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季,那件事

        冬季,那件事/程曦媛

        偶然的,会打破记忆的橱窗,在四处飞溅的玻璃流光里看见了那些在记忆深处的宝藏,于是它就被回想,被追忆,那年,那车,那早晨。

        俄而雪骤,雪花刺骨,随风摇曳,在雾蒙蒙的早晨里,我焦躁地等待公交车的到来。"白雪纷纷何所似",我看什么都不像,倒像是令人厌恶的魔鬼,终于将误车的怨气撒在那朗朗的背书声中。

        车来啦!车来啦!人们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迫不及待地向车门跑去,我也松了一口气,一个箭步向上冲,可是人流猛地把我挤开,仿佛我不属于这群人,也不能上这车,怎的?想到了吸铁石的意义同极相斥。

        人真的太多了,车前车后都是人,远远望去,恐怕是密集症也要发作了,可是迟到的滋味可不好受,只好在拾起耐心,又上前去。一只脚踏上去了,半个身子探进去了,胜利明明就在眼前,可是身旁的大妈一扭胯又把我挤下去了,来不及向她翻白眼儿。正当我又使足了劲儿向前冲时,一股力量从我的背后传来,这觉不是自己的幻想,准确的说更像是一双大手正托着我的书包把我往前送,有了这神助力,也难以抵御这强大的敌人,果然在胜利的眼前,希望又破灭了。

        不能放弃,我一定要上去,那力量,仿佛与我相互应着,立马又用那双大手,再度托住了我,我能感受到他的用力,于是脚一勾,不容易才挤上来,我怕又被撞下去,所以连身后的他都没敢扭身看一眼,车门就关了。长叹一声,抬头向窗外看,追寻着那强有力手臂的来源,却发现他在向我用力地挥舞着手,在与我打招呼?还是在为我的"胜利"喝彩?

        我没有看清他是谁,只知道他那轮椅在那少得可怜的阳光里反着金光。我敢肯定就是他,就是他,即使我不辨不清是风狂雪骤蒙住了眼前,还是感激的热泪模糊了视线。

毕业季,那件事/昝昊宇

        酷暑六月,又是一年毕业季,“我终于六年级了!”“我怎么就到六年级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思想,在我内心交织着……

        2019年的6月22日,我最后一次带着红领巾,以小学生的名义进入校园,不知怎的,这一次我观察到我六年都没观察到的东西与角落,有人告诉我,这些东西是六年前就有了。

        拍毕业照了,我内心怀着沉重的心情,自我宽慰道:六年好不容易熬完了,暑假两个月没有作业的日子,你应该如释重负,应该高兴才对。但我一直高兴不起来,抑制不住心中的悲伤,我强忍着泪水,笑着面对镜头,我生怕我的眼泪滑落,让每一寸风景都染上离别的伤,虽然每个人脸上都扬起笑容,但心中早已泪如雨下,这种心情,我又何尝不知呢?拍完毕业照,每个人都笑着说了声:“再见。”但我听得出来,他们都是带着哭腔说的。

        说完再见,每个人扭过身,头也不回地向校门口飞奔,此时,只见他们的泪水从空中划过,撒在我们生活了六年的土地上,我跟他们说完再见,他们都走了,只有我一个人回到了教室,看着那一张张熟悉的桌子,想到以后这张桌子就不属于我了,我又把它认真地擦了一遍,心想:你到我手上时是干净的,我要离开这里了,将你干净的转交给下一位,你的主人吧!我看着黑板,想起老师在上面滔滔讲课的情景,想起我们曾经也端坐在这里,努力学习,而现在却不得离开,我好想再以刘老师学生的名义再听一次她的课!不能了,看着走廊,欢声笑语在我耳边回荡,班里每个人的阳光笑脸在我脑海中浮现……时间啊!能让我重新来过吗?曾经的热闹如今只剩了静默,只有我孤零零地望着那漂泊无定的云朵!

        今天中午吃饭,可口的饭菜到我嘴里都是苦的…...暑假中的一天,我猛地起来看到七点了,心中一冷大喊:“妈!我今天要迟到了!”我母亲说:“你都毕业了,还什么迟到呀?”母亲的一语点醒了我。

        是啊!我已经毕业了,我已经毕业了,新的校园生机勃发,松柏正挺拔,书声正嘹亮……我已经猝不及防地来到了新的起跑线上,正全力以赴地向前奔跑!

冬季,那件事/王晨席

        冬季里的一件事,虽然过了很久,但我记忆犹新,那件事使我更加坚强执着了。

        那年冬天,我九岁,在家没有什么事可干,也没有一个兴趣班。妈妈准备给我报一个滑雪班,我说“就那么简单,还用学我自己就能学会”,母亲说:“那你明天就去桃林沟试试去吧!”,我满不在乎的说:“好的”第二天两早上我们一家人开车去了桃林沟。哇!滑雪场的人好多呀!白雪茫茫,人头攒动,好不壮观!看到他们从那么高的地方滑下来,我的心便有些害怕,不行,我昨天还说不怕,今天也不怕,妈妈给给我准备好滑雪工具,我迅速的武装起。当我站到滑雪山顶的那一刻,我更害怕了,我不敢往下滑,我跑下去抱住妈妈大声的哭。妈妈语重心长的说,儿子什么也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我终于明白了,什么都不简单,都需要练,我说:妈妈给我找一个教练,我要学。妈妈高兴地说,好的,那我们就从明天开始学滑雪。

        我非常高兴,我终于有学的啦!第二天我早早的来到滑雪场,人还不算多,教练也来了。我要认真的学,认真地听教练讲我第一天开始学,先热身,然后教练教我动作,然后再过几天学滑雪。站在滑雪顶上一直不敢下,妈妈、爸爸在底下为我加油,我要坚强,我要勇敢,最终滑了下去,我做到了!我做到了,!经过我三十天的学习,我终于学会了。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不断地去练习以提高自己的技术,如今我还在练习,每每来到辽阔惊险的雪地,我就涌起了自由滑翔的底气,仿佛那雪白洁新的大地就是我追求目标的初心,那么纯澈,那么真诚。

        这件事让我记忆深刻,使我变得坚强、执着,勇往直前!

