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10年分手,凭什么我不能把17块8的口红钱要回来?

作者:逗逗,图片:摄图网

原创作品,抄袭搬运必究。

01.

我曾经相亲过一个男人。

我们认识了一个月,在一起吃了两顿饭,我觉得不合适就不再联系了。

在删他的微信之前,我转他200块钱,说是之前吃饭的钱。

因为我觉得时间和金钱的成本不能单独男方来承担。

但他没有收,接下来他说了一段话,倒是让我耳目一新了:

不用还了哈,女孩子的时间,比男孩子的更加宝贵。

男女本不平等,女孩的十年青春,比男人同样的十年宝贵得多,那是生命中最美好最重要的十年,也是一个女孩一生中最有资本、最有可能找到好人家的十年。

男人用这十年拼搏事业,而立之年事业有成,对象的可选择面更广,而三十岁的女人,在生育上,对身体的影响更大。

在爱情上,金钱是难以避免的话题。

舍不舍得为自己爱的人花钱,还是花钱的时候斤斤计较,都可以看出那个人的心意。

02.

之前网上有个分手的案例,让人惊叹“恋爱可以这么抠门”。

有个男生和恋爱10年的女友分手,分手时,详细地罗列了一个excel表格,把两人共同生活时的物品折现,要求女友付钱。

甚至,连一开始追她的17块8的假口红也算上了。

脑补做表格的那男人形象,说得头头是道,摆事实,讲道理,一副重情重义爱到深处泪自流的好男儿,心里却是算计着:“我花了多少钱,怎么要回来?怎么让她承担自己的损失。”

钱不能衡量爱情,但它可以让你看清你在这段爱情里的重要性。

我那次相亲没成功,后来,可能真的是有好运吧。

我在参与一次线下活动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男的,两个人很聊得来,也很投缘,也就正式确定关系了。

在一起一年半左右,很快也就谈婚论嫁了。

结婚的时候,我们两个家庭的条件都不太好。

全部费用,都是花我俩的工资和礼金(其实80%都是我老公的,我属于月光族)。

结婚到现在,也有7年了,我老公给了我爸10万,说算是弥补当初结婚没给礼金。

他还给我买了辆车,还给我五万块钱当我和孩子的零花。

我老公没读研究生,就是个普通大专而已,但他踏实肯干,工作上有很大起色。

最难得的是:他赚了钱,他也舍得为家庭花钱。

至于那种分手还跟女友索要钱财的,我想问问:

“你怎么有脸跟女朋友说要钱这样的话?她竟然还跟了你10年?

以后我得对我老公好点了,感谢他及时出现没让我遇到极品……

03.

再说一个真实的案例吧。

闺蜜是今年年初嫁人的,老公是她相亲认识的。

但,我们小圈子的朋友,一直觉得闺蜜的老公对她不好。

主要是她老公不管家,说话大嗓门,还很不耐烦。

直到前一阵子,闺蜜把家里唯一的一笔存款——30万左右,参与网上理财,被骗了。

准确来讲,那30万,有25万是她老公的婚前财产,余下的5万才是她自己攒下的。

只不过她老公都把钱给她共同打理了。

郁闷得她几天缓不过来,但这事儿终究还是瞒不住的,我劝她,还是告诉老公一起面对。

结果,那个大家不看好的男人听了以后,沉默了十几秒种说了一句话:“哎,没了就没了吧,我就当做是给你买了辆车,钱以后咱们再慢慢存吧,但是下次别这么傻了”。

一瞬间,那个家伙在大家心里变得不一样了,简直光芒四射了。

一个在重大问题面前不迁怒并且愿意跟你一起承担的丈夫,无论有多少缺点,应该都是可以让人心安的吧。

04.

今日话题:

恋爱时期,男生为女生花钱,分手时,是否应该把钱都追究回来?

欢迎留言分享~

-END-

作者:逗逗,网易认证情感达人,微博签约自媒体,专注两性情感。

声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侵权必究。如需转载,请私聊逗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穆青山 不管是伟人,还是圣人,还是聪明的,或者是成功的,他们都爱讲他们走过哪些路成功了,推荐你也可以试试他们的...
    穆青山阅读 163评论 0 0
  • 今天心情特别好,就像今天的阳光,冲破前几天的阴霾,充满了灿烂、温暖、耀眼。 突然就想听S.H.E的歌,思绪穿越回十...
    我的疯人院后花园阅读 114评论 0 0
  • 诸位朋友: 我一直在写,放心我会坚持下去。 但是,从我简书第601篇开始,除本单位本人团队成员,朋...
    像话读书爻阅读 438评论 0 1
  • 女孩子总是比男孩要容易动感情,然后陷进去无法自拔。如果你正在恋爱或者失恋更应该看看这部电影。会让你长大,也会让你想...
    盛夏东南阅读 1,805评论 12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