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感恩日记

2020/12/1
1、中午和老妈一起午睡,被窝里暖烘烘,好舒服!在老妈家好多年都没这样享受了,原因是老妈不接受电热毯,今年在我的劝说下,老妈出于心疼我,同意试用,结果还真香,老妈说现在离不开了。上床就关掉,磁场什么的对身体也损害不到。温暖如春,享受放松睡眠,感恩!

2、下午上班早了,走到办公室门口才发现钥匙忘记带了,于是拎着包到办公室附近转悠,心里头惦记着去年的银杏美景,到老地方,果然那几株银杏还在老地方,渐次黄绿,拍照出来效果惊人!秋天挡不住的落叶是最动人的舞蹈,黄色饱满的成熟是四季轮回的奉献,感恩!

3、下午参加省司法厅举办的垃圾分类视频培训会,其中余秋雨和德国老太太的故事印象深
刻。作家余秋雨在写《追寻德国》的时候,为了彻底了解德国,他一个人去社区租房子。房东是一位德国老人,和蔼可亲,余秋雨看过房子后很满意,就想和老人签长期租房合约。老人不同意,建议他试住后再决定,余秋雨最后和老人签了5天试住合约。一切办好之后,余秋雨开始住了。第5天到了,余秋雨想和老人谈长租的时候,发生了一点意外,他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玻璃杯。他打电话告诉了老人,老人说:“不要紧,你又不是故意的,这个玻璃杯很便宜。”余秋雨很高兴,希望老人过来签长期合约,老人答应了,余秋雨就把碎玻璃和其它垃圾扫入垃圾袋里,放在了外面。过了一会,老人来了,没等余秋雨说话,老人问:“那玻璃杯碎片呢?”余秋雨赶紧说:“我打扫完放在门外了。”老人出门打开垃圾袋看完之后,脸色阴沉地进了屋,说:“明天你可以搬出去了,我不再租给你房子了。”余秋雨感觉不可思议,就问:“是不是因为我打碎你最喜爱的玻璃杯,惹你不高兴了?”老人摆了摆手说:“不是,是因为你心中没有别人。”余秋雨被说得一头雾水,这时候,就看老人拿了一支笔和一个垃圾袋,同时带上笤帚和镊子,走到外面,把余秋雨装好的垃圾倒出来,重新分类。老人挑得很仔细,过了好久,把所有玻璃杯碎片装入一个垃圾袋里,在上面用笔写上:“里面是玻璃杯碎片,危险!”然后把其它垃圾装入另一垃圾袋里,写上:“安全”。余秋雨在旁边看着,从头到尾除了敬佩,他不知道说什么。此后若干年,余秋雨不断提起这件往事,每次都是感叹连连。故事说完了,也是很感慨,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作为一个原先还自认为不错的中国人,我认为我非常差劲,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加油!感恩!

2020/12/2
1、上午单位书法比赛评比,竟然获得了一等奖,有点意外,也非常开心!原本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花了不多的时间写了两幅参赛作品,还送了一幅给同事(这次也获得二等奖),其实我们都是在玩,我也是想检验一下近两年练字的效果,看来还不错。想起来一句话:“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并不多。”一个小鼓励,感恩!
2、晚上嘀嘀打车,司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似乎心情很不好,一路上长吁短叹,原来是在惦记昨天和前天似乎闯了红灯,后悔今天忘记收了乘客说好的路费,纠结以后到底是上班好还是开车好,总之他说时常走神,所以常常出错,生活总不如意。连我这次上车他也忘记开了计程器,我笑着说要弥补他的损失,希望他活在当下,过去不可回,未来还没来,能把握的只有当下,专心过好当下的每一分一秒就够了。下车时我要额外扫钱给他,他坚决不要,心情似乎也好些了,希望他能调整好心态,少些烦恼,多些快乐,感恩!
3、睡前读完《五百年来王阳明》,这本大书就用了三天时间读完,足见其内容的精彩!最后引用书中的一段话:“为什么要学阳明心学?因为我们作为一个活生生的生命,立在这天地之间,不能辜负自己的人生,不能辜负这段人生的岁月。虽然岁月匆匆忙忙,转瞬即逝,但是人生当有人生的意义,生命当有生命的价值。用心学的智慧去指导、去引领、去塑造我们的人生,人生的价值和意义自然就会呈现出来。”“此心光明,亦复何言”的王阳明,他的伟大的灵魂和人生智慧,将永远诗意地栖居在我们这片神州大地上。感恩!

2020/12/3
1、上午参加单位的执法资格考试,全是监管知识,基层一线的民警才会熟知,对我们有难度。可上级的初衷应该不是要考倒我们,而是普及知识,所以有题库的结果是每个人考的都不差(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有题库)。我想说的是竟然和爱人在一个考场,相隔不远,从考前到考后,他给我透露答案,询问难题,把互帮互助的精神发挥到极致,甚至有点殷勤,极大地满足了一个中年妇女的虚荣心,这个男人有点暖,感恩!
2、下午看到一篇文章《人生相伴有四度》,四个小标题特别棒:撑起人生的高度,让理想的光芒一路熠熠生辉;拉伸人生的宽度,让奉献的精神一路默默守护;积淀人生的智慧,让智慧的源泉一路潺潺浇灌;细耕人生的深度,让务实的作风一路牢牢扎根。文章也很多名言警句,把它收入笔记本,美文要常常品味,感恩!

3、晚上在公众号看到一篇画说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文章,感觉分析的太好了,五中全会就青年关注的热门领域、热门地方和热门项目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导向,为青年带来了很多未来就业方向的指导,也就是未来的“风口”全有透露。文章说:我们并不仅仅是看客,未来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程中,以青年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虽然我已经青春不再,但依旧很受鼓舞,中青年手携手肩并肩,共同建设好伟大的祖国,感恩!

