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你成疾,药石无医(中)

文‖木择叶

自凉亭之事发生,父亲便不允许我出府半步。

那亡命之徒,听说是反贼中的漏网之鱼。自河底打捞出其发白浮肿的尸体,似乎并非死于九王爷利箭之下,而是自杀。

脖间的伤口已然结痂,留下了一条细长的疤痕。玄儿每每看到我抚着这疤出神时,便上前宽慰我,说父亲正寻遍四方药士,必能消其于无形之中。瞧着她眼眶打转的泪水,知她又在自责了。届时,由我安慰她。

这几日,常想起那晚发生的事,竟有些失眠。一遍一遍自问,却无法自答。就像,全天下的人,都在同我说谎,却在私底下高谈阔论着我的事情。

这种感觉,真教人无奈。

我甚至疯狂的设想,自己就是那早该死去的太子妃,如今只是失了忆而已。

脑袋似扎了针般刺痛,不愿再细究。

窗外飘着初春的细雨,小道旁的鹅卵石愈发盈润,凉风挟着细碎的雨滴扑面而来,倒是清醒不少。

披上外衫,未通知在前院忙活的玄儿,悄悄然由后门出。


街上没有吆喝叫卖的小贩,没有见缝插针设立摊位的生意人,更没有熙熙攘攘或悠闲或急促逛街的老百姓。

家家户户门窗紧闭,在各自的安乐窝享受上天恩赐的休息日。

长而宽的街道上,只有我一人漫无目的地缓慢闲走,雨洋洋洒洒地落在身上,凉凉的,似有加大之势。

些许后悔出门前未寻把油纸伞,今日,怕是要雨困街头了。

小跑着寻了处屋檐避雨,刹那间天色大变,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的拍打着它能到达的任何地方,好不痛快。原本寂寥的世界,也变得吵闹起来。

冷得有些发抖,盼着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早些结束。

忽闻得由远及近的车马声,在这单调的雨声中,格外突出。

在我眼前停下的,一辆普通的马车。大抵,是我身后店家的主人回来了。

转身欲去往别处。

“郡主这是离家出走吗?!”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带着些许愠怒。

叶晨枫,果真是他。

他指节分明的手掀开被雨浸湿的帘布,剑眉习惯性地皱起,一双好看的带着薄怒的眼睛定定看着我。

“我,只是出来走走罢了。”

他穿过雨,带着风,走到我面前。一瞬间从高贵的皇族变成落汤鸡,比我还要狼狈几分。

不由觉得好笑。稍稍踮脚,伸手理了理他额前的被雨淋湿的细发。他有片刻微怔,随即握住我的手腕奔向雨中,上了等候多时的马车。

“算上这次,你救过我两回了。”拢了拢肩上的披风,望向他,笑着说道。

他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我,平淡如水。

突然有些难过,不知道为什么。

像不受控制一般,抚上他微蹙的眉头。

“常皱眉,不好。”


被九王爷送回府,父亲急急忙忙地出来迎接,险些摔倒。玄儿这丫头怕是挨了骂,一双眼睛红肿得厉害。

回到房间,换了身干净舒适的衣裳。

“小姐…您下次,可别再一声不吭的离开了。”带着哭腔的乞求,和一丝后怕。

知晓今日之事是我疏忽了,连连应是。

“若非九王爷前来看望小姐伤势,这才发现您不在府中,不然,怕是要出大事。到那时,奴婢就算搭上十条命也不够谢罪的…”

他来看望我?

“小姐?小姐!出了如此大事,您怎么还笑,可愁死玄儿了!”

小丫头闹了脾气,头也不回的出去了。煞是可爱。

稍作梳妆,向前厅走去。

父亲正与他在书房交谈,我不好打扰,只在厅里静静坐着。

不多时,他二人一前一后入了座。

“今日,幸得王爷相助。璃儿,还不快快向王爷道谢。”父亲的声音透着沧桑,想必,又为我操碎了心。

“多谢王爷。”离座,向他行了女子的致谢之礼。

他微微点头,依旧沉默的样子。


夜深了,脱下舞鞋。揉了揉酸痛的双脚,这才准备梳洗休息。

枕边,是红得刺眼的请柬——九王爷叶晨枫和丞相之女左心言的喜帖。

还有半月,这个人,就要成亲了。

我练了许久的君饶,似,不能为他起舞了。

想着想着,就沉沉的睡了去。日上三竿时,这才堪堪醒来。双眼酸涩难忍,温热的眼泪止不住划过脸颊,滴在衣裙上,消散开来。

玄儿说我瘦了,顿顿燕窝伺候着,却无半点食欲。

向父亲请求出府,被一口回绝。然,见我失魂模样,终是不忍。谴了好几个颇有能力的手下,暗中保护,这才让玄儿陪我出府散心。

遮了面纱,走在人群中,穿过好几条街,方抵达扶桑住所。

那是个美丽的倾国倾城的女子,京城第一舞娘。

“多日不见,怎这般消瘦?”她不紧不慢的沏茶,缥缈的雾气缓缓升起,携着清雅的茶香。

“多日不见,姐姐的茶艺又有所进步了。”

