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快乐多(2019-04-12)

1.再次体会分享间书的快乐

好长时间没有分享间书了,再次点开分享按钮,找到亲子晨读群、解放科举群时心里感到无比温暖无比亲切,又无比的喜悦,就好像又回到了娘家一样!

哈哈,爱不完,真的是爱不完也爱不够啊!

看到间书标志有了小红点,忽然又有爱之回归的感觉,心里暖暖的。

2.放下小事,轻松自己

早上,在班里涮碗,再次拿起因曾经被别班端错而换成的比较小的碗,想起因为被换而引起的不愉快,心里竟然笑了。忽然感觉自己的内心越来越柔软了。

这学期开学一段时间之后的一天早上,准备去茶房冲水时,忽然发现班里的热水瓶也被谁给换走了,好端端的瓶被换成烂的了,深色的被换成浅色的了,瓶上的图案也不一样。我拍照下来发到群里问这是谁班的水瓶,也没人理会。

当时还想:去别的班查看一下,找找我班的水瓶到底去哪班了。可转念一想:算了,都是水瓶,都能装热水,可以给班上的孩子们打热水喝就行了,即使不保温也不要紧,每天都要打新的热水。总的热水是源源不断的提供的。这样一想也就放下了,不纠结了。

现在想想,忽然有点感赏自己了,感赏自己更软化了,成全了别人,也成长了自己。

这件事如果计较起来,难免会有不愉快,甚至会激发矛盾;不计较,放下了,也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本来也就是无关紧要的小事,无关原则,放下了,一笑置之,轻松了自己,也放过了别人。

3.戚老师来了

早操过后,戚来到班里,孩子们亲切地围了过去,抱着她说:戚老师!戚老师!戚说:真幸福!想想自己带班那会儿,回不去了……

我说:不一样的岗位上有不一样的感觉!

她告诉我她的职评批下来了!埃,一波三折,总算有了她想要的结果!值得欣喜!感谢信任!

4.李老师在班里

下午送儿子去学校后直接就去单位了,来到班里一看,孩子们都睡得很安稳。我看桌子上除了睡了几个小朋友外,还有一个大人。不像是来帮忙的孙老师(张老师去市里学习了),我轻轻地走到近前一看,原来是李老师!真的是一阵惊喜!

难怪孩子们休息得这么好,原来是李老师和卢老师都在,当然孩子们有更高的安全感了!

我感觉李李老师好长时间都没有回来了。因为支教单位把她固定在一个班里就要看班守班了。

李老师还买了许多记号笔和果冻,说是想小朋友了,这些送给全班小朋友的。

李老师下午去医院看耳朵了,就由我们把他的东西发给了小朋友。

孩子们没有午睡起来张老师就回来了,张老师还是很有方法的,她把果冻和记号笔都放到桌子上每一个小朋友的面前,而孩子们端坐着听她弹琴唱着古诗词《相思》,还很有一种思念的味道,说是想李老师了,以唱此曲寄深情!

结束时,孩子们拿起李老师分享的东西,开心地想着在门外等候的家长汇报!家长们也很感动!

爱是相互的,关心也是相互的!因为爱着温暖着,我们班才更温馨和谐融洽!

5.陪陪老爸老妈

晚上下班后,又等待电瓶车冲了一会儿电,接了三妹的一个电话,回家到大院时忽然想去看看老爸老妈。给爸妈打电话问一下。老妈在电话里说,老爸想起后院广场走走,我说:我也去。

我又回家拿了充电宝连接上手机,再去了爸妈家。

前段时间送儿子去学校,经过公园时就能看到老爸在和他那些喜欢养鸟的朋友一起在那遛鸟。这几天没看到,心里还想了呢!

