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障碍

我不知道世界上是不是有这么一种叫社交障碍的病。

每天除了吃饭就把手机扔的远远的,看见未读消息也不敢点开,连查收邮件的时候都战战兢兢。

看了消息自欺欺人的假装没看见,时间长了连回复都不想回了。

沉默指数都能列出一条跟人数正相关的方程了。我觉得如果我有什么超能力,一定就是在人群中隐形。

跟Siri的交流越来越流畅,天天用英语问他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但每次一张嘴说中文,都感觉有一个世纪没听到自己的声音了,语言组织能力回归小学生水平。

没人说话的时候觉得屋里静的可怕,心想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手机要是叮咚叮咚的响起来,又恨不得他们都消失。

秀儿说要亲亲要抱抱,室友找我过生日,大组长给我找导师,学霸霸告诉我他去做家教元旦跟他女票去济州岛,党员帮我去给奖学金签了字,中介回了美国也还在帮我改文书做申请,呆呆卉买了化妆品找我拼单,Cota给我录了他们圣诞节布置的家,刁说他有了女朋友问我最近过的怎么样,Jeff说他期末考完试了也收到了我的明信片,吴博士总分享给我一些meme和笑话。

看起来生活一帆风顺,前途一片光明,但是我一个都不想回复。

能不能不要仗着我对你有点儿感觉就得寸进尺你是我什么人啊?过什么生日不就是走个过场顺便要个生日礼物何必呢?你女朋友也是北京的你怎么不问她北京高考用什么卷?你去济州岛去做家教又关我什么事?你这种富二代有女朋友不是分分钟的事21世纪了能不能好聚好散别再纠缠?

然而想说的一句都不能说,该谢的还是要谢,中介也不得不认真应付。

吴博士每天陪我聊天聊了三个月,有的时候一恍惚,总觉得我好像没跟前度分手,想把每天发生的事情跟他吐槽,好玩儿的链接和截图发给他看,然而事实是,三个月了我连人家的名字都记不清楚。果然不喜欢就是真的不喜欢。什么空窗期什么缘分什么日久生情,都是借口。

有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敢,还是真的不在意。

美国人的friends of benefits简直就是最符合时代潮流需求的发明。又能谈心又能暖床又能fuck又能带回家给父母朋友,就是不投入感情不用负责任,谁先动心谁就输了。

昨天申请JHU的时候把毕业日期填成信用卡的截止日期了,学校还认真的给我回了邮件问我确定要今年申请么。明天一早去香港的车票,两个小时以前发现通行证还在北京,我爸买了明早的机票给我送来,说就当自己是顺风了。妈妈以为订的宾馆是两张单人床,想让爸爸一起去香港,我猜的原因,我不想说。

突然想起来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是95年12月12日。

我的生活真他妈的神奇。

前段时间有个北邮的师兄约我出来吃饭,正好赶上我写《我后悔了》的时候,所以磨了两个月实在烦了才同意。晚上回到家他女朋友用他手机给我发微信,说我把你删了以后你们不要联系了。一脸懵逼被小三的我想都没想就删了,一夜无梦。

再后来我拒绝了秀儿,秀儿把我删了,晚上我就梦见无名了。我一直说秀儿像彭于晏,其实这么多年我都没遇到过这么像无名的人。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从此爱上的人都像你,还是碰巧我喜欢的是你这个类型的。

今天安安转发了一条微博,鄙视了一个记了七年暗恋日记的M兔小姐。虽然一眼就能看出来是营销号编的故事,评论里仍有很多人说,三年不联系从没在一起过怎么可能还喜欢,是心理变态吧。那你说,我这种九年都放不下的,是不是特别心理变态。

评论里有一句倒是说对了一半,M兔不是现在还喜欢莫奈,她是在怀念当年喜欢莫奈时的自己。M兔的确不是现在还喜欢莫奈,但她也不是在怀念自己,她是忘不了记忆中那个被自己无数倍美化了的莫奈。

今天有个师姐找我做关于友谊的心理测验,要求必须是同性,我想了想同性好朋友我好像只有一个,现在还在地球的另一面,异性我倒是能给你找出一堆来,师姐心里一定在骂我是个婊。

因为异性不用抢男朋友啊,异性不用你陪他上厕所吃饭逛街看电影买化妆品啊,异性不用你嫉妒啊,异性不用你爱他才能做真正的好朋友啊,异性不用你的小心思揣度他的小心思啊,异性可以说不联系,就不联系了啊。

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带着耳机,写文书交申请听歌看剧打游戏,然后流着莫名其妙的眼泪入睡。

脑袋里清醒的不得了,所以没有原因的伤心根本无从阻止。

社交障碍又如何,最后没有朋友又如何,等不到自己喜欢的人又如何,变不成想要变成的样子又如何,撇下或被整个世界撇下又如何,明天就能见到我爸了诶嘿嘿。

Safe flight!(手动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