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鸟执行董事去世,为避巨额债务,子女放弃继承权!留万贯家财不如保单一张

去年11月25日,泉州市中院民四庭成功调解农业银行石狮支行与富贵鸟集团等人金融借款合同系列案件共计11件,诉讼标的额高达2.9亿余元。

因担保人林某(富贵鸟前董事)已去世,银行提出诉讼请求要求追究其配偶及子女作为第一顺位继承人在继承遗产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其子女均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查明身份情况、送达等程序都将严重拖延诉讼时间。

民四庭在审理过程中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积极联系被告方,对林某的配偶进行释法说理,积极促成林某的子女放弃继承其父财产,并到庭声明放弃继承权,成功调解了该批巨额系列案件,尽最大程度为金融机构挽回损失。

此前,在港上市的富贵鸟曾发布公告:执行董事林国强已于2017年6月25日去世。公开资料显示,林国强是富贵鸟集团创始人之一,富贵鸟执行董事。他亦曾兼任富贵鸟附属公司香港富贵鸟、香港安尼沃克及福建富贵鸟的董事。

李嘉诚:保险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李嘉诚曾说:别人都说我很富有,拥有很多财富,其实真正属于我个人的财富是给自己和亲人买了足够的保险。企业家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个人资产和企业资产不分,一旦经营失败时,由于债务牵连最终导致穷困潦倒。

今天的钱不一定留到明天,保险是企业发生财务危机时留给自己与家人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在富贵鸟执行董事这个案例中,他的继承人们为了避免高额债务,不惜放弃遗产的继承权。企业经营的风险不仅成为富贵鸟创始人林国强生前的痛,也成为继承人的继承之痛。想隔绝或避免这种痛,必须要未雨绸缪,企业家在经营管理企业时,就要做好私人财富保护与传承规划,为家业和企业筑一道防火墙。

人在商海走,哪能不湿鞋。企业经营得再成功,也怕有风有雨。一旦有个闪失有可能就是倾家荡产,老婆孩子还有老人的生活怎么办,即使一帆风顺成为一代天骄,你的资产如果做不到保全和传承,企业家就会很危险。

李嘉诚认为人对财富的支配一定要具有三种权力:所有权,控制权,受益权。因此,企业资产不等于个人资产;个人资产不代表有绝对支配权,只有人寿保险,才真正保全财产,传富子孙后代!

保险就是在企业出现风险的时候,保住家庭的安宁,保住对父母的责任,保住对儿女的慈爱。我落难的时候,任何的基金、银行、证券都做不到,只有保险才能做到!

万贯家财不如保单一张

一张大保单平时也许从来不用,但关键时刻,它能挽救一场企业的信用危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根据我国《合同法》规定,人寿保险不属于债务的追偿范围,账户资金不受债务纠纷困扰。

也就是说,债权人是不能拿债务人的保险来抵债的,法院也不能这样处理。

基于该法规,投保人可利用人寿保险实现财富保全,合理避债。除非是当事人自愿用人寿保险来偿还债务,否则,即使是法院也不能强制执行。

全世界的所有律师和专家都普遍认为遗嘱、信托和人寿保险是财富传承的主要工具。而其中最需要重视的就是人寿保险。

通过购买保险,资产可以按年金的方式分年给付下一代,一直从幼年持续到老年。这样做一举三得,既不必担心财产在短时间内被挥霍一空,又能下一代们独立生活的能力,还保证了他们有一定质量的生活。

一张保单三代受益,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有些保险你买了之后,就好比你种了一棵树,你终身乃至子孙后代都可在此乘凉。

没保险千万别说自己有钱

劝你买保险,你说你有钱,不怕,不需要保险。真相是什么,千万别说你有钱。再有钱,也害怕意外;再有钱,也敌不过风险;再有钱,灾难来临时,很可能辛辛苦苦最后白忙一场。没有保险兜底,千万别说你有钱!

很多案例告诉我们,万贯家财也难保你一生富贵,没有保险兜底,不管有多少钱都是可以在有生之年花完的,别以为很有钱,其实花光太简单...

没有保险兜底,人生都是在瞎忙,没保险兜底,昨天你最富,今天有可能就是你最穷,保险的7大特性帮你守住财富。

01 安全性

一、人寿保单不纳入破产债权《公司法》;

二、受益保险金不用于抵债 -《合同法》73条;

三、保单是不被查封罚没的财产-《保险法》23条;

四、不存在争议的财产分配-《保险法》61条;

五、不需要纳税且不能随意质押-《税法》4条;

六、人寿保险公司不得破产解散-《保险法》85条。

02 持续性

人生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可能让我们失去财富,从而影响到子女教育、养老、财富的传承。所以可以在顺利的时候拿出年收入的20%作为抵御风险的资产。一方面不妨碍80%的资产继续投资,另一方面20%的防御性资产可以在不好的时候作为应急的资金来进行运转。

03 灵活性

保险交费灵活,满足不同年龄、收入群体的需求。保险资金并不会停滞在保单中毫无用处,保单还有贷款的功能,资本市场好的时候可以通过保单贷款出资金进行再投资,而保单收益不会受到影响。

04 保障性

保险是花小钱办大事,它除了有储蓄的功能外,还有应对风险的功能。当发生意外时,小钱买的保险带来的是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回报。

05 确定性

保险合同可以约定未来若干年乃至终身的利益,其他金融工具一般只能确定中短期利益,无法锁定几十年后的利益,比如银行存款或国债,最多约定五年内的本息,股票、基金只反映历史交易情况,无法预知未来。

06 保密性

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要把所有的法定继承人和遗嘱继承人叫到同一现场,而保险公司让受益人接受财产时,只会通知受益人及监护人,不会通知其他任何人到现场。

07 时效性

传统继承的时间长,从身故到葬礼,再办继承权公证以及过户,一切顺利至少也要折腾半年。但保险公司理赔很快(受益人,身份证,死亡证明)就可以到保险公司领钱。

简单的一句话就是:保险就是以法律合同的形式,拿出您今天收入的10%,确保让你在未来不可知的日子里有一笔可知的金钱!你的钱永远都属于你,而且保值增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