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咖征文|最想留下的10个综艺节目

记得特别喜欢的一档国内真人秀节目:《少年进化论》(哦,对了,那个时候还没有真人秀这个概念,他们形容是在演他们自己),播出一段时间后,硬是被广电逼着改了名字换了类型。理由是:娱乐节目数量太多。

后来,真人秀节目渐渐进入我们的视野,从《奔跑吧,兄弟!》到亲子类的节目《爸爸去哪儿》,再到明星恋爱类节目《我们相爱吧!》,各种类型层次不穷。好像明星只有上了真人秀才能被更好地认识,才能获得曝光量,这些真人秀节目一度占据各大视屏网站。

但最近,越来越多的明星表示不会再上真人秀了,而粉丝们更多的也不是可惜,而是欣慰,这也说明了中国的真人秀市场正在趋于稳定,而艺人们也更清楚自己的定位了。

如果,有一天,综艺节目数量只能有10个,那么,你会最希望留下哪十个呢?

《快乐大本营》

图片来自网络

只要一说起娱乐节目,第一个想到的一定就是:《快乐大本营》,这个自1997年就播出的节目陪伴了我的童年,虽然不是每期都看,但每当剧荒的时候,就会想到去看看这个节目。

很多以前的娱乐节目都被淘汰了,但《快乐大本营》却一直推陈出新,保持着新鲜、快乐的原则,在每周六晚上,准时开始,将快乐传递给我们。每当我们没有游戏玩的时候,就会想到《快乐大本营》中的那些小游戏,游戏虽小,却带给我们无限的乐趣。

虽然,现在的快乐家族并不完整,但它带给我们的快乐不会改变。希望《快乐大本营》能够一直存在下去,给我们带来最新的段子、最好玩的游戏。

《朗读者》

图片来自网络

《朗读者》这个节目邀请了各个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嘉宾,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并朗读与之相关的文字,将文字与生活精密地联系在了一起,让人体会到了文字的魅力。

这个节目,让我听到了奋斗一生的企业家对孩子的期望,让我听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爱情,让我听到了浓浓的师生情······更重要的是,为我们“推荐”了很多书籍,让更多人爱上阅读、爱上朗诵,爱上用文字来表达情感。

《奇葩说》

图片来自网络

《奇葩说》每期都会定一个主题,将所有人分为两队,进行辩论。在辩论的过程中,我们心中的天平也会随着节目的进行朝着两边倾斜,不仅让我们惊叹于选手、导师们的辩论能力,还让我们更全面的去思考问题。

《奇葩说》里有很多的话题上过热搜,甚至引起了大众的关注。比如:有关是否应该给快递员点差评的辩题,就让大众对快递员有了更深的认识。

不仅如此,《奇葩说》里还有许多经典语录,比如:“很多时候我们都鼓励自己说我们要做最真实的自己,但很多时候最真实的那个自己,往往是你最放肆,你也最瞧不起的那个自己。”

观看《奇葩说》让我开始关注很多身边的小事,开始学会多角度地看待问题。

《爸爸去哪儿》

图片来自网络

《爸爸去哪儿》从最开始播出到现在已经五季了。节目中,明星爸爸带着孩子来到陌生的城市展开三天两夜的旅行,看着老爸们一点点地成长,宝贝们的一点点长大,让人意识到父亲的陪伴对孩子是非常重要的。

除此之外,《爸爸去哪儿》在中国的各个城市拍摄,也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也让我们了解了不同城市的特色与文化。

其实,在第五季播出前,已经对《爸爸去哪儿》没有什么兴趣了,但第五季播出后,看到五个家庭间的关系如此融洽,又对《爸爸去哪儿》重燃希望,希望下一季能够延续第五季的精彩吧!