2020/12/4
1、早起读书《人类群星闪耀时》,感觉思路特别清晰。还是2017年默舟行赠送的电子书,那时还不习惯读电子书,今年算是一个改变,已经读了6本电子书,也觉得电子书的便捷,多种阅读体验的结合也是非常有趣的。看到子一写吃青蛙的感受,很赞同,这是一本经典好书,可以经常回顾,也是常读常新,今天早晨读书100多页,也是吃了一只大青蛙,开心!
2、下午上班开始布置下周一学习讲评,根据最新文件和学习要求,以及需要开会推荐讨论的事情,几项结合确定会议流程,向主管领导汇报通过以后,心中安定,开心过周末,感恩!
3、下午坐银行朋友的顺风车到合肥看女儿,一路上聊工作事业,聊家庭朋友,银行工作近些年竞争激烈,压力增大,加班是家常便饭。他说很多同事都在看书想考体制内,尤其女同事,教师是第一人选,公务员第二。我表示理解,教师一直都是我的理想职业,教学相长,能当一名好老师的人都是了不起的,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感恩!

2020/12/5
1、上午看《文章自在》,里面一个小故事:清代名士马士琪文章盖天下,应乡试时闱中出题为《渊渊其渊》,马欲求争胜于人,不肯轻易落笔,放牌时终于交了白卷,遂题诗一首,其词曰:“渊渊其渊实难题,闷煞江南马士琪。一本白卷交还你,状元归去马如飞。”题毕扬长而去,下帷苦读,三年不窥园。到了下一科,果然让他考上了状元。这个故事让我有些意外,马士琪是真状元,所以交白卷,是不肯作第二人之想。但这种较真,放在如今,会被人骂作神经病的。敢放考官的鸽子,此等气魄和实学,是少有人走的路,所以,不是人人都能当状元。其实我的内心挺矛盾的,既喜欢这种决绝的风骨,又喜欢那种圆通变通的智慧,当何选择?不做评论,遵循每个人内心的良知,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就可以了,感恩!
2、午睡起来,坐在酒店的写字台上继续读书,和在家书房的感觉不一样,空间更开阔,更心无旁骛,泡了一杯立顿红茶,微苦泛香,身后是灿烂千阳,一如我明媚的心情,惬意享受这书写和阅读时光,感恩!



3、晚上朋友邀请私房菜小聚,说真的,光顾说话,没吃饱,好在有合肥四大名点帮衬。朋友们的热情比美食还要令人陶醉,感恩!

2020/12/6
1、上午看《文章自在》,作者张大春的一个建议挺好,对象是担心孩子作文写不好的父母,倘若实在焦虑得很,请听他一言:找一篇有头有尾的故事,让你的孩子读熟了,口述一遍(在口头复述的时候,不可以用“后来”、“然后”、“结果”这些方便滑溜的连接词语)。作者说,打消我们日常口语中毫无意义的口头禅,有如清理思考的芜蔓,掌握感受的本质,这种工作不需要花钱补习、买讲义,背诵范文和修辞条例,它原本就是我们自有自成的能力。犹如当头棒喝,我就是这些口头语的践行者,从今以后,要有意识地和它们分手,力求口语简洁、文句清通,感恩!

2、下午读书《法国人只需十件衣》,读到里面的一个小故事:有一个聪明的年轻人,很想在一切方面都比他身边的人强,他尤其想成为一名大学问家。多年过去后,他各方面都有一些长进,但是离大学问家的目标还十分遥远。他很苦恼,就去向一位大师求教。大师说:“我们登山吧,到了山顶你可能就知道该如何做了。” 那山上有许多晶莹的小石头,煞是迷人。每见到他喜欢的石头,大师就让他装进袋子里背着。很快,他就吃不消了:“大师,再背,别说到山顶了,我恐怕连动也不能动了。”“是呀,那该怎么办呢?”大师微微一笑。 “该放下。”年轻人说。“那你为何不放下呢?背着石头怎么登山呢?”故事说完,作者点评:晶莹的小石头也好,渊博的知识与学问也罢,乃至诱惑我们的种种欲望,往往都是人生路途上的障碍。如果处理不当,过于贪恋,必将妨碍人们真实、真正富有诗意地生活。很受启发,身处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每天都会接触到很多精彩 ,会有意识地做积累,但还是觉得远远不够。其实,是内心对知识的贪欲,学习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哲学家笛卡儿说:“生活是道减法。”我们要像法国人一样,每家都有一套昂贵的餐具,但不是每家都有车。知道什么是自己想要的,然后,减去自己不想要的,少即是多,感恩!

3、晚上回到小城,在一家常去的土菜馆吃饭,简单的三菜一汤,却感觉比宾馆的几十个自助餐还要好吃,曹雪芹说: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选择并非越多越好,喜欢的只需一样足矣,学会减法,才能去芜存精、删繁就简。感恩!

2020/12/7
1、早起读书,看到美国石油大亨默尔说:“富裕和肥胖没什么两样,不过是获得超过自己需要的东西罢了。多余的脂肪会压迫人的心脏,多余的金钱会拖累人的心灵,多余的追逐会增加生命的负担。要想活得健康和自在一点,就必须尊重自己的生命,舍弃那些‘多余’的财富。” 其实不应该断章取义,这段话的前提是大亨已经取得了足够多的财富,最后在生命垂危的时刻开悟说的话。平常人可能根本就不会像他那样拼命,根本谈不上多余的财富,瘦子还要用奋斗来补充营养。感恩!
2、下午视频会议,参加司法厅第四期司法行政大讲堂,授课老师是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老师的头衔一大堆,安徽省委宣传团首席讲师,果然,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给分析的逻辑清晰,重点突出,结合故事、数据等讲的生动有趣,很多宏观数据的对比,文字表述的差别,教授若不提,我们根本就看不出来。因为这段时间都有不停阅读治国理政书籍和理论,教授讲的又深入浅出,字字入耳,深深感受到专家教授的高水平,开阔了视野,感恩!



3、晚上大剧院陪女儿看《如果声音不记得》,冲着郭敬明编剧去的,奇幻的爱情片,女儿这个年龄应该喜欢。抑郁症是个很好的话题,真爱是最好的治疗,可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爱情和生命,哪个最珍贵?还是有一丝感动。感恩!

