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年终总结

   2017年,是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30个年头,古人说三十而立。可看着自己微薄的薪水,还有可怜的存款,仰天长叹一声,咱离着要立起来的话还远着呢!

   对于年终总结这件事,其实真实内心是有抵触的。之所以不愿意回顾,是因为没有勇气面对真实现状,毕竟,理想和现实落总是会有落差的。每每回顾,发现一年过去,什么都没有干,而自己又老了一岁!然后就有种对不起国家,对不起社会,对不起自己的深深内疚感,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难受么?

   但有些事情,做还是不做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是否感觉好受,而是要看你能否从中得到有用的东西。

   总结就是如此,不管是工作总结,阶段总结,还是年终总结...都我们是对过去某些经历的一种思考和学习。立足过去,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毕竟,我们已不再是过去的自己。

   在2016年底,换了一份新的工作,随之变换的是,生活的变化。新的工作,新的业务,新的人际关系,新的挑战,这对我带来了对自身的更多的思考。


一.关于工作

   还是无法很好的处理工作中的人际关系,人际关系的处理非常的微妙,因为工作中,和他人既是合作又是竞争的关系。

   (1)你需要努力,但不能表现得像一只奋进努力的刺猬,让他人看到你的威胁。

   (2)你需要合作,但不能成为一个老好人,任人使唤。

   (3)你需要优秀,因为你不优秀,无法在领导眼中留下印象的话,就是一个可有可无,能被他人随时替换的人。

   作为一个内向体质的骚年,上面的3点,自己在这一年的不同阶段里面都犯了,埋头干事,低头走路.最后,一年下来,发现这一年虽然努力了,但是没有获得很好的结果。看来自己还不够优秀,需要学习的东西依旧很多,2018,希望自己能从“一只快乐的兔子”开始,变得更好。


二.关于学习

   如果说人生有高潮和低潮的话,我的2017年是比较平淡的。因为工作太忙,占据了自己80%-90%的时间。结果,这一年是在读书学习上,时间上花的最少的一年!

   当然,时间少了,并不一定代表着体会和收获就会少。由于时间的稀缺,自己学习的媒介,已经从纸质书籍基本都切换到音频书籍。书杰的《听哲学》,刘武力的《寻常与》,秦东的《王阳明心学》...喜马拉雅上有不少的优秀书籍!自己的学习心得是:

(1)写总结:

   很多的学习材料都是非常非常的棒,但是,如果仅仅只是听的话,其实很难从中获得质的收获。听后要学会写总结,写心得。很多东西,当时觉得很有道理,过后就忘记了,多记录多回顾,把学到的东西用到生活中去,才能最大化的利用其价值。

(2)有始有终

   和纸质书一样,越短的学习材料,学到的东西也越少。找一些不错的节目,从第一期开始,坚持到最后一期。过后,你会发现,相比在各种不同的节目间不断的切换,前一种学到的东西,更加复杂,更能体系化。


三.关于生活

   工作繁忙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生活的缺失。这一年,没有刻意地去经营新的交际圈,自己身边依旧是工作之后认识的几个旧友,偶尔小聚吃饭。其它方面有增有减:

增:

(1)认识了一个羽毛球教练,连续跟着他学习了7-8节课,不多,也不算少,毕竟自己也是花了很大一部分休息时间去坚持的。

(2)认识李笑来,加入007,给自己带来了不少变化。坚持践行写作已经半年,虽然文章尔尔,至少一直在往下走,接下来的一年,得努力了!

(3)每天跑步能够坚持,这个给自己点赞

(4)开始接触股票,虽然挣的不多,至少没亏,万幸中的小确幸

减:

(1)下半年游泳终究没有坚持下来,毕竟开始投入打羽毛球,时间上平衡不过来,不过,这一年自己游泳距离上有较大突破,连续游过2300米。这算是个人纪录了,明年还有时间的话,继续加油

(2)感情无着落,随缘

   这是我的2017年的年终总结,没想到写了那么多,2018年,等你来。希望在2019年到来前,我再看到一年前写的这篇文章,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不悔过去,不畏将来,给自己加油,你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为什么要跑马,马拉松让我意识到真正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
    吾乃哲猫阅读 108评论 0 0
  • 谢谢你那么信任我! Cheney
    琳07阅读 89评论 0 0
  • 高度是什么?有很多种含义… 今天和同事们聊天时无意中忽然感悟到这一点。就在晚上和手下伙伴们与其他分店的同事一起聊天...
    高冷的大萌阅读 271评论 3 4
  • 其实我有公众号,但因为自己不太会配图,应该说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太懒,很少更新。但自从下载简书后,我基本每天在码字,坚...
    刘娇阅读 43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