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份稿费,是1000元。丨辣鸡写作学院

这是 辣鸡学院 的 第3期

辣鸡学院第三期开课啦,这次讲的话题还是大家感兴趣的关于我自身的投稿经历以及从中提取的干货。

很多人都疑惑,到底除去我第一次投稿就中的运气,我后来到底靠什么赚取稿费?今天就来展开讲讲。

 我的投稿之路陷入僵局  

接着上回说,我自认为运气好,刚好投中了新生大学,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份500元的稿费,可是接下来该怎么办?继续写鸡汤?继续给这个号写?

我陷入了思考,因为我本身就不太喜欢写这种东西,而且写这种灵感很容易枯竭,写作也太刻意。

所以,我的写作之路陷入了僵局。


 主动出击,才不会输 

其实后来我又写了一篇投给新生大学,这次再也没有好运气了,被直接拒稿。

就在我沮丧迷茫的时候,我偶然间看到朋友圈一个朋友转发了一篇关于旅行的文章,作者就是那个朋友本人。

因为我那时候也喜欢旅行,会写一些和旅行相关的东西,于是我就主动出击,跑去问:“那个号还招作者吗?”

(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在简书有旅行优秀作者的头衔了,所以当时实力得到了对方的一定认可。)

“招啊,缺人,我拉你进群。”

就在这样的主动出击下,我进入了走着瞧旅行的作者群,认识了主编希希姐。(到目前为止,这是最关键的一步,因为对接主编就意味着你可以提交选题、直接催她审稿、并且拿到反馈意见进行修改。)

当然,很少会有这种机会,可以第一次写稿就和主编对接,一般都是需要过稿很多篇才能达到签约作者的要求从而进入作者群。


 在台北旅行,改好了稿子 

“只要迅速交出好的作品,才能得到主编的认可。”我一边心里这样想着,一边很快交了一个选题:当时比较火的韩国小木屋慢综艺,从慢这个切入点与履行相结合。

有趣的背后故事是,当时这篇其实我写了第一版,主编不太满意,给打回来了。刚好过了几天我就去了台北,结果反而灵感爆发,一边在Kevin的青旅和各国朋友们侃大山,一边迅速改好了稿件。


 自己擅长的东西,总会带来惊喜 

那个时候我也在运营者自己的公众号,而且当时也有3k粉丝,所以无可避免地要给自己的号写稿更新。

因为一开始是旅行博主“发家”,而且又是自己擅长的领域,所以当时极其顺畅地花了两个小时写完了一篇关于旅行建议的稿子。


 关于稿酬的思考 

到了每个月的结算日,我就拿到了我的稿酬。

关于稿酬,我想应该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内容。我的建议是,不要被稿酬的多少左右你的判断,你应该选择最适合你的号(根据你写的题材和定位)。


 写你最擅长的,最喜欢的 

因为这样,你才会写作愉快,享受这个过程,并且质量有一定保证。

 尽可能在常规选题角度下找到新的切入点 

看过一些读者的稿子,也做过中部号副主编审稿,我觉得很多人写的都太过于普通和泛。

“太阳底下无新事,”世界上能写的题材无非就是那么多,但是如果你可以找到全新的切入点和新颖的表达,你就赢了。

写在后面:

今天的辣鸡学院就到这里,之后给大家聊聊更具体的方法,也会为大家答疑解惑。所以,有问题就抛出来吧,我会在辣鸡学院为大家解答。

📖

辣鸡学院

//// 一个小辣鸡开的学院///

👀

旅 行|试睡丨摄影|斜杠|大学生|探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