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携事——历事第一篇:你不努力,永远不知道努力之后会有怎样不一样的结果

为了不同目的学习韩语的她们

我去学习过一阵子韩语,或者说现在也还是在学习的阶段,希望能够进入那种韩国企业在中国开的公司,或者中国和韩国那边进行贸易的公司里工作曾经是我学习韩语的一直以来的目标,即使这个曾经的目标没有实现。

我学习韩语的过程中,因为上的是断断续续去学习的业余班,遇到过很多同学,众多同学都说我眼熟,我也是笑笑,毕竟像我这种长得不太好看的、又是大众脸,随便说像谁都是可以的,很多时候那样说只是为了套套近乎找点话题,不至于第一次见面就那样的尴尬。

很多人说学习韩语的人基本上都是女孩子,事实证明,真的都是。我上高级班和中级班的时候,班上的男孩子从来没有超过一个,有时候还是留着长发飘飘造型的他。

很多时候妹子们都是为了追星学习韩语,但是我遇到的大多数都是虽然有着各自的韩国偶像,学习韩语多数也是为了去韩国留学,至于是不是去韩国留学的时候也更方便的追星,对于很多追星女同学来说,是的,哈哈。

那个特别的她

我在上中级班的时候遇到了胜男和小文。当时是同桌坐,我选择了视野比较好的第二排最左边的位置,一是看黑板好看二是靠走道方便出入,胜男和小文是我的同桌(因为是三个人一排,我们便成了同桌),也成为了我在中级班结束后唯一有联系的朋友,特别是胜男,我跟她有时候还会偶尔聊聊天,胜男和小文也很好,学校近年龄也一样。

初始胜男,你会觉得她是一个比较柔弱十分爱干净的东北微胖女性,事实证明,她真的很爱干净!!!我和她下课中午去吃饭,她重来都用一次性碗筷,怕那些常用的洗不干净,坐的地方也是用纸巾擦了又擦才肯坐下,对于我这种一直独来独往不介意大大咧咧的人来说,刚开始就是相处的大难题,我习惯一个人吃饭,但胜男说也想像我一样下课后去楼下吃午餐,她这样说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她,于是我们便成为了两个月以来熟悉的饭友,有时候还不喜欢别人加入到我们的饭友圈子。

胜男喜欢的是韩国一个名叫“神话”的组合,没接触胜男之前我都不知道他们,直到我在胜男的安利下把神话成员的名字全都记住,神话前期的综艺都去看了,我本来就是一个热爱看综艺的人,为了找点共同话题还有看综艺学习韩语,我也就没有拒绝胜男的热邀。

软妹子,辣妹子

胜男是一个外表软妹子,内心可是个辣妹子,你绝对想不到这种像电视剧那样的情节能够出现在她的身上。

那一年胜男读书的城市遇见这前所未有的大雨,连续几天的雨让整座城市都有点湿湿的,上完中级班最后一天的课,胜男说她明天就要回东北,我们也祝她好走。

不幸的事,整个城市一天晚上下着瓢泼大雨,到了第二天整个城市已经陷入了被淹的状态,多条大路被水淹,排不出去,公交也无法通行。胜男早上背着行李,拖着行李箱,坐上了地铁,结果地铁在中途的时候告示,地铁无法通行到高铁站了,请乘客下车另寻其他方法出行。

胜男拖着厚大回家的行李,准备爬出地铁口的时候,没错,地铁口的楼梯像瀑布一样,哗啦啦流着水往地铁里面流,胜男一提气,抬起行李箱就往楼梯上爬,全身湿透,行李也打湿了。

胜男准备去坐公交,但是如同所有下雨天一样,加上今天城市被淹,别说是公交了,等出租都是希望渺茫的。

等了好久的公交出租车都没有,胜男急了,这再过40分钟高铁就开了,于是她不顾一切想着一定要拦到一辆车去火车站,一辆缓慢通过人行道的车被她拦下来了,她向司机说明了自己十分迫切的情况后,司机看这小姑娘浑身湿透行李也湿透,人性还是善意的,让她上了车准备送她去火车站。正当胜男去后备箱放行李的时候,三个男的过来了,跟司机说顺便也载他们过去,没等司机同意他们三倒是搭了胜男一个顺水人情上了车,四人座的车,让原来拦车的胜男挤在后座的中间。胜男在车上提议,他们三个人加上胜男每个人出25块钱共一百块钱给司机当加油费怎么样,那三个男的听到后没有说话,胜男咬牙切齿地在心里骂这几个人。还是司机出来说,不用,本来是做好事,给了钱反倒变了味。其实胜男当时想着自己给钱给司机的,但是自己身上只有30块的现金就没有了,自己回了东北还得搭车什么的,全给司机只有这30又不好意思,她只能跟司机连连道谢,然后轻蔑看看周围那些男性。

到了高铁站,距离开车还有十分钟,下了车的那三个年轻力壮的男性丝毫没有想帮胜男搬行李进站的意思,胜男嘴里一直喃喃只有十分钟了车要开了,司机大哥马上叫她别急,帮她把行李搬上了楼梯,胜男一路连拖带跑,准备进站。