2020/12/8
1、中午吃完饭就去操场走路,30分钟左右的时间,脚走热,听书,晴天太阳雨天雨伞,很享受这样独处的时光,感恩!
2、晚上吃完饭,把早晨就化冻的土鸡炖上,准备明天早上的鸡汤面。爱人也来了兴致,要自制卤鸡蛋,看下厨房的教程自配卤料,鸡蛋煮好去壳,烧煮浸泡,等我散步回来是满屋香气。家的味道可能就是这样吧,感恩!
3、晚上在超市买菜,刚过完称准备离开,一个声音惊喜地喊我,抬眼一看,是一个戴着口罩的瘦小女人,看我疑惑的眼神,她赶紧拉下口罩,哦~我一下子认出来,是我童年的玩伴、好闺蜜,那时她家就是我的据点,她家有三姐妹,放假几乎都泡在她家。好多年过去了,很少见面,却几乎没有任何陌生感,这就是一起成长的浸在骨子里的感情,几乎赶上亲情。非常感谢生命里的这些朋友,来来往往,却从不曾离开,任何时候想起来心里都是踏实温暖,感恩!

2020/12/9
1、上午和同事们一起体检,在新建的监区医院办公楼,条件简陋,抽血是在走廊里,衣服脱到光胳膊,走廊的窗户开着,有北风吹过,看着都冷,轮到自己上场时,倒也不觉得了,环境逼着个个都成了抗寒英雄。做肝胆B超时,排队的有几十个,因为今天当班的是医院的B超专家,虽然机器还是若干年前的黑白超。排队时,大家都在吐槽监狱医院的落后,可是也没有什么办法,毕竟移交社区医院要支出上千万元,期待未来设备更新,条件完善,感恩!
2、下午上班特意去看了一位朋友,她之前的办公室和我直线距离只有50米,我经常上班间隙去小坐,有时是交流工作,有时交流家庭生活等,但她前段时间工作调动,距离一下子远了,很少有时间交流,一直想去看看她,今天终于成行,去之前打了电话给她,她非常惊喜,远远地就在办公室下面迎我。我带了一罐红茶和一盒香水,礼轻人意重,希望她喜欢,在新单位工作顺利,开心愉快,感恩!
3、晚上和爱人参加朋友聚会,期间有一个小女孩,上小学二年级,语言表达能力超群,模仿老师和同学的讲话惟妙惟肖,天生的脱口秀演员。其实我知道这个孩子所以这么大方,是因为父母的陪伴足够,父母30多岁才生下她,宝贝的不得了,父亲是老师,母亲温和贤惠,他们业余时间基本上就是陪伴她,安全感和爱足够的孩子才会这样阳光大方,自信展示。每一个优秀的孩子背后都站着更优秀的父母,感恩!

2020/12/10
1、早上特别留出30分钟,去昨晚聚餐的饭店开回自家的车,走的时候天黑黑,到地点后天已大亮,一路上,上学的学生和送孩子的家长络绎不绝,饭店就在菜市场附近,那里也是人山人海,我还特意去买了蛋饺和点心,然后悠闲地回家。早起赚的就是从容,感恩!
2、中午饭后操场散步,又碰到遛狗的孙姐,她们家的两条小宠物每天都穿的漂漂亮亮,各种颜色和款式,有时还是情侣装。以往我都是打个招呼就好,今天远远看孙姐在和小狗玩甩球,一下子动了童心,主动要求和小狗玩一会儿,孙姐把红色的小球给我,让我使劲丢远,我听话照办,就看到手甩球的同时,那只大小狗像箭一样朝球射出去,球还未落地,它已经接到嘴里,迅速往回跑,我拿手准备接球,谁知它不认我,左闻右闻不肯吐球,直到主人催促,我也友好地主动把手伸到它嘴边,它啃了半天才把球吐给我,然后又坐在地上,眼巴巴地等我继续甩球。球上全是粘液,擦干净后,我再一次用力甩出,小狗也奋力直追,这次球落地几次它才咬住,得意地往回跑.......这样连续几次以后,我心疼小狗,不忍心再抛球了,就把小球还给孙姐,她继续带小狗玩,又几次之后,小狗是真的累了,它衔住球不再往回跑,而是坐在草地上大口喘气。孙姐说起这两条狗,两眼放光,滔滔不绝,真的就像自家的孩子一样,真是太有爱心了。其实,我也心动了。感恩!
3、下午拿到体检报告单,各项指标都正常,非常开心!这次我把报告单粘贴在笔记本里,这是整理信息的一种方法,以后任何时候想找只要翻笔记就可以。感恩!

2020/12/11
1、上午一上班就开始忙碌,邮箱收集各部门年终总结,准备写单位的工作总结。布置下属汇总上报全年受表彰人员,和值班领导一起各部门督查,准备下周一的四季度党员大会流程,布置会场音响和ppt,最新疫情排查等,请示汇报,指令传达,哪样工作都离不开沟通交流。以诚待人,用心做事,感恩!
2、中午下班回母亲家,母亲看到我很诧异:“你昨天不是说要到合肥吗?”“下午下班后走。”母亲说中午没煮我的饭。我马上调头要到单位食堂吃,母亲又跟在后面喊,说有饭吃。我想了一下,还是去买点卤菜。于是街上逛一圈,朱三卤鹅拎回家,招呼爸妈趁热吃,我们仨围着桌子啃卤鹅,有滋有味,生活中的小意外也可以很快乐,感恩!
3、晚上住在全季酒店,歇下来才发现今天忘记练字了,也没有带字帖,于是现场手工折叠了一张练字纸,百度上搜了一首诗,临摹完成打卡,虽然写的不怎么好看,可一笔一画都是用心的,感恩!

2020/12/12
1、上午9点多送女儿上学,路过一个小桥,站在上面看河两岸的风景,东边河水一片碧蓝,平滑如镜,清晰地倒印出城市的高楼大厦,河中心的小岛精致,上面栽满花草。西边的喷泉在尽情挥洒,制造涟漪一片,让小河热闹了许多。这个城市我是过客,还不知道这条小河的名称流向,但眼前的人造美景还是带来一丝视觉的享受,有一点别致的精彩,感恩!




