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家+家庭教育沙龙

家庭教育是每一个家庭都需要重视的部分。对一个人而言,也许可以没有工作,金钱,朋友,但是他不会没有家人。父母给予他生命,是他的第一任老师,是他成长的教练。孩子后续的发展其实与此密切相关。有人曾说,孩子的问题始于家庭,也会在家庭中疗愈。

10.19日,有幸邀请到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红老师到我们小区做公益分享。与她相识在李海峰老师的DISC社群,与她一面如故,像认识了几十年好朋友一样促膝长谈,她与我一样,是S型的人,也许因为相互懂得所以有相识很久的感觉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啥选JUNESIX?

也许是因为这里我家一群可爱有趣的人,乔老板在多个领域都玩得很优秀,跆拳道教练,模玩高手,摩托车爱好者,娜娜美女是烘培高手,酷爱花艺,编织达人。乔老板是个优秀的人,来店里的朋友都是有趣,好玩的,不免吸引了同频的我。

有趣,好玩,其实吸引不了我,真正吸引我的是在这里发生的一切事情,让我感受到,这里对我而言,是一所奇迹的创造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来这里时,是今年的2019.6.1日,与娃一起来,孩子喜欢这里的蛋糕,这里的陌生人很友好,他可以一起去玩老鼠和奶酪的游戏,这里的老板很好,他可以与他一起玩模玩,在游戏中锻炼他的耐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在这里,联系到自己纪氏族谱的树德堂堂主,在向他介绍自己家乡时,发现原来家乡的紫菜很出名。于是联系家里做海苔的亲戚,也想起了几年都去看我父母的表哥。他父亲刚走,他临时接起了家庭的重任,他娶了我发小做老婆,有两个娃。在这里我与他们联系,听到他们的故事,想起了他们一直对我父亲的照顾,也想起了父亲跟我说的话,而当时的我,选择了忽略,他怎么可能需要我的支持呢?那是有钱人,好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我见了需要生命中重要的人,他们给我启迪,有我的客户,我的学习伙伴,有我的朋友,有同事。他们从各个角度告诉我,生命是用来经历和体验的,同时时间会创造一切。而我获得的是,做一个对他人有用的人,可以为他人全心全意付出的人,是一个党员的初心。

这里的老板是个特别的人,打动我的是他的初心。一颗做咖啡店的初心。他说希望这里集聚一群有趣的灵魂,让孩子不要总是玩手机,而是可以通过互动交流,体验人生乐趣,他希望可以架起人际沟通的桥梁。

沙龙有啥

沙龙主要是两块内容,家庭教育和思维导图。沙龙是以思维导图为载体的,旨在把思维导图这项工具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

思维导图是一项简单而高效的学习工具。我自己的人生被它改变,所以会想将这个有效的工具推荐给其他人。

家庭教育是每个家庭必做的基础工作。通过聚会的方式讨论,有一点点的进步,其实已经达到了做沙龙的初心。

这次的沙龙分享者红老师让我体验了什么是做了28年教育的专家的水准。专业的课程质量,温暖的表达,有效的提问,在课程中表达得淋淋尽致。她让我看见一颗教育育人的心❤,她让我看见一份妈妈对孩子的耐心,她让我看见一个人做人的温暖,语言似冬日暖阳的力量。能做到亲子教育和谐的,才能使课程有一定的实用度,能做到孩子优秀的,才是真正的高手,值得我们学习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龙里总是会来很多优秀的朋友。其实每次办沙龙,我是最开心的,类似于家里请人一样。大家一起聊聊天,喝喝茶,吃吃饭,每个人在这里,都可以放下工作,家庭的困扰,充电到能量满满的状态,然后又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每次有都会有收获。

这次小区里来了4个朋友,还有两位朋友是因为家里有事,小区业委会所以没有来现场。他们的到来。让我感受到不再孤单。因为自己的周围也有和我一样的人,困惑了,积极在想办法解决问题。让思维导图工具惠及我周围的人,让我们一起遇到问题时,在看见问题的背后,更看到问题的解决方案,也拥有更强的力量去解决问题。这是我的初心。