《奔跑吧》

《奔跑吧》虽然在开始初期被喷,说抄袭韩国的《Running Man》,但其实看到跑男的成员与韩国本尊会面,就能看出,其实是购买了对方的版权。而现在,跑男也渐渐有了自己的创新,有了自己的话题,每年的跑男也成了很多人必看的节目。

因为《奔跑吧》,很多学校、公司都开展了撕名牌的活动,让很多不爱运动的人也动了起来。

记大学运动会上,就有撕名牌的活动,很多同学踊跃参加,就是因为受到这个节目的影响吧!

最新一季的跑男,由于迪丽热巴的加入,增添了很多不一样的话题,收视率更是节节攀升。在最新一季的跑男中,迪丽热巴将不再参加,不知道是否还能延续上一季的精彩。

《王牌对王牌》

《王牌对王牌》是浙江卫视推出的大型原创室内竞技真人秀节目,每期围绕一个主题,邀请两支王牌团队,由两队队长各带领嘉宾进行PK对战,通过才艺比拼、游戏竞技,决出王牌中的王牌。

这个节目能让我们看到嘉宾的才艺展示,节目里的游戏总能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却又会设置一些环节,让我们深受感动。记得有一期,每一位嘉宾都收到了一封信,有的来自朋友,有的来自家人,听着这些信,让我深刻地意识到,爱在身边。

《极限挑战》

《极限挑战》是一个贴近生活的节目,在节目里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各行各业的艰辛,感受到人间的温情。记得有一期,黄磊和王迅一大早起来煎油条、卖豆浆,大家看他们不容易,都自己动手取油条、取豆浆、付钱。其实,这也存在我们生活中,虽然是很小很小的小事,却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

在节目里,他们充满了套路,把别人耍得团团转,却又在他们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也许,这就是兄弟,平时嘻嘻哈哈,为了各自的生活忙碌、奔波着,却能在他人最低谷的时候拉上一把。

《极限挑战》虽然被停播过好多次,却总能带来一大波好评。

《中国新声代》

说到歌唱类的节目,相信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我是歌手》,专业的歌手总能将一首首老歌唱出自己的味道,带红了很多歌曲。但我最喜欢还是《中国新声代》。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过这个节目,《中国新声代》其实就是孩子唱歌的舞台。孩子们的演唱技巧虽然没有那么厉害,却总能将歌唱出感情,小小的身躯,有着大大的能量。

在《中国新声代》上诞生的很多改编歌曲,都变得更富有童趣,在学校里深受孩子们的喜欢,让孩子们能够唱自己的歌!

《 舌尖上的中国 》

图片来自网络

随着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大家越来越注重“吃”的文化,吃货也越来越多。看着从荧幕中的美味,虽然吃不到,但就算隔着屏幕看看,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更何况,中国文化自古就离不开一个“吃”字。

见面,问一句:“你吃了吗?”,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朋友聚会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出去搓一顿,一群人围坐在火锅边上,好不惬意;中国的汉语文化中,很多成语也和吃有关:省吃俭用、好吃懒做、争风吃醋······看来,中国人从古至今都离不开一个“吃”字啊!

所有的节目里,把“吃”这个文化做得最精致的,应该就是《舌尖上的中国》了吧,不知道多少人都在盼望着第三季的到来。

《明星大侦探》

图片来自网络

《明星大侦探》从第一季播出到现在,口碑一直很好。在节目里,每一期都会发生一场命案,参加游戏的玩家中包含凶手和侦探,需要通过搜查证物和推理,找出谁是真凶。

节目里的各种CP组合、让人脑洞大开的案件、案件中出现的神曲······让人看完一集后还会忍不住看下去,而且,每个案件都能引发对人性的思考,带给我们一些启示。

虽然,如果只能保留10个综艺节目,它一定会被裁掉,但在最后让我留一点小小的私心,希望能留下它吧。毕竟这是一个让我能每一期守着观看的节目啊!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观看过那么多优秀的综艺节目,如果只能留下10个综艺节目,还真是难选,你喜欢哪些综艺节目呢?


综艺咖征文·你好,你收到一封综艺评委邀请函

365天极限挑战营第九十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