我直接来到老妈说的后院广场却没有找到,侄女雨站到路边的圆石墩上接我,摆着手招呼我。我和雨又转了一圈才到了老妈的有大灯的广场。

以前和老妈来过一次。想起来了,是去年夏天老妈去小弟弟家的那天晚上,我和老妈一起来这里走走。那时还没有又高又亮的大灯,也不怎么有人。

现在这里真的是广场了,人好多,老少都有,散步的,跑着玩的,踢球的,打羽毛球的,还有好多健身器材……我接听着小宝的语音看到了老爸,老爸走到一个像自行车似的健身器那坐上拉了几下,老爸示意我老妈在那边,我笑点头表示看见了。

老妈走过来了,问我咋来这么长时间,我说跟小雨逛了一会儿。

一个小朋友玩着到了我旁边,有点惊奇地喊“杨老师!”,啊,是我班小朋友长子轩。他妈正在另一个翘板式的健身器那儿,看见了过来打招呼。原来他们家也在旁边的楼上。

老爸要回去,我陪着一起走。我说我这几天没看到老爸在公园遛鸟。老妈说老爸有点腰疼,昨天我弟妹还在这给他吊水呢。我说我看老爸状态不一样呢!

老妈说:我弟妹说老爸,遛鸟,别去公园了,就在后院吧,离家近。老爸这几天就在这里遛遛他的鸟。我问还有其他人吗,老妈说:就他自己。听了,我真想在早上带老爸去公园遛鸟,那有他的老伙伴们。老爸不愿意。

雨带着她的小兔子跟小伙伴一起玩耍,打电话让她回去,她竟然跟伙伴去物业查监控去给伙伴找狗了。

埃,自己的小兔刚找到,伙伴的狗又没影儿了。小动物跟玩耍的小伙伴们一样玩的不着家!

我陪爸妈先回家了,让雨和伙伴也快点回家。

有爸妈和孩子是个宝!亲爱的老爸妈,深深的爱您们!抱抱您!抱抱您!

5.儿子说:买就买了

儿子的书包拉链坏了,拉不到底了。我就给儿子买了个书包。但不知道儿子喜不喜欢。我说了两遍儿子都没有反应。我又说:那还有跟你现在用的一样颜色的,要是……

儿子一听说:买就买了。我笑了,说:好!

感觉得到儿子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我说去爷爷家了,儿子说:你不是洗袜子吗?要不洗就不洗了。我说:好。拿起袜子离开了儿子房间。

拿鞋过来放下擦脚喷药,儿子说:不是拿鞋吗?我又笑了:好!我起来把鞋子放到门口垫子上,又把今天穿的鞋子拿到阳台上晾晾。

再给脚喷第二遍药后,我依然坐在那里没动。

我说:叫查视力也没有去查。我记得你以前查视力是不是有过散光?

儿子说:哪有?查过有斜视,还是在小学的时候。

我说:奥,后来好了吧?儿子说:早就没有了。你不知道就别说。

我笑了:我忘了。我是想你这段时间看手机多些,想着你别离那么近,眼离远点。还有,光线暗时就l开灯。有时看光线很暗了你也没拉帘子没开灯。

儿子说:你说这些我都知道。

我又笑了,说:好。

感觉儿子越来越懂事,态度越来越好,性情也越来越温和了,说话虽然不多,但也越来越好听了。感赏感赏,发自内心深处的感赏!

感恩父母,感赏伙伴,感赏身边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感赏爱,感赏身边的人和事,感赏生活中的一切!

投射父母身体健康精神好!投射家人天天快乐无烦恼!投射全家爱更多,一切一切更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宝的学习状态终于回来了,这次测试有进步,虽然有一点点粗心错了一个,可比第一次有进步,就得稍稍表扬一下。...
    爱水的鱼鱼阅读 42评论 0 1
  • 1.抬头看路,低头干活 2.开始一天工作前,在清单上写下待办事项;至今仍深受其益 3.果壳中的单核工作法 不,你把...
    行动君_STRUGGLE阅读 282评论 0 0
  • 树默默地生长 叶子凋落 花开又落 年轻的我们在一旁 安静地看着 等到云的颜色都变了 记忆都成了石头 沉重的石头落在...
    箴言se7en阅读 261评论 0 1
  • 名叫菠萝蜜, 皴皮肉肉甘。 年年还两熟, 生长在天南。
    写意蓝天阅读 27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