“那是,我可没少去博文阁。”说着,不禁掩面笑了。

博文阁,是一所茶庄,供文人雅士休憩,切磋,研讨茶艺。那里的主人便是扶桑心仪之人。然,那公子却是个古板书生,对扶桑这样舞娘出身的女子,避而远之。她便常以学习之名,偷得与心上人片刻相处的时光。

看来,皇天不负有心人,这厮,好事将近了。

我调侃:“这么多爱慕你的好男儿,你偏生喜欢一介文儒书生。”

“若是喜欢一个人,天下之大,眼中却只装得下他。”她微微一笑,芳华绝代。

弱水三千,她只取一瓢饮。

“丫头,莫不是春心萌动了?”她一双明眸似要看到我心里去。

一个才见了三面的人,怎谈得上倾心。


转眼,半月之期到。

坐在铜镜前,抿了抿唇脂,恍如隔世。让玄儿替我梳了个简单的发髻,换一身素蓝的衣裳,便坐上驶向九王爷府的马车。

入了王府,一派喜庆热闹。

他身着精致裁剪的新郎喜服向我们走来,那悲伤到快要喷涌而出的红色,我甚至不敢看他。可是不得不抬起头,笑着,祝贺。

来不及顾及身后一脸疑惑的玄儿,匆匆辞别,落荒而逃般逃离人群。

眼前是悠悠湖水,微风拂动,闪着点点星光。

“喂!要轻生的话走远点,别扰了小爷的美梦!”

“你若想要那星辰,我便替你摘了去。”

不知在湿润的草地上坐了多久,一直听着脑海里不断回响的声音,由少年的稚嫩,到男子成熟低沉的磁性。方才惊觉,是叶晨枫的声音。

仿佛耗尽了浑身的力气,从地上爬起。初夏的太阳有些含蓄,可还是让人心里闷闷的。

远远看见一处竹林,翠绿的引人入胜。这九王爷倒是爱竹之人。

竹林深处有一竹楼,格外雅致。正欲向前一探究竟,却见一抹红影从中走出,身后,是另一道高大英姿。

他二人,着实相配。

“芊璃无意闯进这竹林,扰了王爷王妃,还请恕罪。”埋着头,恭敬地向这对新人行礼。

叶晨枫走到跟前,微微叹了口气,让我摸不着头脑。而那王妃,则跟在他身后,似乎在细细观察着我。

“无妨。”

抬头,正巧与那女子眼神相触。她笑着,双眼弯成明月,似能盛下满天星,饶有趣味地看着我,让人有些别扭。

“心言告退。”柔柔的音调,是个温柔的女子。

她朝我微微颔首,示告辞之意。

难道,该离开的,不是我吗?

“你,可是哭过了?”

“你一哭,眼睛就会肿,好几天都消不去。”他接着说。

疑惑的抬头,不懂他的用意。

“你说的对,我还是逃不过。如果我能像你这般失忆,是不是就不那么痛苦了。嗯?”

“你,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你会懂的,很快就会懂。”

耳边还是细碎的风与竹的合奏,天地之大,似徒留我一人。


喜你成疾,药石无医(上)

喜你成疾,药石无医(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来有些嗜睡,便将那些忘了的前尘往事统统忆了起来。 终日足不离塌,劳父亲忧心,求得龙恩,招来几个宫中有名的御医,却...
    木择叶阅读 1,023评论 3 10
  • 我叫季芊璃。 玄儿说,我是大将军季庄唯一的女儿,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安月郡主。这将军府上上下下三百号人,连同巷口买...
    木择叶阅读 1,037评论 0 4
  • 唯有灵魂安静的时候,才是我们和自己贴得最近的时候。 每个人的心灵,都需要一方净土,面对外界的浮躁与喧嚣,我们的内心...
    riva8717阅读 290评论 0 0
  • 但凡辛苦,便是强求。再见你还是不能没有波动,可即便这样,我也要一直向前,一直不停走,走得很远很远,回头也看不到你。...
    我有一只兔子叫笨蛋阅读 181评论 0 1
  • 住在城市里的人,被钢筋水泥的森林包围,而一个城市的绿化又是特别重要的事,它代表了一个城市的门面,让冰冷的城市变得温...
    说书客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