2、下午在宾馆看了2011年的老电影《我知女人心》,剧情翻拍好莱坞喜剧,关键是刘德华和巩俐主演的,再烂的剧情,有他们两个戏骨撑住,也还过得去。万人迷华仔的歌和舞一流,撩女人一本正经就撩到点子上,哄的人心花路放。影片中华仔的父亲在养老院对儿子说的一句话印象深刻:“你要对别人坦诚啊,别人就对你坦诚。”男主听了父亲的话,找到女主勇敢坦白自己的欺骗,希望和女主前嫌尽释、重新开始。最后双双心愿达成。坦诚这也是这部电影的主题,亲情和爱情,都需要我们坦诚相待,感恩!
3、晚上和女儿在方圆荟的文章捞面吃五花肉拌面,人满为患,一桌难求,等了半天才有位置。坐下来发现身后一大排书架,仔细看还真不少好书,看到朗达.拜恩的《力量》,顺手抽了出来,随便翻了几页,正好看到一个观点,觉得很有启发,其实和吸引力法则差不多,关注积极美好的事物,最终你就会得到这些。还把拍照下来发给爱人,爱人回我一个赞,以后我们可以多聊些喜爱的事物,感恩!


2020/12/13
1、上午参加天天向上小队的月分享,听很多小伙伴说到本月家人或自己生病的故事,有点意外,也觉得人之常情,他们都感慨,没有健康的身体,其他的什么都做不成。这点我也是深有体会,坚持养生有用吗?有用!现在我可以大声回答。因为通过几年持之以恒的规律养生,今年感觉身体有一个质的提升。很少感冒,手脚不冰凉,不再那么畏寒,一觉睡醒脚都是热乎乎的。和以往的凉冰冰是两个状态,非常开心!规律作息,适度运动,饮食均衡,情绪稳定,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感恩!
2、早起群今天的问题是:回顾下你过去的经历,谈谈你对匮乏和丰盈的理解。周铁明的回答亮了:匮乏与丰盈包括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因此可分为四种不同状态:
物质匮乏,精神匮乏:没钱,没梦想;
物质匮乏,精神丰盈:没钱,有梦想;
物质丰盈,精神匮乏:有钱,没梦想;
物质丰盈,精神丰盈:有钱,有梦想。
希望我们都是最后一种状态。
哈哈哈,这回答太妙了!好几个小伙伴在后面附议,我也非常赞同。还有小伙伴说目前正处在第二种状态。对照自己,也是第二种状态,而且这种状态还不赖,两不愁三保障解决了,物质也匮乏不到哪里去。真要是中了一个千万富翁,这生活也好不到哪里去。幸福和有钱没钱关系不大,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富翁自杀,得抑郁症的。觉得幸福的根本还是精神世界的充盈,为此也在努力,积厚德才能润万物,感恩!
3、中午一家三口吃了个老北京羊蝎子火锅,惊喜在于调味品—芝麻酱,今年8月的北京清水火锅吃的是终身难忘。灵魂就在芝麻酱里,今天再次看到,味蕾都在回忆那次美味。感恩!

2020/12/14
1、早起读《力量》,看到这样一段话:你必须先快乐,然后付出快乐,才能得到让你快乐的事物!事情一定是这样发生的,没有其他方式,因为无论你想接收到什么,一定要先给!你的感觉由你掌控,你的爱也是,而不管你给出去的是什么,爱的力量都会将它送回来给你。这段话就是“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的解读版,中外智者的观点是不谋而合的,想要得到什么,必须先付出,感恩!
2、中午回母亲家一开门,一大屋子的客人,舅舅、舅妈、大小姨娘、大小老表、大侄子等济济一堂。老妈在厨房忙的热火朝天,我一一打过招呼后赶紧到厨房帮忙,嗔怪老妈不跟我说,我好提前赶回来帮忙,老妈说:“怕影响你上班,我自己也忙的过来。”过程中,我才知道舅舅舅妈是临时早上打电话过来,说要回家乡做冬至,所以姊妹们就一下子聚齐了。老妈临时上街买菜,回家炖老鹅汤等忙的不亦乐乎,却也轻车熟路,很快整了八菜一汤。我回家时已经忙得差不多了。特别佩服母亲的能干,却也很心疼她。“以后来客,不要再这样一人忙累了好吗?”我悄悄地跟母亲请求,母亲笑着点头。感恩!
3、晚上跟早起的老班委们聊天,商量明年的早起大群玩法,最后决定继续“每日一问”的玩法,原本担心这种提问会雷同撞车之类,后来发现根本没必要担心,一样又怎样?之前看了爱山爱海的朋友圈,发现事事皆可提问,“十万个为什么”不夸张,我们还只是起步。纠结了很久的玩法确定,特别开心,期待明年新的每日一问。感恩!

2020/12/15
1、早上做闺蜜车上班,她绕好远来接我,就是为了路上聊一会儿天。互相问问工作和家庭,吐槽一下不如意的地方,下车时给她留了一袋手拨橙和一块榴莲饼,她开心地说:“每次都给我好吃的,你下次多坐我车。”哈哈,给予是快乐的。感恩!
2、上午在影剧院听“初心 使命 镌刻在党旗上的忠诚——安徽司法行政先进典型事迹巡回讲述会”第三场巡回报告会,之前猜到和援疆援鄂有关,果然,援疆和援鄂干警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特别听到女子监狱20名女警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求援,超越心理生理极限,冒着生命危险,圆满完成任务时,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还幸运地听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的焦凤军的报告,他是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孙圩子乡马庄村第一书记(安徽省司法厅驻村干部)。今年54岁的焦凤军先后在安徽省政府4个部门工作、担任处长15年,并有国务院机构、县区政府挂职和国外培训经历。连续两届被确定为后备干部的焦凤军, 于2017年4月以“省里不缺我一个处长,但村里可能缺我这个扶贫队长”的情怀,主动申请驻村扶贫。他秉持“脱贫有期、发展无限”理念,为马庄村脱贫出列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整个报告会期间,我从头至尾都被感动着,我们都是普通人,是我们特殊的身份赋予了我们特殊使命,不辜负身上的藏青蓝和头顶的国徽,我们热爱我们的祖国。感恩!
3、下午上班同事抱着一箱橙子来了,说是在去年那一家买的赣南脐橙,去年我们吃过,特别甜,今年继续光顾。品尝一下,感觉甜中带酸,可能是刚摘下来的缘故,但滋味十足。我们切了两个橙子,四五个人来品尝,吃的都很开心。我笑称,橙子是最具分享精神的水果,颜值高,味道好,一片入口,全身陶醉。感恩!

