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止于秋水》  第四章-风止于秋水,我止于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年夜的时候,千微坐在房里看着小说。突然方圆打电话过来:“千微,出来玩,我和L在游乐场这边等你,你快点出来!”

千微放下手机跟爸妈说了一声,就穿了件呢绒外套、围了围巾出来了。方圆说的那个游乐园离她家不算远,所以她就当是热身小跑了过去。

一到游乐场门口,就看到方圆和L先生他们站在那等她,方圆冲她挥手:“小千子,这里!”

“走吧,好久都没来这了!今天可要好好玩!”方圆拉着千微跑着,L先生两手插在大衣兜里,无奈地跟在后面。

“坐摩天轮吧,现在到处都在放烟花,我们坐到最高的地方看,肯定很美!”在玩了两三比较刺激的游戏后,她们对高高伫立眼前的浪漫摩天轮产生了兴趣。

“对对对,我们快去排队。”摩天轮那人很多,大多数是年轻学生,还有父母带着孩子来玩的。

抬头往四周看,夜空中绽满了美丽喜庆的烟花,千微不由得想起初中时一个人跑到顶楼去看四周的烟花,兴奋得不得了,那时候甚至还想着以后要生一个女儿,就叫除夕。

听千微讲完,方圆不禁开玩笑打趣地说:“那也要看你孩子她爸姓什么呀,你看,如果叫林除夕、张除夕的,那多不好听呀。”说到一半时,方圆扭头对一直在她们后面的L说:“不过叫x除夕还挺好听的,对吧,L?”

x是L先生的姓,方圆明显是在调侃他们。L先生无视地转过头去,而听懂意思的千微一下子脸就红了起来,还好是在晚上没人看得到。

“这只小时候一时的想法,现在已经不了。”千微看着L似乎有点不高兴的样子,她尴尬地笑着,急忙摆手解释清楚,随后也黯然起来。

其实有猜到L先生的反应,冷冷无所谓的、无视地,果然是自己太过自作多情,对他来说,自己不过是一个普通同学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

千微心不在焉地坐在摩天轮上,她时而瞥到坐在对面的L先生,他手撑着下巴正看着远处,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

在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是最适合告白的时刻。千微慢慢地低下头,掐紧了手指,嘴唇微微动了动说:L,我不喜欢你了。”周围的烟花声,使她的声音只能自己听到。

她决定放弃这段暗恋,这段明知没可能的暗恋也许是时候放下了,新的一年,她选择转了个弯。

L,再见了!


从游乐园回家,本来是L先生和千微一起回去,但千微找借口没和他一起走。一个人坐在游乐园外面的木椅上,沉默着,风明明不大,可是一想到L先生,眼睛就酸酸的。

千微在心里说服自己:从现在开始,L,他只是自己的普通朋友,或许连朋友都不算,只是同学,就这样吧。自己没有琴子那样的执着,而直树也喜欢琴子只是漫画电视剧,L,他是不可能喜欢自己的。对,千微,新的一年向前看,嘿哈!

千微仰头将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收了回来,站起来大大地吸了口气,然后拔起脚决定跑步回去。听说跑步是种转换心情的好方法,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醒世恒言》中有这么一句:“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千微今夜才感同身受、真真切切地体会到这句话了。明明好不容易已经决定不喜欢他了,为什么还没到一个小时就误入他和其他女生相处的场景了。

千微快速地迎着冷风跑,结果一下子就跑不动了,只好喘着气停下来,经过L先生家的那个路口时,习惯性地朝那方向看了看,然后,就看到了L先生…还有一个女生,他们站得很近,是在说话吗?

千微愣愣地停住脚步,眼睛不由自主地盯着L的那个方向,一直没转过头去。好想要知道,那个女生是谁,和他的关系……但既然已经不再喜欢他了,那他的事对自己也就无关紧要了吧!

L先生突然转头看到了呆立在街口的千微,眼神里满是诧异。他身边的那女生也随着转过头来,然后惊讶地说:“千微?你怎么在这?”

路灯微黄的光下,千微才看清楚了女生的脸,是高中同班的蒋璃。“哈,好巧,我刚好路过,那我先走了!”千微还没等他们再说什么就迅速离开了,这次她没有跑,只是慢慢地走着,一步步变慢,最后蹲在路边,嚎啕大哭。

原来,当你喜欢上一个人时,这份感情便不再受你控制了。

回到家,千微照了照镜子,镜子里的自己眼睛红红的,鼻子被风吹得要流鼻水,头发也乱了,一缕缕缠在围巾里……唔,好狼狈的样子,像个怨妇。

躺在床上,脑子里全是刚才L和蒋漓站在一起的画面。他们是在一起了吗?

蒋漓是以前千微班上的班花之一,千微有听到过男生们讨论蒋漓和方圆谁才是班上的班花,但毋庸置疑的是蒋漓长得很漂亮,黑长直的头发,身材也好,还有气质……是大半男生喜欢的类型,大家簇拥的对象。

L,他心里喜欢的应该也是蒋漓这样的吧,L他……和蒋漓很配,郎才女貌,原来自己一直只是个炮灰啊。


千微没再想着刚才的事,她要将脑袋放空,看看动漫治愈一下。突然桌上的手机响了,是谁,不会是L吧?千微从床上蹦起来,却没想到是蒋璃。

“千微,是我,蒋璃,新年快乐。”

“嗯,新年快乐。”千微不解地拿着手机,突然想起之前看到的那一幕,她试探性地问:“是有什么事情吗?”

“那个……千微,你可不可以将你之前看到的保密,不要告诉别人,好吗?”电话那头,蒋璃的声音似乎有些紧张。

可她说的话却让千微怀疑自己究竟看到了什么,而她也不是喜欢八卦的人,千微尴尬地说:“你放心吧,我不会说的。”电话那头的人松了一口气,然后挂了电话。

结果因为这通电话,原本放空的脑袋又工作起来。

接下来的三四天,千微跟着爸妈去亲戚家拜年,没再见到L先生,其实没见到更好,见了反而尴尬。


上一章:许我走向你

下一章:陌上花开,君可缓缓归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