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等一次抬眸望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李小姐的杂货铺

暗恋是爱情萌芽中最美好的事情,虽然羞涩腼腆,是自己小心翼翼揣着的秘密,也是一种神奇的动力。    一一题记

1.

万小万在高一的时候喜欢一个高二的学长,但是她腼腆、羞涩、不擅长与人打交道,学长又高长得也端正,十分优秀,是学生会的主席,班上的班长,各种活动的主持人。

小万只是一个小小的课代表,有的时候在去办公室送作业的时候见到学长,距离学长越近,她就越不敢抬起头,心跳也就越快。

小万的很多同学也都对学长有好感,她们有的是学长最忠实的迷妹,学长一有什么动静总是有人会得到第一手消息。

有一次吃午饭的时候,小万的同学跟她说,下周一学长要在升旗的时候领奖,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报名给他当献花的礼仪同学?

小万低下了头赶紧扒了两口饭,然后平淡地摇了摇头。

她喜欢着他,可是她不想让别人知道我喜欢他。

但小万会偷偷的把学长写在日记本里,她会偷偷翻学长的微博。在日记里,她记录着她知道的关于他所有的事情,还有她的内心情感。她喜欢学长给人的感觉,阳光积极,她也喜欢他的优秀,她虽然没有见过他几次,但她有时候上课走神会幻想学长看书时候的样子。

她会时常想着第一次在办公室见到他的时候,他的校服十分干净整洁,她路过他的时候会比较自己的个头到他的脖子,她还经常在走廊眺望远方,别人都以为她在缓解眼部疲劳,但其实她在看对面那栋楼学长所在的班级的窗户,她想着可能有一天,她能远远的看到打开窗户往外望的学长。

对于学长这样的人,自然在校园里是少不了八卦的,小万对于谁谁谁喜欢他已经听惯了,但她会很在意学长喜欢上了谁,她在其他人的嘴巴里听到学长喜欢同年级的一个不漂亮,也不够优秀的女生。

小万对此觉得委屈,她长得还算精致,学习也不差,就是不太爱说话而已,可是她喜欢的人为什么会喜欢一个比她还要差的女生呢?

她在暗恋中自己一个人默默喜欢,默默伤感,默默委屈,也默默喜悦。

2.

新学期刚开始,学生会招人,许多新生踊跃报名,有许多女生报了活动部,因为学长是活动部的部长,而小万也有些想,但是她自己知道自己的性格,还是选择了编辑部,编辑部的部长也觉得这个部门适合她。

编辑部的部长跟学长恰好是一个班的,小万虽然不会问,但部长谈起活动部的时候她会很仔细的听,有时候会听的出神。

“小万,你要写一篇新闻稿……小万?”

小万这才回过神来。

部长让她去写一篇关于十大歌手比赛的新闻采访稿,第一名是……是学长。

她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想了想,是应该趁学长下课去找他,还是开会时去活动部找他,或是……在办公室偶遇一下?归结她终于要与学长有交谈的原因,是:我……我要写新闻稿……

但是她很紧张,也很兴奋。

小万最后去活动部找学长,她趁人少的时候敲门进去,心跳加速在学长跟她说请进二字上开始。

“学长,你好。我……我是活动,不不,我是编辑部的万小万,我要来采访一下你十大歌手的事情然后写新闻稿……”

学长笑了笑,说,好。

小万紧接着还是紧张,但是进行地很顺利,她本来准备的问题问完了就开始立即脑子里多添了几个问题,只是为了和他谈话的时间可以长一点。

他对她第一次的笑,她记得清清楚楚,他把双手交叉在桌前,她还偷偷发现,他不喜欢系鞋带,而是把鞋带塞在鞋里面。他温暖的微笑,她已经不委屈那些他喜欢上别人的谣言,她剩下的只有喜悦感。

“谢谢学长……”她认真地记录着他说的话,低下头准备离开。

“等等……”

小万突然心跳又加速。

“你的笔忘拿了。”

“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她掩饰自己狼狈般的顺了顺刘海,赶紧把笔拿完了离开。

3.

万小万因为与学长一起共事而加了他的微信,而他们从来没有在微信上聊过天。

高一就这样过去了。

到了高二的一天,她的部长说要把他部长的位置给她,因为他已经高三了,要一心学习了。

小万还是会偶然在办公室见到学长送作业,但是她从来没有跟他打过招呼,学长不太记得她的样子,但她还是默默开心,起码他们已经是认识的。

可是有一天,学长跟一个女生肩并肩走在一起,这不是小万从别的地方听来的,而是她亲眼看见的,这无疑在她的世界里下了场红色暴雨。

跟学长并肩的是一个学姐,一个跟学长一样优秀的学姐,他们是同班同学,听说他们都是能上北大的料。

身边女生为此的哀怨有一部分是小万的心声,可是她的心思只在她的肚子里,她也觉得自己,是彻彻底底的没有希望了。

小万是有野心的,认识了学长,就想接下来的事情。可是他没能记住她,但她却记了他很久很久。她要成为也可以跟他并肩的人。

小五在学长高考倒计时100天的时候,踌躇了好久给他发了条微信,她说:学长,祝你高考加油!

过了三天,学长才回复她:抱歉,我周一到周五没带手机,现在才看到,谢谢你,我会的!

可小万还是有些欣慰,她又知道了他的一个细节,她知道了他高考备考的时候上学期间不带手机。

可是又能怎么样呢?我们算是朋友吗?

这是她高二日记本里的最后一句话。

4.

十年以后,这时的小万已经研究生毕业在外地工作了两年,她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可她再也没有见过学长,从他高考离开高中后,她在微信上就把他拉到了黑名单,她最后的知道的关于他的消息,就是他被北大的金融系录取。

她的生活早就有了新的目标,她工作两年后辞去了实习的工作,也考了许多证书丰富自己的简历,想要应聘最厉害的公司主管的职务。她在大学考过了雅思托福,出国留学了一年,她不像十年前那样内向,现在因她的优秀,有了很多的追求者。

在她去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她所梦寐的办公室的模样跟她想象中的一模一样,她这些年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但她不知道的是,那个她在高中时期的学长也在这所公司,跟她的职务相当。

突然有一天,她在公司的电梯上遇见他,她第一眼就认出了穿着西装的他。她抬起了头,跟他说了一声:

“学长,好久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述职报告(高堂) 开篇的话 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在新年的第一天,我按照惯例总结一下去年干了些什么,看看一年下来自己...
    高堂阅读 2,056评论 0 9
  • 夜跑,降温,-6℃,北风约3级,顶风跑有点儿冻脸和耳朵,戴上魔术头巾就好多了。因为飘点儿细碎雪花,地上微滑。 轻松...
    铁腿阅读 111评论 0 0
  • 总认为,几个互不相干的人,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在几立方米的空间里挤来挤去,还要挤几个小时。彼此之间还要装着好像已经...
    杨戏水阅读 286评论 0 1
  • 前提:必须依赖Glide中的三个类,AnimatedGifEncoder、LZWEncoder、NeuQuant ...
    Master_Leon阅读 1,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