2020/12/16
1、早起到书房读书,先打开门口的一个开关,整个房间亮了起来,再打开书桌上的台灯,书桌也亮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这么浪费,喜欢开两个灯,满屋的光亮,心也明媚起来。按下开关的那一刻,就是希望。如果停电,会乱了心情,想念有电的种种好处。这背后有多少人付出毕生心血,我们才能按一下开关就有电可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得到的其实远比付出的多,感恩!
2、上午发动同事一起收拾部门办公室,把所有柜子里的东西清空,大多是文件袋,里面装着若干年前的台账和文件资料等,一份份翻阅,大部分已经没有价值,需要丢弃。最后扔了两大纸箱。整理后的每个办公柜都井然有序,打开柜门,所有东西一目了然。还空了很多柜子和文件夹。心里都感觉清爽了许多,也完成了很久以来想做的一件事,开心!
3、晚上下班跟同事的顺风车,5点20分左右,天微亮,看远处有夕阳余晖,彩霞印照,田野上光秃秃的树在夕阳下安静站立,像极了水墨画。相比春的婀娜,夏的热烈,秋的多彩,冬姑娘就是纯静,简单干练,说她冷酷无情也罢,这就是她的秉性,无需迎合与讨好谁,大自然需要多样性,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感恩!

2020/12/17
1、上午和新来的女同事聊天,她特别问我:“父母想让我回到家乡工作,考个体制内的公务员之类。可这不是我的理想,我想留在省城,哪怕不在体制内。我想跳出我从小的生活圈,让我的下一代接受更好的环境和教育。你说我的想法有错吗?”当然没错,问题是你准备怎样实现你的理想?她说还是自己的实力不够,每次考试总是差了一两分,还是要好好学习。我说这就对了,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请埋下头去好好学习。杨绛说:“你的问题在于,书读得太少,而想得太多!”女同事频频点头。其实换位我们每个人,何尝不是如此?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感恩!
2、上午写单位宣传栏,光荣榜写一位中年男同志,之前我发了一个采访提纲给他,他极其低调,言辞简单朴实。我就给他适当补充润色,修改稿几次发给他,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写出特色和特长,最后我们双方都很满意。感恩!
3、中午饭后操场散步,又看到遛狗的孙姐,照例逗了一会儿她家的德芙和甜甜,两个小狗都愿意和我握手了,好开心。之后我继续蹓跶,远远看见一个女同学在跑道招手,她故意等我,我们又一起聊天走路半小时,阳光灿烂,心情真好,感恩!

2020/12/18
1、早起认真听完【郑昊芝士剧.云见面会】,这是花了一杯咖啡的钱买的课,更多是源自郑昊老师的私信邀请,之前有在白雪读书会听过他的分享,感觉很有料。他也是写出了中国高校第一本短视频教材的作者。这次主题也是短视频策划、制作和运营,还是有兴趣。老师也是很认真地准备了这次直播,还给出福利,写出三条感受发在群里,就会免费得到一个学习机会。确实,有了奖励,听课更认真,写感受也是促进思考的,在写的过程中梳理自己。感恩!
2、下午有一女同事打电话过来询问执勤津贴全额扣款的事,非常气愤,委屈地都流了眼泪。同事才45岁,也是不幸,七月底查出卵巢癌中晚期,在家病假5个月,前四个月工资全额,这个月给政治处扣款880,她想不通,认为是单位故意整她。我针对她的事情,也咨询了相关部门。真相是早就应该扣了,却从上到下一直好人主义,直到长期病假的人多了,不同单位处理方法不同,有人互相攀比,政工部门才认真起来。加上近期省厅督查组在,促使政治处发了扣款通知。我心里想,同事真不该到处怪罪他人和组织,其实要怪就怪自己不该生病。病事假扣款是正当的,已经照顾了几个月没扣,却看作是理所当然,一点没有感恩之心,扣一点钱就到处牢骚,真不应该!但在同事向我吐槽时,这些话我没说出来,反而百般安慰,因为心疼她。病人本来心情就不好,哪怕她说的不对,暂时顺着她,等以后平静下来,再来慢慢劝说。情理与法理都要兼顾,感恩!
3、晚上带女儿和她的闺蜜去吃海鲜自助餐,琳琅满目的各式菜品和点心水果,还是带着一点控制,八分饱足矣!开心!

2020/12/19
1、、上午和晓瑞、子一分别视频和语音聊天,时间不长,却有和朋友交流的愉快。和晓瑞主要聊愿景板的事,和子一聊日记,还聊到很多读书和生活所思所得。希望这样的交流以后多多益善,感恩!
2、中午和爱人在泸州太太吃饭,桌号84。据说这家店不做外卖,还要排队等候,可见经营的成功。我观察到菜品丰富,价格公道,环境宽敞,服务周到。我们点了两菜一汤,剁椒鱼头辣味足,冬笋火腿鲜香脆爽,西红柿蛋汤里青菜量足,赠送的咸萝卜红椒更是好吃,非常适合我们的口味。民以食为天,一顿美餐可以回味很久,感恩!

3、晚上和闺蜜到新开的一家足道店泡脚,一进门全是笑脸,各种饮料点心随点,我要了枸杞菊花茶,闺蜜要了一杯蜂蜜水,卫生间门口都有人递热毛巾擦手,服务太赞了!我和闺蜜特别体验了洗眼,眼睛痒痒的,流了好多眼泪,但结束后感觉眼睛明亮了很多,感恩所有的服务带来的美好体验!