到了候车室的时候准备进去却被列车员拦住说车已经开了,不能进去了。

火了,活了

胜男这一下子就火了,自己憋了一肚子气,淋着雨,拎着全都侵湿的行李,自己浑身上下都湿透,拉下脸皮拦了别人的车,遇上这样冷漠的乘客,赶到火车站,上了无数个楼梯,现在你跟我说车开走了,不让进站了。

胜男看了看表,还有两分钟才是高铁开走的时间。胜男一下子气就不打一处来,扯着嗓子就喊“我就要进去,你说车开了是吧,那我就要进去看看车到底开了没有”边说着就拿着行李往里冲。。。

那股子东北娘们的撒泼劲头,胜男这一生好像就用在这里了,她拿着行李往里头冲,人家两个检票员小姑娘拦都拦不住,只能用手抓着她。

说尴尬的,全高铁站都在看着胜男这一闹剧场面,其中不乏也是这一趟车的人,只是没有一个人敢像胜男一样站出来说要上车,都等着胜男闯安检的结果,谁都不愿意去帮胜男的忙也不愿意多说这样一句圆场子的话,他们心里只是想着,胜男能过去了他们理所应当也能享受胜男的结果然后过去。这情形,仿佛让胜男想起就像当时拦下司机大哥的车那三个男的却上去了,总有那么一些人能够不要脸地跟你享受你努力的成果

你不努力,永远不知道努力之后会有怎样不一样的结果

胜男全身湿透拿着几十斤重的行李,加上东北体型大的特点,那两个实习检票员怎么说也是拦不住,累垮了一松手,这一放手可不得了,胜男这就直接没有了支撑阻力直接向前倒下去了,双膝跪地,浑身湿透的结果就是膝盖碰到地板的那一瞬间感觉自己腿断了一样,疼得那个胜男,瞬间就大哭起来,大喊着“欺负我,你们都欺负我,我要去投诉你们,害我摔倒,还没到时间又不让我进站”边说着就边嚎啕大哭坐在地上。

这一天那个委屈,本来想好好回一趟家,宿舍里的东西都收拾好了床单被套干净的都在行李箱里,不用说行李箱的东西肯定都是湿透了的,回去也不行了,现在回家又不行,全身脏兮兮对于这么爱干净的胜男来说简直就没有比这个更糟糕的结果了,也许并不是为了出头,并不是为了上微博朋友圈别人的热议,只是在这样没有后路的情况下,胜男也是别无选择了。本来就只是单纯地想进站,没想到反倒弄成了自己蛮不讲理,双膝跪地的疼痛也没让她在意火车站其他人的目光,只是一个劲哭着说着。

这一闹,让这检票的小姑娘可是实在没有什么办法了,给小组长用对讲机讲明了这样的情况,组长过来看到胜男,坐在地上大哭,也是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向上申请,让胜男乘坐的高铁晚点了十五分钟,让来不及赶上车的那部分人都上了车。

胜男走进自己的车厢,发现其实一个人都没有,浑身湿透的她就这样坐在座位上,在空调的吹拂下,寒冷地坐到了自己的家乡,胜男坐在车上时就在想,如果没有车站这一闹,自己又会是怎样的呢?

可能还是要出去拦一辆自己都不认识的好心人的车,然后回去,发现宿舍已经根本没办法住了。这一闹,可是成为了她人生里最尴尬的经历,也许下一次她在火车站看到这样闹的人,会出来帮她说一句话,不是不通情达理,在这样的没有后路的情况下,有时候为什么不为自己争取一把呢?

写在后面:

笔者不是鼓励所有迟到不能进站的小伙伴都像胜男一样跟人家检票员拼个你死我活,O(∩_∩)O只是想借这样一个机会,写下胜男人生中可能每到火车站都会想起的回忆。有些事情,在可以努力的情况下就努力一把吧,像胜男,即使最后她这一闹没有坐上回去的车,她也能体验一下在火车站保安室谈话的感觉,说不定还能换身干净的衣服(☆_☆)/~~

你人生中又有哪些为了一些东西努力的经历呢?

愿我们身为自己人生的主人公能在这个大舞台绽放魅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做过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 愿你一切安好,晚安! 我的:有一次在咖啡馆,好几个朋友,我和其中一个新认识的朋友相谈甚...
    何时再出发阅读 294评论 2 0
  • 原来兵马俑只是秦始皇陵陪葬区的一小部分,这个墓葬区有50多平方公里,仅仅只发掘了陪葬区的一小部分已经举世震撼。想象...
    明月归来阅读 230评论 0 0
  • 早起,卷帘。一股强风裹夹着小沙粒噼里啪啦地拍打着窗户,昨天夜里开始起的风,刮了一夜了吗?听说此时此刻故乡在下雪呐!...
    米粒女子阅读 169评论 0 0
  • 今天看了大学同学小格的一篇文章,文章里提到了好多大学生活片段,了解了当时大学时并不曾知道的她的一些思想状况和生活状...
    张至于阅读 34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