女性也要时刻谨记,你值得被爱,值得被尊重,没有人可以随意伤害你。那些伤害你的人,离开他是最好的报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