2020/12/20
1、上午和爱人,还有一个男同学,我们一起开车一日游,第一个目标是一个企业家同学的蔬语生态家庭农场,3000亩土地,除了四季稻麦,还有200亩芦笋,100亩精品果园。几百个大棚,烘干房、厂房等,无处不在的监控,智慧大棚测绘仪等现代农业设备。这一切,只用了四年,在一片荒芜的土地上,一步步发展壮大起来的。感慨规模的宏大,经营的辛劳。祝愿事业有成,不负辛劳,感恩!

2、午饭后驱车30分钟赶往县城附近的大汉塘风景区,面积300多亩,是一座历经千年风雨的园林水库。据当地人介绍,这座水库早在三国时期就已形成。当年三国鼎立,刘备为统一汉室江山,欲在这里建造城池,这座水库就是在那个群雄割据的年代里开挖出来的,故名“大汉塘”。上世纪九十年代,当地政府对大汉塘重新整修时,栽种了数千株水杉树,以涵养水源。如今,大汉塘里的水杉如同"生态巨

伞"错落有致地矗立着,不仅护住了水源,而且四季变幻,风景美丽如画。我是第一次来,登上小堤坝,整个大汉塘的风景尽收眼底,那种美一下子戳到了心里,是秋天的颜色,温暖安静的黄褐色,很多游人畅游在衫林中,仿佛行走在童话世界。有全家自带烧烤炉和桌子开party的,有专业摄影团队在拍照,有多人边歌边舞的,还有自行车队的加入,孩子们到处奔跑,不用担心摔倒,天然地毯兜得住。最开心的是碰到同学一家人,快乐同享!走时看到那开party的家人拎着三大袋垃圾放在车上,为他们点赞,感恩!


3、下午回家才四点多,从洗衣机拿出走前洗的床单被套,已经烘干了。再取出走之前化冻的老鹅炖汤,晚餐老鹅汤米面。享受有规划的从容生活,感恩!

2020/12/21
1、上午开四季度党员大会,很喜欢其中的政治生日环节,十几个党员轮流谈生日感言,我也在其中,回忆了入党初心,这些年的成长经历,今年最自豪的事,以及以后的努力方向。感恩!
2、中午散步时,想起昨天同学的儿子,我们两家巧遇大汉塘,返回时我特别坐他们的车,在车上和他家儿子互问三个问题。儿子问了我有关工作和业余爱好的问题,我重点阐述了四象限工作法,说要集中精力做重要不紧急的事。轮到我提问时,我也问了有关学习的问题。最后一问是“你认为什么是幸福?”我以为儿子要想一会儿,没想到他脱口而出,说幸福是和谐,有底线,有道德。我点头,重复他的话,说出我的理解,就是幸福不能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他说是。孩子真让我刮目相看,一定是平时就有思考,才会回答的这样轻松。原本还想和他再往深里讨论人内心的幸福感,但没有再好为人师,给以赞扬肯定后,话题终止。以后,等孩子再长大一点,我们可以继续讨论,感恩!
3、晚上回家和女儿谈心,她说了很多心里话,有关学业,有关人际关系的处理,涉及方方面面,我尽力倾听,适当提出一些启发性问题引导思考,像朋友一样探讨,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两个多小时,眼睛都困得睁不开了,好像还没聊完,最后还是我赶她走。亲人之间太需要这样高质量的沟通了,感恩!

2020/12/22
1、中午在公众号看到一个圣诞的温暖视频:一对青年男女通过家门口的邮箱彼此互送圣诞礼物,没有对话,但一来二去,被对方感动,从而开始大胆地迈出第一步走近彼此。然而最后隐藏了一个温暖剧情大反转(所有礼物都是隔壁一对老年夫妻送的,他们就是想成全这对年轻人),原来圣诞的浪漫如此简单又暖人心脾!相比一见钟情,日久生情更耐人寻味,感恩!
2、下午写单位宣传栏的光荣榜,逐一采访三个同事,每个人问了6~7个问题,收到的回答并不多,可只言片语中的信息量也够了。针对每个人的特质写出个性化的先进材料,尽力不夸大,于细微处感受深刻,平凡中挖掘不平凡。每个人都是一座宝藏,感恩!
3、晚上回家直奔厨房,打开水龙头准备洗菜,结果一滴水也没有流出来,停水了!这是很少有的事,打电话问小区管家 ,她说因果元山水库源水管道爆裂,导致今天城区将暂停供水,预计晚9点前将恢复供水。好吧,好在家里还有一些备水,足够应付晚餐了。等啊等,到了9点,满怀希望打开水龙头,还是没水,碗筷是没法洗了,洗漱也是尽量节约,上卫生间都没法冲,这没水的日子真不好过。想想平日里,打开水龙头就清水哗哗流淌是多么幸福,只有在失去时才知道珍贵。节约用水,幸福万家,感恩!

2020/12/23
1、上午组织单位所有挂职男民警开座谈会,他们提到备勤困难,请求帮助解决。下午在购买被褥行李时,我建议按高标准执行,最后的样品所有人都很满意。在有和没有,好和更好之间,我选择后者,感恩!
2、下午下班回家,打开水龙头,还是没水。电话管家说今晚7点之前能送到,现在有应急车在送水,让去指定地点接水。家里没桶,于是拎了几个水瓶就去了。远远看接水队伍排了长龙,我耐心等待,很快接到水,也暂缓了焦虑。真正来水在7点30,看到水龙头哗哗响,心里乐开了花,赶紧洗碗拖地打扫卫生,失而复得的幸福,感恩!
3、晚上看第七届“读出生产力”讲书人大赛,初赛12位选手,复赛4位,还有三位导师点评,在我看来,所有选手表现都非常精彩,还有导师的点评也是非常专业,听点评就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想到明年自己也想在讲书上有所突破,此类活动可以尝试参加,逼自己一把。行动起来,感恩!

