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人的晚餐

江北的秋天总是那么长,熙美一个人走在街道上,两旁的银杏树随风摇曳,银杏叶如雪花一样,飘飘落下来,有一片恰好落在熙美披肩的长发上,熙美从头发上取下那片银杏叶,看着金黄的叶子,心中的愁绪又添了几分,即便树叶并未落尽,但她知道那些只是强弩之末,正如她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熙美是一个喜欢看书的女生,看每一本书时,她都会将自己融入其中,因此看书会很慢。她最喜欢村上春树的书,她在校内读书馆借来《挪威的森林》慢慢品读,她看了很多遍,爱不释手,竟错过了还书时间。

明扬有个相爱两年的女友,橘子。橘子是明扬的学姐,人长得漂亮,身材高挑,家境优越,明扬亦是高大帅气,虽然橘子大明扬两岁,但是明扬却更像兄长,总是宠溺着橘子。橘子大四了,马上要离开学校了,明扬有些担心他们的爱情会因此结束。

橘子走了,她只给明扬留下封信,橘子出国留学了,她是《挪威的森林》中的直子,并不值得他爱,还是分手吧。

伤心的明扬去图书馆找书,结果图书管理员告诉他这本书被一个同学借走了,已经超期一月了,没有归还。明扬向图书管理员要来女生的名字,自己在校内网站中找到女生的资料,原来是他一届美术系的女生。

明扬在宿舍楼下大喊熙美的名字,不久一个短发女生下楼,明扬看她四处张望,找人的神情,断定他就是熙美,他立刻上前告诉熙美自己想借这本书看,希望她可以把书还回图书馆。

熙美虽有不舍,但还是跟着明扬去了图书馆。在明扬的监督下,她还了书,明扬马上将书借走了。在明扬要走时,熙美对明扬说:“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你还书的时候能告诉我一声吗?我还想借回去看。”

故事总是发生在一借一还里,熙美和明扬因《挪威的森林》相识,俩人也因此收获了一段爱情。明扬并不知道,熙美是早就认识他的,他和橘子的爱情,是很多女生所向往的,熙美也是众多女生之一。

算算日子,俩人相爱也近6年了,大学毕业后,熙美放弃了去广州的机会,而是和明扬留在了江北。爱情也转为平淡了,近几个月明扬总是加班,借故晚归。熙美知道是橘子回到江北了,她在明扬的公司门口见过橘子,她现在是明扬公司的副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北夜晚的风,虽不及北方的冷冽,但也不如南方的柔和,熙美加紧了脚步,来到凯悦酒店,今天是她与明扬相识6年的纪念日,她提前订好了靠窗的位置,等着明扬。

8点钟了,明扬还没有到,熙美拿起电话想打给明扬,却又放下了。她望着玻璃窗外街道上疾驰的车辆,自我安慰,心想明扬也许也在赶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点半时,明扬急匆匆的赶到了。 坐下后,明扬说:“路上堵车,对不起啊!”。 “没事儿,我在这儿坐会儿挺好的。” “点菜了吗?” “点了,都是你爱吃的。” 说完,明扬就不再言语。熙美闻到到,爱情溜走的味道。

不一会儿,菜上齐了,红酒也醒好了。 熙美举起酒杯,对明扬说:“明扬,今天是咱俩相识6周年,很高兴这六年与你度过,希望我们能一起度过下一个6年。”

明扬:“我也很感谢你,这6年对我的陪伴。” 就在两人刚要碰杯的时候,一个不和时宜的声音响起 “明扬,你也在这吃饭呢?我约的人没来,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吗?”

熙美看见了橘子,正笑眯眯的望着自己。

明扬用眼神询问熙美,见熙美没有言语,便让橘子坐下来。 明扬对熙美说:“这是我们公司的副总,半年前刚回国,也是我们的学姐。”

听完明扬对自己的介绍,橘子冲熙美点了点头,又对明扬说:“别老学姐学姐的,都把人家叫老了。”

明扬以为他不说,熙美就不知道他和橘子的过往。接下来的用餐中,熙美没有再说话,只是觉得这顿饭吃了好久好久……

这时大厅响起了乐曲:

越过落地玻璃窗

我努力把眼光放向远方

隔着白色的烟雾

没有人说抱歉 也没有人哭

沉默怎么能说明一切

等待怎么能没有终点

未来怎么能不管从前

真心怎能说变就变

爱情怎么能容许介入

心酸怎么能说的清楚

继续或结束 该由谁宣布

三个人的晚餐 没有人开口交谈

窗外星光斑斓 没有人觉得浪漫

三个人的晚餐 怎么吃也吃不完

因为我不知道 该如何互道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