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难平终将和解

史铁生在《好运设计》一文中写道,“大劫大难之后人不该失去锐气,不该失去热度,你镇定了但仍在燃烧,你平稳了却更加浩荡.....”

人要学会和自己和解,要学会自己治愈!折磨你的往往不是来自别人的言行与情绪!而是你心存幻想的期待,世间万物都在治愈你,唯独你却不把自己放过!有的时候你对人生做出了完美的计划,却还是抵不住命运对你一次不怀好意的安排!

不要像一个乞讨者,见人就诉说自己的不幸,你告诉别人是想倾诉自己的委屈,还是想表达自己的欲求?你说这都是你的真心话,其实在别人的眼里你说的这些,其实就是一个笑话!

经历了那么多劫难之后,许多伤痛尚未被抚平,对生活的信心也仍需恢复,但不论如何,新年到来了。现在终于理解了为什么许多人不想回家过年,因为我们也成为了那个不想回家的人!

我们努力维系着不易的生活,维持着平淡无奇却心心相通的感情,掰着手指头计算着余钱,原来自己并不是神通广大,很多时候都是心有余力而无不及!

经过这几年的疫情,越来越知道:一定要保重身体,努力赚钱,只有这样你才能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家人!

一个成年人该有的样子应是:即使到了崩溃的边缘,即使无人问津,也不要哭哭啼啼地诉说!就如余华所说,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把心掏出来,一个人缝缝补补,然后一觉醒来,又是信心百倍!

别人白眼也好,刁难排斥也罢,自己要安静下来,让这些东西离开,不要再让它消耗掉自己的热情与定力,在崩溃与绝望中继续前行,这才是一个成年人应该具有的素质!

不论遇到什么问题,该吃吃,该喝喝,或者喝个大醉,睡上一天,醒来之后,重新披挂上阵!

喜欢自己独处,不想和有钱人讨论吃吃喝喝,不想听穷人为了钱而喋喋不休,不想听庸人的整天的无事生非,更不想见一些人为了利益暴露本性,还是一个人孤独着最好!

不要敷衍地度过每一天,即使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放弃自己的坚持,现在我越来越觉得:生活是一成不变!情绪却反复无常!

如果心软就没有底线,你就会变得一文不值;如果善良没有节制,注定你会伤痕累累!无底线的迁就与迎合,最后只能让别人更加盛气凌人、自己却活得毫无尊严!

既然来人世间只有一次,想要的东西就尽情地去争取吧,不去试试怎么知道呢?

心怀期待所带给人的意义在当下,不在未来。接受无常和事与愿违,但一切终将会过去,未来一定会有好事发生。 有人说:以后的把位子坐稳了,你一个人就是千军万马!

海子说:过完了这个月,我们打开门,一些花开在高高的树上,一些果结在深深的地下。

现实告诉我们:攥在手心里的钱,永远要比那些遥不可及的期待来的踏实,手心向上的日子让人窒息,努力赚钱才是以后的核心任务。

吉井忍曾写道:“我知道,你我这些平常的日子其实一点都不平常,一碰到'意外’,它就会变得遥不可及。哪怕幸运地没遭受意外,但总有一天它们也会消逝在时间的潮流中。”所以,当下的才是需要努力争取的,至于未来就一步步的尽力吧!

好怀念以前,好怀念青春,它就像一片树叶,转瞬即逝,不经意间离开了依托;它就像一阵划过的风,不经意间吹得我泪流满面!

新的一年,希望我们不要为过去而后悔,因为已经过去;也不要为将来而担忧,因为明天还没有到来。我们唯一能够把握的是今天,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活在当下。对于我们不能改变的东西,我们保持乐观:对于我们可以控制的事情,我们保持谨慎;做你该做的事情,接受它的反复无常!

你永远想不到,命运会在哪个地方给你一个坎,你也猜不出哪个阶段给你一份幸运,余生还长,不必惊慌失措!

愿,过尽千帆任有梦,眉眼轻扬是少年。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常开心 ,常快乐,有惊喜 ,有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管当初有多么的恨,多么的不舍与爱而不得,时间长了这份恨意终将会变淡。 很多不舍的事情,都将得到和解,万事终究会顺...
    昔年的夏天阅读 6,233评论 0 2
  • 意难平终将和解,万事终将如意。 会有那么一天,你我踌躇满志的踏上一条不知名的路途,带着那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气神不知...
    koyal阅读 683评论 0 0
  • 不知道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觉,当一个人被迫中断的故事发生在你身边,没有一份适度的留白也没有一份无憾的交代,相反的...
    寄个春天给你k阅读 533评论 0 1
  • 张爱玲说过:“曾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是爱情。意难平大概就是我既想纠缠你又想放...
    113d87c14eb1阅读 288评论 0 1
  • 时间扑面而来 我们终将释怀 健康的活着 平静的过着 开心的笑着 ...... 在人生的路上,有得亦有失,有错亦有对...
    语玩阅读 1,17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