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浪漫旅行》解锁幸福婚姻的打开方式

最近周末闲暇的时候,看了一档夫妻观察治愈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四对明星夫妻呈现了4种不同性格的夫妻相处模式。

但唯独程莉莎这对,带着很强的争议性。

节目第一期开头,程莉莎去机场给郭晓东接机。看到郭晓东走出来,程莉莎热情地朝他挥手。她想要郭晓东一个拥抱,然而郭先生却显得很不好意思,她问郭晓东有没有想她,郭晓东想了半天才挤出一个「想」字。

节目组安排的「老地方」约会也是,全程郭晓东不配合,变成了程莉莎的独角戏。程莉莎很耿直地说,他们之间是没有默契的。

尽管如此,但她还是抱有期待。当她发现自己跟郭晓东完全不在同一频道,内心充满了沮丧和失望。她气鼓鼓地回到家,想郭晓东过来哄哄她,可惜木头脑袋的郭先生依旧没有任何反应。

有些网友吐槽,看到这些夫妻互动尴尬的画面,都纷纷猜测是否程莉莎在这段婚姻里太过用力,过得不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都十几年的夫妻了互动起来还是那么尴尬,为什么几乎都是程莉莎在主动迎合郭晓东。

后来在接下来的节目里,我们找到了答案。

在饭桌上,当应采儿问起感情史的时候,程莉莎一脸坦然地回答:

“我追的他呀,从头到尾都是我追的他。”

她还毫不避讳地说,她爱郭晓冬,也愿意将他宠成“巨婴”,让他离不开自己。

我们可以明显地感觉出程莉莎在爱情里付出太多,内心或多或少承受的委屈和隐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从她略带忧郁和不自信的眼神,可以感受出她在这段关系里,她的爱有些卑微,牺牲了太多、也失去了自我。她的不自信和迷茫,是所有全职太太的缩影。

与其他女星不同,程莉莎确实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在她身上有传统全职家庭主妇完全依附丈夫的影子,也有新女性敢爱敢恨的一面。

程莉莎婚前曾是富家小姐出身,当过女一号的她为了婚姻放弃了事业和社交,当起了全职太太。

她足不出户 11 年,只为每次郭晓冬回家,都能为他开门 。

她包揽了所有的家务,不允许郭晓东回家后干活;

她人前只穿过膝长裙,短裙只在家穿给郭晓冬看。

结婚后,除了郭晓冬,没有和其他人同床睡过觉,包括女生。

郭晓冬想要二胎,她不惜打了 100 多针催卵针,内分泌失调差点抑郁。

她的生活圈子非常狭小,因为几乎不出去跟朋友聚会,她所有的生活都全部围着郭晓东转。

在一段关系里,爱太多的那个人大多数是付出比较多的那个人。他们在这段爱情里一开始就失去了爱情的主动权,也许注定会输,但是那又怎样呢?

在爱情里付出多的那个人,不错,更不蠢。因为只有内心强大的人才会选择给予更多的爱意给别人 。

在对待感情的认真程度这件事上,我想大概没有谁能比得上程莉莎。因为她内心富足,足够有安全感,所以她才愿意多付出。

她能够爱一个人到如此奋不顾身,这样的人有多难得?

“我喜欢你,所以我要告诉你”;

“我想你,所以我要飞来见你”;

“我怕你想我了,所以我要出现在你面前”;

“我把我最好的爱全都给你。”

这大概就是程莉莎的内心独白吧,其实她可能只是希望,将来老了没有遗憾,不想以后后悔“当时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所以现在就要狠狠爱。

在这段感情中,其实只要程莉莎觉得自己是幸福的,那就就是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她身在爱河,也乐在其中;她毫无保留,亦无愧于心。

她敢为爱痴狂、独立、优雅,并有勇气追逐想要的爱情,她对得起自己的青春。

我们或许做不到、也无需做到像程莉莎一样毫无保留地付出,但在对待感情这件事上,应该像程莉莎般听从内心,无所畏惧。

程莉莎是勇敢的,因为她在关系里只是发自内心地做自己愿意的事情,却没有拿着计算器计算自己的得失盈亏,也没有用主流的价值与标准来度量自己的婚姻。

她是个有安全感、有自信、敢于做自己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在程莉莎的炽热爱的光辉下,郭晓冬的爱变得没有那么耀眼,但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他的爱。

郭晓东非常传统内敛、不解风情,也不会说漂亮的情话。但他是一心一意的对待程莉莎,他支持她做自己的事。

在爱情里,只有一方付出,那是不平等的,不平等的爱是走不远的。而郭晓冬和程莉莎的爱已经相伴彼此走了那么多年,那只能说明,他们都彼此珍惜,彼此付出。

在爱情里,你可以不主动,但是你需要付出。夫妻之间关系的平衡也需要彼此付出,互相尊重。因为郭晓冬和程莉莎都爱着彼此,所以这段看起来失衡的爱情才能保持平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程莉莎和郭晓冬的婚姻里,我们看到了他们彼此的妥协、尊重、交流。

我想幸福婚姻的共性大概就是三个关键词:妥协、尊重、交流

幸福的婚姻,需要互相妥协,不断地磨合。两个不同人生轨迹的人,要在未来的几十年共度余生。

在此过程中,要经历磨合期的阵痛,克服滋长的占有欲,面对日益消耗的荷尔蒙,以及柴米油盐的消磨,要做到这些有多不容易。

情侣之间,三观相同。会有“聊不完的感应”“默契,无需言语表达就可以知道对方心里的想法”、“灵魂共鸣”。

情侣三观不合必然要经历吐槽和心酸,“煎熬、沮丧”、“连吵架都吵不到一起去”……

所有的婚姻都会遇到冲突,三观带来的大多数问题是可以妥协让步的:“在‘聪明的夫妻’身上,往往能看到大量的‘感情修复’。”

一段好的婚姻,不是仅仅要靠“爱”来支撑,还依赖于日复一日的经营和修补。

我们很难找到三观完全相符的人,但可以求同存异,找出适用两人的准则。摸索的过程,就需要一定的妥协和尊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外,让爱情保鲜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还包括学会交流。

所有的问题,最终也都需要交流、沟通,才能解决。

“无声婚姻”很可怕,就像隔着一层玻璃,看得见却触不及,虽然我离你几毫米,但是却无法搭起桥梁,建立默契。

所以,即便生活再琐碎,伴侣之间都要每天抽出只属于彼此两个人的时间,谈谈心,谈谈情,说说爱。

地久天长的陪伴,一定少不了三观上的妥协,意见相反时的尊重、交流,以及点点滴滴的用心经营。那些妥帖的安全感和长久的甜蜜,会让人相信,婚姻自有其动人之处。每段感情都是在磕磕绊绊中成长起来的。天下没有两个百分百契合的人,共同努力,相互扶持,才能修成正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辰辰思密达,我用文字记录我和这个世界的变化。

如果你喜欢我的分享记得给我留言或者点赞

也可以把你的问题写在下面的评论区

更多相关的文章记得去我的主页查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