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游戏(18)终章

这是一个描述职场挣扎奋斗的故事,这个故事用艺术化的情节来勾画残酷的现实,揭示颠扑不破的铁律:小人物总是跌倒在大人物的面前——理想总会被利益洞穿——成功和失败的本质是斗争——职场上的男女情感是最虚伪的谎言。mulu

目录

上一章

图片来自网络

蔡枫要正式离开集团的头一天晚上,花卿萌给他打来了电话,她说她要见见他,电话这头,蔡枫沉默了一下,低低地声音答应了花卿萌的请求。

清风茶楼的一个安静的包间,花卿萌与蔡枫相对而坐,蔡枫此时显得很消沉,没有了往日的意气风发和挥斥方遒,他犹如落进了冰湖里的枯叶,竟然似乎再也不会有繁荣的时候了!

这让花卿萌很意外,在她所知道的一切里,只知道蔡枫要辞职,辞职就辞职呗,是因为不想在这个公司做了,为什么又这样难过呢?

蔡总,您很不开心的样子!是不是不舍得离开集团啊?要是这样您就别走了嘛!您这么有才干,集团正需要您呢,何况董事长也非常信任您!花卿萌说。

听了花卿萌的话,蔡枫便笑了,但是他的笑容是那样的生硬,就像一棵已经枯死的树上有几片树叶摇动了一下一样,那一下摇动,不但没让花卿萌感到蔡枫的快乐,相反让花卿萌的心感到了一阵阴冷。

花卿萌望着蔡枫问,蔡总,怎么了?您身体不舒服吗?其实,又何必呢?我相信您,凭着您的才华,离开这里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哦,那最好,蔡枫说,但愿吧,我只知道我在这里是失败了!

什么?花卿萌美丽的脸上满是诧异,可是大家都觉得您是最成功的集团高管,如果没有您,集团去年的业绩哪有这么好?不会的。

那一刻,蔡枫意识到自己在花卿萌面前说漏了嘴,于是掩饰着说,我是说我在团队管理方面是失败的……、

是吗?花卿萌不相信蔡枫的话,她以她的直觉捕捉到了蔡枫的心,他一定在隐瞒什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埋藏在心底,仿佛是有什么害怕阳光的东西遮盖在那里,不肯示人。

于是,花卿萌不在追问,她只是从紧靠着自己那一侧的椅子上拿过了她那玉兰色的手提包,然后从那包里取出了一个木制的古色古香的礼盒,她打开那盒子,然后再把那盒子推到蔡枫的面前,她是在让蔡枫观看那盒子里的东西。

看到了那礼物,蔡枫的一颗心被震慑了,如同突然地被什么东西攫住,望着那东西,他的心沉入了一种激动、温暖却又复杂的情愫里,那是一块晶莹璀璨的男士手表,手表下面露着一小段粉红色的还散溢着女孩子独特芬芳气息的小纸条,那纸条上用蓝色的墨水写着四个隽秀的小字,送给蔡枫!

蔡总,这是我送给您的,以表示我对您的一份感情,花卿萌此时说,您是我的领导,给了我很多帮助,现在您要走了,我不知道送您什么好,但不管怎样,我对您的所有感激和友谊,包括对您的一份热爱都凝聚在这块表上了,现在,我把它送给您,您收下吧!

蔡枫转移目光,望着花卿萌,他眼睛里有一种东西在流淌,热热的,痴痴的,却又无比的真诚,他用这样的目光望着花卿萌,突然伸出手来抓住了花卿萌的手,花卿萌没有躲避,而是任由他抓着自己的柔滑光洁的纤纤玉手。

蔡枫就那样轻轻地抓着她的手说,其实,我也有一份礼物送给你,这份礼物也如你送我的礼物一样珍贵!

花卿萌笑了,她的笑容是那样的甜美,她柔柔地说,我知道,您送给我的也是一块手表,那手表我见过,尊贵而华美。

什么,你见过?蔡枫的脸上露出了惊疑,他不相信花卿萌的话,认为花卿萌只是在给他开玩笑。

但是,花卿萌接下来讲述了她在他的办公室与张清芳的那段对话,真实的情景和对那块浪琴表的丝毫不差的描述,让蔡枫清楚地知道,花卿萌其实早已知道了自己心中对她的一片情意,但是她一直佯装不知,一直没有揭穿他隐藏在心底不为外人知的感情。

而此时,一切都明白了,在这即将告别的时刻,应该如何面对,是应该把面前这位美丽的如仙子的少女拥在怀里,还是……

两个人都开始沉默,沉默的就连空气都似乎停止了流动,短短的一分钟就似乎过了整整一个世纪,蔡枫终于松开了花卿萌那已经渗满香汗的玉手,他说,我非常感谢你,非常非常地感谢!他这样说着的时候,声音都颤抖了,似乎在经历着巨大的痛苦,但是那痛苦转瞬即逝,他用手擦了一下脸上的细微的汗珠,笑了,笑容里显出了无比的轻松。

花卿萌看着他在笑,便也笑了,她说,现在,能不能把您真正离开集团的原因告诉我,我非常想知道,作为最亲密的朋友,您不会不告诉我吧!

蔡枫点头,他透过窗户望了一下窗外,窗外是熙熙攘攘的人群,那人群在窄窄的道路上拥挤挣扎,使那路显得那样的拥堵,堵得他的心难受,哎,他叹了一口气,说,好吧,我把真正的原因告诉你……


蔡枫离开后不久,张清芳再度回到了集团上班,并且出人意料地担任了集团办公室副主任一职。

再不久,花卿萌离开,随后,林小婉和齐兰兰也相继离开,整个集团新一轮的人事动荡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明月沧海 这是一个描述职场挣扎奋斗的故事,这个故事用艺术化的情节来勾画残酷的现实,揭示颠扑不破的铁律:小人物总...
    作家明月沧海阅读 2,232评论 17 30
  • 文/明月沧海 这是一个描述职场挣扎奋斗的故事,这个故事用艺术化的情节来勾画残酷的现实,揭示颠扑不破的铁律:小人物总...
    作家明月沧海阅读 2,139评论 10 38
  • 文/明月沧海 这是一个描述职场挣扎奋斗的故事,这个故事用艺术化的情节来勾画残酷的现实,揭示颠扑不破的铁律:小人物总...
    作家明月沧海阅读 2,430评论 10 43
  • 微商的玩法,其实就是一个“裂变”的过程,从你的朋友圈或者店铺开始,第一个购买的朋友就是第一次裂变,然后那个朋友通过...
    a倩女郎创始人阿郎阅读 1,224评论 0 2
  • Apr.13 网易公开课 1 声音如些美妙,我是如何听到的? 3'18 生物,物理 2 高分贝的声音能杀人吗? 3...
    5467lq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