2020/12/24
1、早起读书《向上生长》,看到这样一段话,特别分享给大家:“为了克服懒惰的问题,制订学习计划的时候,关键就是每天目标一定要小,跟自己先妥协了。你不要太为难自己,你不为难“他”,“他”才给你干活。是的,你体内住着一个你根本不了解的人,你得跟“他”多沟通。”和《微习惯》里方法一样,目标足够小,才容易坚持下去。学习任何一项新技能,一开始不要给自己定庞大的目标,一天学习一点,坚持不懈,积硅步以至千里,图近功以至恒远。感恩!
2、上午和同事们工作之余又在畅聊,年轻的女同事对自己的前途无限憧憬,总想去外面的世界多看看,谈一场恋爱,来一次远行;年长的同事事业已到天花板,很少有出去的想法,只对自己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满怀期翼,能有一份满意的工作,给他买房子找对象。我呢,对自己和家人都有希望,自己和爱人工作生活舒心,女儿学业顺利,开心快乐。所有人身体健康,如此足矣!感恩!
3、晚上写第三卷的演讲稿,三点体会从逻辑框架、真理和人格力量、学习和工作方法三方面浅述。和博大精深、旨高意远的原卷相比,我写的只是冰山一角,但作为3-5分钟的演讲稿,不可能面面俱到,只能抓住一两个点阐述。输出倒逼输入,完成胜过完美,感恩!

2020/12/25
1、早上开车上班,单位在家的东边,所以一年四季,都是迎着太阳上班,今天早上也是,从十字路口一转向东,就看到一轮鲜红的太阳挂在天边,红彤彤,又圆又大,像孩童天真的大眼睛,纯净而可爱。只一眼,心里就涌出无限喜悦,整个人像被充电了一样,迎着太阳奔驰在希望的路上,感恩!
2、上午和单位100多名同志在干校大礼堂听19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休息间隙,和旁边的魏同事聊天 ,她说自己也挺喜欢听时政,强国平台上关于专家宣讲19届五中全会的视频看了不少,还把《共产党宣言》读了好几遍。呀!一下子起了敬佩之心,这位老党员不简单。她还说在平时的工作中,能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勤恳做事,踏实做人。可惜还有几年就退休了,好羡慕年轻人啊!我说:“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被别人羡慕着。你们老党员同志以身作则,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明年我要创造传帮带的平台,让老同志多多传授经验。”确实,最近一直在考虑微党课的事情,跟领导和同事提前沟通,希望愿望成真,感恩!
3、中午在操场散步,看到西边的操场群狗聚集,追逐玩耍,主人和狗其乐融融;东边的操场幼童聚集,妈妈和奶奶们拥在一起互相逗乐,笑语欢声。到处是欢乐祥和,心情也无比开心 感恩!

1、上午和爱人一起回乡下看望92岁的老太太(爱人的外婆),同行的还有婆婆,她又约了两个妹妹,最后又是一大家子团圆,四世同堂,老太太的三女一儿又聚齐了!老远,老太太就笑嘻嘻地迎了出来,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真是比什么都高兴。大家寒暄招呼后,各自分工干活,女眷们洗菜切菜,忙活中饭,男丁们干抬桌子等体力活,没事就去打牌了。我坐在院子里,帮忙舅奶择菜,刚从地里挖回来的火葱头、胡萝卜、还有芹菜、黄心乌等,蔬菜个个碧绿,胡萝卜颗颗带泥,看着喜人。和亲人一起干活,为家宴做贡献,吃的时候就多了一份期盼,特别愿意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感恩!



2、下午看到一个澳洲获奖温情短片《我们都曾经历》。一位妇人的车抛锚荒野,手机信号不好,无法求助。等了很久,一位路过的货车司机小伙帮助了他,从开始的小心防备到完全信任和感激,最后妇人拿出钞票予以感谢,小伙表情复杂(这里埋了一个梗),还是摇头,说了一句“我们都曾经历过。”镜头转到一家咖啡馆,一位怀孕的年轻妇女在做服务员,刚才的妇人冒雨停车来就餐,看到大肚子的服务员,告诉她要保重休息。怀孕妇女告诉她是生活所迫(欠房租被追讨),等到服务员跟妇人结账时,发现桌子上放着一张纸条:我们都曾经历过。下面放着1000美元的钞票。镜头三是服务员回家后忍不住扭起来,因为得到意外救助解决了燃眉之急。她亲吻着在床上熟睡的丈夫,就是那个修车的小伙。事情就是这么奇妙!爱的接力赛,感恩!
3、晚上和天天向上小队的队友们语音群聊“心愿清单”,本来约好8点,结果那时在外有事没法参与,9点钟以后到家半路加入,听了一个尾声,这个去年做过,很有意思,经过催眠以后发现自己潜意识里的愿望,可能遇见一个新的自己,今晚的队友就有这样的意外惊喜。我也跟大家交流了自己最近的状况,非常平和喜乐的状态 ,自己和家人都非常享受。感恩!

2020/12/27
1、早起读到一首诗:杨一午的《一次最多放两个》:“你如果/缓缓把手举起来/举到顶/再突然张开五指/那恭喜你/你刚刚给自己放了个烟花。”心情突然绽放,马上把手举到头顶,张开五指,给自己放了一个大大的烟花。开心!
2、下午和爱人在足浴城看了一场电影《定亲》,是2019年安建军、杨惠龙执导的中法合拍片,讲述了一位法国女记者斯诺在改革开放80年代初机缘巧合下来到中国,邂逅了农村小伙刘长根,两人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斯诺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跟随长根的所见所闻,见证了那个年代中国年轻人恋爱与婚配纠葛的过程,并和长根留下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浪漫爱情故事。作为农村题材电影,表面上像是讲述一个跨国浪漫故事,实则暗藏重要辅线,即中国农村的改革历程和人民意识的进步自觉。精准脱贫更是热门题材,迎合国家政策。时代的变迁,文化的冲击,带给主人公们不同的走向。画面唯美,年代感真实,剧情揪心,结尾留下悬念,让观众意犹未尽。我认为本部影片最大的看点是还原了80年代的乡村生活,特别自然,特别动人,让人很有代入感,还有法国女孩的浪漫纯真,非常美好!感恩!
3、晚上特别给嫂子送胡萝卜和小青菜,都是昨天从农村带回来的。还有朋友从岳西带来的卤牛肉。嫂子最近身体状态不好,哥哥在中队回不来,特别打电话让我常去看看嫂子,陪她散散心。接电话的时候正好在外地,一听心里就急的不得了,马上电话问候,约好晚上回家就去看她。一见面,看嫂子精神状态比我想象中好多了,心里石头落了地。愿嫂子身体健健康康,哥哥一家平安吉祥,感恩!