通过交流,发现也有在学习家庭教育的邻居。通过学习,收获很大。让人特别羡慕的是,他和他老婆一起参加课程,一起来学习,而他们的娃在城市书店安安静静地做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现邻居中有热心人,一聊天,知道茂枝是在安琪的学习力训练营里的人。她在尝试着将课程上学到的内容用到她的工作,学习中去。茂枝是一个有着为他人服务之❤的人。她看我拿东西有些困难,主动帮我拿。她见我需要人帮助,她主动承担了签到和饮食茶水清单的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邻居以外,还有周围的朋友。玛吉豆是德芬空间认识的朋友,她主动来参加沙龙,因为是第二次来,她告诉我,沙龙中存在的问题,给我一些建议,让我看出自己组织沙龙时的不足。

思敏带着她的蓉儿来,蓉儿又瘦了,看着她慢慢变美的样子,真的替她开心。思敏也是一个超级有爱的妈妈,蓉儿的成长的进步离不开她一天天的积累。思敏也喜欢这个地方,我其实也谢谢思敏,因为她我结识了MAY,那个对我说,需要遇到对的人的朋友,特别有范的服装设计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仁喜学习一如既往地认真哈,认真回答老师的问题,还为我们带来了女人十八味的养生茶。其实他身体不是很舒服,可是为了支持我而来,真心感谢,也希望你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可以先照顾好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林也是第二次来了,工作的变动,貌似让她有些神伤,真想抱抱她。我能理解她在工作,家庭,自我平衡中的滋味。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谁不是拼劲全力,谁活得又是很惬意呢。不过我相信你,会找到自己的方式,最终走到你想达到的目标。很开心,听到你说,你先生对你的支持,是的,如果有他的支持,会觉得不再孤单,来自伴侣的支持,那是一道暖流。谢谢你送我的一束花,给我意外的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邱老师昨天的分享,我也很受益,她从另一个角度点出来,专业的重要意义,一切都需要积累,需要工匠精神,需要定位自己想要的人群,梳理自己的需求。她说她愿意来,沙龙是朋友间的聚会,期待下次相聚。

我的同事沈燕是为了沈医生而来的,当然我也感觉到她的支持。她这次瘦了很多,与上次沙龙完全不同了。突然想起来,为啥我忘记拍照了呢!没跟沈医生,好多伙伴一起拍照哈。

惊喜的部分在于,红老师好有能量,我没来时,已经有人被她迷倒了,要加她的微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提到了微观体感,拿着我们的案例举例。这让我感受到那种强有力的吸引力。确实人与人之间的缘分,那种感觉是一种奇迹,与金钱无关,只是爱。

惊喜的部分在于,在咖啡店的朋友们,主动问,我可以来听吗?参加学习吗?有一位文文老师还主动加了我的微信。

孙波老师是一个特别稳重的人,虽然很年轻,他对照片质量要求很高,他玩模玩很好,也喜欢玩桌游,喜欢摄影,当然他也超爱轮胎配方。在东北疗养认识,这次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思,看看他是否有空过来,没想到他答应了。我相信他的照片会让大家留下美美的回忆。与他聊天,会有种心静,稳重的感觉,这也能体会书记说我的心不定,是什么意思了。

沈医生我们认识不到两年,但是感觉认识好久一样。其实我们之间的差异性蛮大的,有时她甚至不知道我在做啥。只说一句,无条件支持你,结果就可以一天花至少6小时在路上。其实这份支持特别感觉到我家力量,从而让我了解,一个CD特质的人,是怎样的状态。我的沙龙,很多人都成她的沈粉了。其实为她开心,因为作为朋友而言,她事业发展地越来越好,我越开心。


服务不周,期待改进的部分

1-沙龙的话筒,ppt的播放需要提前准备好。

原来的话筒需要对准着说,虽然自己有买那些,但是我没有调试过。ppt我更是大意了,没有提前试一试,是下次改进的部分

2-拍照,短视频需要学习

乔老板这次给予我的抖音,让我挺有启发的。其实在我的圈子里,是有这块的高手的。是否可以去学习呢?或者沙龙圈里的人,会有人感兴趣吗?

想到了,大家一起拍照,但是自己和孙老师沟通得有点少了。但是我相信他啦!

3-沙龙的开场有太多变化的东西,但是仍然需要ppt,梳理自己的逻辑。

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匹配岗位的需求。其实是一个学习者不断提升的部分。看到自己的问题,慢慢用行动去改善。这样自己可以走在越来越好的路上。

其实我肯定自己的快速模仿能力,我的沙龙其实汲取了我所有线下课程的资源。那些钱不是白花的,而是转化成自己切切实实的技能,慢慢地变成了一个越来越好的自己,这是对自己的要求。成长成自己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为曾帮过我的老师服务一下。

感恩参与,我们一起喝茶聊天进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程学习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