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心法”

很多做销售的,特别是初次做销售的,有很多心里问题的,如果不解决,会导致销售工作很难进行下去。很多做销售的,为什么没有业绩,不是不努力,关键是心里问题没有解决,也就是“心法”没有修炼好。

万法归一,这个一,就是心法。中国古代经典,为什么这么强调修心养性,就是因为你的“心”,掌控了你的一切。

佛教经典中的经典,就是《心经》。圣人王阳明的学说,就是叫心学。心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做销售的,首先是:“怕”。

不敢谈钱,不敢主动要求成交,总是觉得钱在客户手里,有钱就是大爷,总觉得销售就是在求人家买东西,陷入到一种祈求式销售的困境里,销售就像乞讨一样。怕这怕那的。

我们之所以需要请客户吃饭,是因为我们要从别人那儿获得利益,这是一种正常的思路,但是,我们要追着请吃饭的人,根本不在乎这顿饭,而且对于他们来讲,有时候这些业务的应酬反而是一种负担,你请不到的原因,是你没办法给别人提供价值。

一项业务的达成,是平等的交易,并不是说合同里的内容都是完全平等的,很多时候,是我们忽略了我们自身能够给客户提供的价值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过这种体验,面对完全陌生的场合,或者是商业谈判、给级别比自己高很多的领导汇报工作,总是害怕冷场,哪怕一秒,那可怕的安静能把你所有的理性吞噬,总得说点什么的想法,让你自己说出去的话,都没经过大脑。最终或者是说了错话,或者是过度承诺,导致自己后来想想吃了很大的亏,或者是做出了完全不是出于自己的理性的决定。

那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害怕,我们恐惧,害怕预想中的利益拿不到,害怕说错话让领导对自己有不好的看法,影响自己未来的利益。这就是我们这种心理的根源。

那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什么呢?首先要有平等的心态,获取利益,不是靠卑躬屈膝、花言巧语拍马屁、无底线的讨好别人来实现的,也实现不了。而是要实现平等的交流,才可能有公平的交易。

什么是平等的交流呢?就是你的产品与服务要物有所值或者物超所值,不然这个叫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因为你的花言巧语,会导致客户损失,客户一定不会再次给你介绍客户,而且还会找你索赔什么的。如果你的产品与服务都很好,客户不要,不用,是客户的损失。这个时候你就你就不会纠结了,不会怕了。

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关注自己的产品与服务是否有问题,所以你做销售的,一定要时时检视一下自己的产品与服务,时时刻刻提升自己的产品的附加值,做出新产品,让客户眼前一亮,正如果粉一样,看见苹果的产品,疯狂的抢购。是乔布斯销售厉害,不是,是产品给力,好不。我自己苹果手机,用了四年,现在还很流畅,虽然当时贵是贵了一点,但是从长远来看,还是值的。华为的手机,虽然现在是国民手机了,但是如果产品不给力,一样会被老百姓淘汰,空有爱国情怀的帮助,也长远不了,这一点任正非看得很清楚,去年还特地说,大家不要以为爱国而购买华为手机,就是提醒公司的团队,认真做好产品的重要性。

你做销售的,需要时时刻刻去关注你的产品,是否对客户真的有用。是否可以真正帮到客户,你与客户是平等的,是帮客户省钱的高手,朋友,甚至是老师。

我的公司叫深安教育有限公司,一直是做学历提升,深圳入户,职业资格考证方面。所以客户都叫我钟老师,我听着也习惯了,但是我不给学生上课,其实算不得是真正的老师。但是我在做事的过程中,尽量帮客户省钱,不让客户不走或者少走弯路,提供周到的服务,帮客户真正安安心心拿到证书,这个是我一直在打造的核心竞争力。所以,我收客户的钱,基本上是心安理得的。我也不用去卑躬屈膝的去求人家。但是人家一直叫我钟老师,我总是心里难安,毕竟不上课,给客户带来不了额外的价值。现在天天写写文章,也算是一种补偿。我的客户看了我写的文章,说不定有些启发,对客户的事业、家庭等各个方面说不定有些帮助。

但是提到老师,在销售行业,有个神一样存在的人物,就是因为他拥有了“老师的心法”。

你知道,史上最牛的推销员,到底有多厉害吗?

东西卖得贵:

他推销的东西,是世界上最贵的商品之一一飞机, 平均每- -架售价8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

东西卖得多:

过去23年,他为公司卖出了1.6万架飞机,23年里平均每天卖出2架飞机。

同行害怕:

他的对手,是鼎鼎有名的波音飞机公司,前后换了8名销售总监和他竞争,但没一个能赢他。

客户尊敬:

当他快要退休的时候,阿联酋航空-口气向他订购 了30架、每架2 .4亿元的飞机,只为"给他送一份退休礼物” !

这个人,就是空中客车集团的销售总监,被人称为"Mr.Airbus” (空客先生) 的雷义(JohnLeahy)。

雷义

他最重要的理念是什么呢?是把顾客当学生,而不是上帝。

雷义觉得,品牌和顾客的关系不是上帝和服务员的关系,不是狼和羊关系,而是师生关系。品牌是老师,顾客是学生,老师要辅导学生完成功课一如何买到最合适的商品。

这就解释了,顾客明知道你要赚他的钱,为什么还要听你推销?因为他不知道哪家的产品最适合自己,怎么买最有利,他需要从你这里获取资讯,更进一步地说, 是内幕资讯。

因此,雷义与不少顾客都建立了这样的"师生关系”,一边卖飞机,一边给对方当指导,其中阿联酋航空最为夸张,不仅和空客成为长期合作伙伴,听说雷义要退休,还主动订购了30架A380,总值72亿美元,只为送给雷义作为退休礼物!

既然你是老师,你一定要比客户懂得多,不仅仅要懂自己家的产品,还要懂竞争对手的产品。还要懂客户。知道怎么选,才对客户最有利。

所以,做销售的心法是什么呢?你是要做一个"老师"。这个时候,你就不会怕了。

这个世界上,销售中的高高手是什么样子呢?是你的把思想放到了客户的脑袋里面,然后客户把钱心甘情愿的放到你的口袋。这个方面有哪个呢?是万世师表的孔子、孔子的老师:老子,这些人。几千年了,人们还在跟随他们,学习他们,膜拜他们,这个才是真正的销售高手。

我写了很多的文章,都是在探讨事情运行的本质,本源。因为只有思考明白了,后面的行动才有方向,后面的行动才有力量。其实这个就是第一性原理,这个也是美国特斯拉CEO马斯克颠覆式创新的终极秘诀。欢迎大家探讨、指正。

自从我去上了袁宇杰老师的课程后,我对于世界本源的探索,越来越多了,例如销售、房价、成功等等,这个可能就是老师的力量吧,有一个好的老师,他会打开你的智慧。

袁宇杰

如果有人需要去上袁老师的课程,可以联系我,价格100元即可(广告),这个不是推销,是广告,就是告诉你相关的信息。对智慧的追求,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上,是一个成功人的标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