冬季,那件事/荆泽宇

        那个冬季是难熬的,扎心的。

        深秋的中午,天上太阳正好,操场外的墙面上,被霜染红的枫叶正炫耀着自己的美丽,我们正在体育课上欢快地玩耍,就在临近下课的时候,我妈妈领着我弟弟,行色匆匆的跑了过来,我很疑惑的问,怎么啦?我妈妈她很气喘吁吁地说:“快点请假出大事了!”我的心跳在那时突然停止了,赶紧跑去找体育老师开了一个请假条。往学校门口走的时候妈妈一直在焦急地走来走去,见了我,便不由分说地拉着我和弟弟往家里跑,等到了家以后,她已经满头大汗,但我还是一头雾水,我疑惑地问,妈妈你到底是怎么了?他手里正提着个饭盒往门口走,回过头来对我说:“你爷爷把腿摔断了,现在还可能有生命危险!在家呆好了,别乱跑!然后他就走了, 我刚回过神来就吓得不知所措,爷爷对我们那么好,他万一真的不在了,我该怎么办呀?我和弟弟都伤心地哭了起来。

        几天以后,妈妈拉着忐忑不安的我去了医院,到了爷爷住的那层楼,看见爸爸站在那里,黑眼圈深深的,很刺眼,旁边一个医生递给他一张纸,只见他忽然抽搐了一下,我赶紧过去看到底怎么了?我跑过去看,只见那张纸上写着病危通知书,我问爸爸那是什么意思呀?但一向对我们很慈善的爸爸,却把我推开了“去去去别烦!”说罢,便到一旁坐着,只留下我茫然地站在那里,妈妈过来向我解释:“病危通知书就是一个人快不行的时候让病人家属签字的书,本来情况没有那么恶劣的但爷爷有糖尿病,说不定蛋白质现在已经全身水肿了”,我妈妈又说:“自从你爷爷摔断腿那一天开始,你爸爸和你大爷一人陪一个晚上,他刚才对你不好,是因为他太累了,而且这几天已经花了好几万了。”我赶紧跑到病房里去找爷爷,我看到他虚弱的躺在那里,我大声喊他:“爷爷!”爷爷颤巍巍地坐起来,“哎,孙子,以后不要像我这样子的……”他的手已经哆哆嗦嗦的,我说不要啊!爷爷!爷爷却对我说,放心吧,我会撑住的!爷爷最后积极配合治疗,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三天后的一场大手术,把爷爷从死神手里拽了回来,在除夕的那一天,爷爷出院了!真可谓双喜临门!出院的时候,爸爸一个劲的握住医生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医生笑着说:“没事这是我们的职责!”他们都会心的笑了。

        笼罩在我和家人头上的阴霾,终于散了!我禁不住感慨医学的发达,人心的温暖,亲情的可贵!

春季,那件事/刘思语

        已是深秋,但仍怀念那生机勃勃的春天;初入中学,却念念不忘小学里的那份师生情。

        犹记那个煦暖的春天,学校办公楼前的樱花树早已盛开,在洋溢着快乐的空气中自信地摇曳。这是我人生的起点,因为我们在这里相遇,这里发生的一件件事,更赐予我成长的力量。我的数学老师姓刘,我们叫她刘老师。那瘦瘦的脸上架着一副眼镜,但那厚厚的眼镜片却挡不住她睿智的目光。她虽然严厉,但又不缺慈母般的关怀。“同学们,要数学考试了,把卷子发下去。”同学们慌乱地打开书本,随即又合上,放回桌洞中。考试在一片忙乱与嘈杂声中开始了。由于这次我数学复习得好,并且上课认真听讲,所以,考试卷子对我来说好像并没有难度,做的一帆风顺。在离下课十分钟的时候,我就做完了,还把卷子认真地检查了一遍。“叮铃铃”,下课的铃声在耳边响起,考试也算是结束了。试卷很快就发了下来,数学一向不太好的我,竟然破天荒的得了96分,刘老师还鼓励了我一番,让我继续努力。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下来。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恨不得立刻回家炫耀我这次的成就。可从那之后,我就没有再好好复习。

        又一次考试在大家的一片悲哀声中如约而至。这次并没有上次那么简单,刚开始我还会做,可到了后面我就做不出来了,笔尖在纸上缓缓停滞,可时间却在我的焦虑中一分一秒溜去,同学们笔尖发出的沙沙声,让我慌乱不已,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落下。眼看就要交卷,只好胡乱涂抹几个答案。写完后,一抬头,便撞上刘老师那严厉的目光,瞬间,我的脸红得像个柿子。

        下课后,刘老师把我叫到那棵樱花树下,语重心长地说:“这次没有考好吧?是不是飘飘然了,没有好好复习?”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孩子,你要记住,你要如这美丽的樱花一样,唯有好好努力,才能开出绚丽的花朵,还没绽放就不再努力,这样没过多久就会败落。”刘老师指了指那棵樱花树对我说。我郑重地点了点头,决定以后好好努力。

        刘老师,谢谢您在我犯错后为我及时指出,指引我成长,您就像春天的雨,不失时机地给我这棵小树苗以悉心的润泽。您的恩情,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