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努力的样子真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创意大师李欣频总是强调,生活中我们要充分打开自己的感官,去感知身边发生的一切,而只要足够敏感,周围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能联系到一起,织成我们想要的网。
今天的这篇文章就来源于我的一些小经历,很是平常,也许你看过之后会嗤之以鼻,但生活中就是有很多事情是说不清缘由的,谁都说不准,我们会突然被哪一点击到,收获铺天盖地的启发。
一起去感知吧!
                                    -----------写在前面

                                    01

一直都很想穿过膝长筒靴,但鉴于往年试穿时总卡到小腿肚提不上去的尴尬,只能对其敬而远之。

今年冬天这一强烈愿望又开始蠢蠢欲动,时不时逛淘宝,浏览各种款式的靴子止渴,但无意中被一张封面图吸引,出乎意料快速的完成了购物。

画面上是一位三十岁左右微胖的男士穿着过女士膝靴子,目测他的腿怎么都比我的要粗(*/ω\*),他如果能穿的上,自己应该问题不大。

便点进去一探究竟,在产品详情页里,又看到一个视频,还是那个男子,手拿平底锅肩抗一只长筒靴在吆喝,卖力演示自己穿女士过膝靴子。

并没有收广告费^^

如图,样子有点滑稽,但他努力的态度却戳到了我,原来,为了卖货,大家都这么拼了啊,我平时逛淘宝的频率不算很高,所以对这一行竞争的压力不是很敏感,这次真是大开眼界。

得由他的演示,穿不上的担忧一扫而光,又感动于他的卖力吆喝,无名对产品质量多了份信任,一心想要支持如此努力的商家,便毫不犹豫下了一单。

截止到今天,到货已经有两周多,几乎是天天在穿,目前还没发现什么问题,强烈为好几个朋友种了草。

看,这就是努力的回报,被商家的努力感染,会不由自主想要支持,即便是花了钱,也一点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损失,反而还会觉得自己也赚到了。

这种感觉很是玄妙。

品牌营销里常讲,要占领消费者心智,对于这家淘宝店来说,在作为消费者我的心智里,他们的牌子已经在我脑海中烙下了"努力做买卖,产品质量好"的印象。

此刻我还在想,等到有其他品类需求的时候,如果他家有,我也会非常优先考虑的。

                                  02

让自己心甘情愿付出的还有一次小经历,是帮微信里一个陌生好友做个人服装品牌宣传,可以说,她的举动也刷新了我对努力的认知。

她好像是通过某一个群加的我,打过招呼后就没再聊过,一天晚上她发来一条语音,让我帮忙转发她朋友圈发的一条消息,推荐她的原创设计服装。

在以往类似推销的好友信息多半都是发送图文消息,不冷不热,很难有什么能够吸引人的点,我的处理方式多半是置之不理或者索性就将人删除。

而她的语音消息很是少见,点开去听,语气诚恳,语言逻辑清晰,态度真实,生不起一点厌烦感,令人莫名就有要帮她的冲动

于是我几乎又是不由自主,花费了一两分钟的时间来对待这件事,先是将她发的图文转发到了朋友圈,又在微信上回复了她,收到消息后的她,又是语音道谢,同样令人舒服的态度。

毫无缘由,我觉得自己做了件正确的事,而且并不觉得浪费了自己的时间。

同时也有了新的认知,之前很是讨厌朋友圈里的各种广告,觉得各种社交平台是联络感情的地方,在上面吆喝做买卖很是煞风景,也觉得那些人为了挣钱真是没下线。

但由于以上两次经历的启发,我突然顿悟,人做一件事真正的态度就是要拼尽全力,夸张的说是要无所不用其极。

从商业角度来讲,这叫脸皮厚,豁的出去,只有做出令人咋舌的举动,才有令人咋舌的收获。从个人成长来说,这是突破自我。只有打破自己的边界,才能更好的融入社会。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说人之所以会抑郁是因为对这个世界参与太少,作为大千世界中的一份子,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一切,也有义务去创造一切能够让这个世界更好的事物。

我们需要完完全全融入这个世界。

反而如果因为担心被人讨厌,就不去做那些对自己有益对另外一部分人也有益的事情,就是与这个世界的运作背道而驰了。这个结果只能是痛苦的。

                                  03

这世界上的每一件事都与我们有关,每一件事情的存在也都能给我们带来想要的收获。

作为一名上班族,一日三餐多是靠外卖解决,很长时间没进过实体店了,前阵子去吃杨国福麻辣烫,一进店门就被他家的场面震撼到了。

不算宽敞的店里面,右侧墙边排列有整整三个大的保鲜柜,以往印象中,很多麻辣烫店里都是一个两个保险柜,三个的很少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待我拿着夹子和盆去选菜时,只见三个保鲜柜里几乎全满,吃过的没吃过的菜品,应有尽有。

面条粉条就有将近两大排,只鸡蛋一样就有煎鸡蛋、炸鸡蛋、白水煮蛋,还有很少在麻辣烫中吃到的有条、大饼,台湾的一种肉丸等等,令人目不暇接。

记得很清楚,上一次吃这家的麻辣烫是将近一年前了,因为总觉得味道有点甜的发苦,所以印象一直很不好。这次选择它纯粹是由于这附近只有这一家。

看到那么丰富的菜品时,我的吃货之心立刻绽放,“这么多菜,我要尽兴的吃”。同时,也推翻了之前的认知,决定重新认识它一次。

于是我一边选菜,一边在脑子里为他们念品牌slogn:"做麻辣烫,我们是认真的"。我都不太相信自己被感化的速度,但也不得不承认:真正的努力是一眼就能够被看到的。

有了前面的冲击,接下来更是抱着一颗敬佩之心去仔细品尝产品的核心——麻辣烫的味道,其实,那个时候的我已经不单单是在吃食物,还是在咀嚼一个品牌传递的做事态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使然,还是麻辣烫本身的味道就已做了改良,我认真吃完,没有了曾经那种不喜欢的苦甜口感,反而很美味很新鲜。

他们成功拉回了我这个曾经流失的消费者。

而对我来说,这次体验到的不只是一种生理上的饱腹感,还有一种落到精神上的正能量感染,令人心心念念。

这是最近触动到我的一些小经历,卡在心里许久了,今天终于整理出来,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是客观的,究竟怎么样,完全取决于我们的感受,愿对你有所启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在等待光辉时刻 想要抓住突然降临的机会 我们要有新的开始 在心中点亮光明 懦弱的自己已经成为过去 正在寻找那...
    cuckoo酱阅读 1,535评论 0 0
  • 总要经历一些不堪的时光,总要一路跌跌撞撞,最终才能找到前进的方向。 “现在辛苦点,上了大学就轻松了。”相信很多人曾...
    一禾初阳阅读 536评论 4 12
  • 《我的前半生》开播几集,各大公号都在分析这部剧。写职场类文章的说,贺函出口句句是金句,这里面的职场经值得学习;写情...
    十七碎碎念阅读 492评论 0 0
  • 高磊来自农村 从小就梦想当个医生 大概是因为父亲的死给他造成对死亡的恐惧 按说研究过这个的都...
    鬼神莫测阅读 240评论 0 0
  • 信息的传播能力,决定了古往今来每一个伟大帝国的最大疆域。 当人们的信息通过口耳相传,那么统治的极限便是氏族和部落。...
    阿牛睡哦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