2020/12/28
1、中午同事带了几袋花生,说是薇娅直播的鸭屎香花生,尝了几个,确实不错,小颗红皮,咸香脆,很有回味。马上也下单买了一袋,爱人喜欢吃花生,好物分享,期待!
2、晚上和女儿在家安装鞋架,是双12买的 多层迷你鞋架,也是在购物车呆了很久,最终确定需要的物品,它占地小,放鞋多,但安装不是太容易,好多螺丝,要一把劲拧,没有说明书,售后发了一个安装视频。对照材料,一点一点拼成,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然后把鞋全部摆上去,看着比原来的小鞋架清爽许多,完成一个小心愿,开心!
3、晚上看《奇葩说》第七季,简直就是看一群神仙打架,太精彩了!最好看的当属教授擂台赛:华东师范大学词条哲学教授刘擎和北大经济学教授薛兆丰的辩论。辩题——“学哲学和经济学,哪个更有助于找对象?”两个人都故意采取了相反立场,哲学刘教授说,学经济学更容易找对象;经济学薛教授说,不不不,学哲学更容易找。不要以为这是学者风度,这是图没穷匕首没现呢。以“逻辑严谨”著称的哲学教授刘擎,下面开始钻辩题漏洞,往对方人品上下刀子:
“经济学教授更容易在机会、成本、收益里以最高的效益收割对象,但注意了,他们并不容易保持对象。”全场爆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里的舞台是知识、观点、逻辑和思维的大集合,欢乐开心,又能感受到多元人生世界的不同声音,深受启迪,感恩!

2020/12/29
1、上午上班时,突然接到政治处通知,把所有的党建台帐送去检查,可一点儿也不慌张,都干在了平时,非常用心,甚至盼望有一次这样的检查,这样才可以横向比较出效果。平时听到的都是赞美,真正比武的时候才见真功夫。感恩!
2、中午的时候就开始气温骤降,雪花飘飘,因为下午要赶到干校参加中心组学习,就联系了一位同事的顺风车,刚赶到干校,还没下车,爱人给我打电话,说有事先走,让我下班自己走。同事听到,主动说下班再带我回家。其实下班前还要到婆婆家去一次,同事也不厌其烦,说送我过去。下班以后,他果然送我到位,外面北风呼啸,车里暖气十足,心里也暖洋洋的。感恩!
3、晚上看到一段话:“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如何看它,它便怎样回馈你。若想愉快地度过每一天,就要学会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活在当下,心存希望,不纠结于不愉快的事情,用心发现身边的点滴乐趣,生活就会变得充满阳光。”的确,拥有良好的心态,每一天都阳光灿烂,感恩!

2020/12/30
1、上午广告公司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单位布置四季宣传栏和书法作品展,地点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怀着期待的心情,在寒冷中一直陪伴,当四个季度和书法的展板全部上墙时,整个大厅亮了,来往的人纷纷驻足欣赏。作为编辑和策划的我更是欣慰,四个季度的宣传栏就是单位的全年工作总结,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立体直观,效果杠杠滴!感恩!
2、中午和办公室新来的许o同事一起散步,主要是想带她熟悉一下周围环境,第一个地点是省图书馆的分馆,周六周日都开门,如果她想安静读书,里面空调电脑热水一应俱全,服务一流。第二个地点是小区操场,塑胶跑道,干净平整,就在图书馆的前面,读书累了还可以放松一下。第三个是小公园,在图书馆的后面,绿荫环绕,环境优美,。最后带她走了一个后门,到商业区很近。我们一边走一边聊,许同事对周围环境还很新鲜,问了我很多问题。雪后的暖阳格外耀眼,树枝上的雪开始融化,风起处飞雪飘落,纷纷扬扬,她用手做了一个雪球,边走边玩,午间的快乐散步,感恩!
3、下午上班碰见金同事,顺嘴问她遴选考试怎么样?她抿嘴笑,摇头,说我就是去感受一下考试气氛,真是看到了什么是牛人,面试时滔滔不绝,举例时把周围的人都感动的流下了眼泪。还不是一个两个,我到他们面前就太弱了。我鼓励她明年再接再厉。她说不考了,太累了!每天就睡三个小时,其余的时间都在背书,人都瘦了好多,实在太苦,关键是很多东西临时抱佛脚是不行的,还是要靠平时的积累。目前不想其他,好好工作。我安慰:“休息好,其他的以后再说。”如果她没有这一次的经历,她始终会有一种遗憾,但努力过,纵然失败,也不后悔。感恩!

2020/12/31
1、早起后想到今天是2020年最后一天,突然间很不舍,到了分别的时刻,总想在时间的档口多徘徊一会。还想留下点什么记忆。其实这是人类的共性,在各种特殊的时刻会举办纪念活动,像中秋晚会、元宵晚会、春晚,还有今天火爆的跨年晚会。仪式感就是回忆沉淀下来的幸福味道,生活需要仪式感,感恩!
2、下午早早做完工作,开始发动早起群的跨年活动,要完成森哥的穿越戏,和未来的自己对话;要完成明天懿龙的问答接龙,保证活动效果;要完成2020年最有成就的三件事总结,乐见成长。其实有点散乱无序,有些事还可以再提前完成的,譬如问答接龙。为什么拖延?其实和小伙伴们有时不愿意回答问题一样,因为有难度,不容易完成,所以一拖再拖。凡事提前三天,新年立下的第一个flag,小伙伴们来做见证人,明年看我的复盘。感恩!
3、今天中午和晚上本来都有应酬,却计划不如变化,也许是吸引力法则吧,最后竟然都取消了,让我有了大把的独处时间完成社群任务,完成对自己的交代,还看完一部电影《疯狂动物城》,欢乐励志的感染,只记住了一句话:“不管做什么,都不要放弃。”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