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两个多月减了30斤,没有反弹

把减肥看成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往往是不容易坚持下去的。

我要先讲个道理,然后再说说我的故事。

肥胖是不健康的生活引起的,要想友好地减肥,必须懂得改变生活习惯才是硬道理。

所以你的关注点应该是如何让生活变得健康,而不是体重计上面的数字。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个暑假我天天瘫(优雅的北京瘫而非葛优躺)在家怼(dui)大可乐,连着两星期夜宵撸串,偶然一次光着身子被大表哥偷拍后我才发现我已经变成浑身赘肉,将近160斤的死胖子。

很明显,罪魁祸首就是大可乐和宵夜、撸串。

但是生活的乐趣还是要有,抛开剂量都是耍流氓,所以不需要全盘拒绝它们。

重点在于控制摄入量,这不代表节食!不是节食!没必要节食!!年轻人不要饿肚子,三餐雷打不动准时吃,只要饿了,你加餐都行,吃什么才是需要控制的

总而言之就是控制糖、油盐、热量的摄入

好,那我就少碰甜的东西(不要觉得水果吃多了也没事!葡萄西瓜这类果糖含量特别高的不要吃太多),控制油盐的摄入量,学会计算卡路里(热量)!至于宵夜,我觉得没必要饿着肚子上床,多痛苦啊,吃一点低卡饱腹感强的食物(粗粮!燕麦之类的)刚好消除饥饿感即可。

下载个薄荷APP,用来记录饮食,会计算卡路里,每天自己分析下数据,不需要过分控制卡路里(一个数值而已!控制得太精确很累很没意思!),用上一段时间对食物的成分、热量有个大概的了解,知道什么应该少吃点,什么可以放心地吃就可以了!吃饭要细嚼慢咽,感觉吃得差不多饱了就放筷子。切忌狼吞虎咽!大脑反应没那么快,容易导致在其实吃饱的情况下过度进食,关键这样还会对胃不好!

网上很多突然流行起来的什么几天减肥法(光吃水果什么的)、低碳水减肥(少吃米、面等主食),先不判断科学性,听起来就很痛苦啊。别那么浮躁,我们是奔着小康去的。所以,早餐高蛋白!午餐荤素搭配,要吃主食,吃饱不吃撑!

晚餐是减脂的关键!建议吃粗粮!      

参考文章:粗粮为什么能火

我晚上只吃燕麦(纯燕麦!无味道的那种!小半袋豆奶粉和40g燕麦混均匀泡一杯,不起块还特别好喝!偶尔用黑芝麻混燕麦!!)

吃粗粮(燕麦、玉米番薯首选),饱腹感极强,而且高纤维有助于提高消化能力。有条件的自己煮点五谷杂粮粥,蒸点番薯玉米,每天换个口味。

晚上不吃饭科学么?会不会不健康啊?

不会!粗粮有大量膳食纤维,有助于胃部蠕动和控制血糖(吃米饭面食之后产生的困乏就是血糖升高的表现),而且正好跟中午吃的细粮(米饭面食)形成“粗细搭配”,更加合理健康。相信我,你会慢慢爱上这样的晚餐。反正我半个月不到就能看到效果(掉了八斤)!

当然正常吃饭也没问题,但是油脂要比午餐摄入得少,越清淡越好,晚上代谢不如白天,容易堆积在体内。

饭后最好站半小时,别坐着。久坐不宜,凡是坐了四十五分钟起来活动一下,能避免很多疾病。站姿比坐姿消耗更多卡路里,能站着就别坐着,能坐着就别躺着。


同时,运动很重要,帮你加快新陈代谢排油脂,还能让皮肤变得很好,总之很犀利!一周保持四五个小时运动都没空?!请对你自己的健康负责,多为以后考虑,你的运动习惯对以后的中晚年影响甚远

运动后不敢吃多?别傻,吃饱吃好(不一定要高蛋白,及时补充能量,碳水一定要足够)!不要老想着出点汗就能燃烧你多少热量,运动能提高基础代谢,即增加呼吸等维持生命的活动消耗的能量,让你即使不运动也能消耗更多能量。

即使再忙,我也会抽出个半小时运动,再洗个澡简直满血复活。没条件?下载个Keep,买个瑜伽垫或者自己在家里找个垫子(有足够的缓冲能保护好自己就行),跟着视频教程做徒手健身(先从初级做,不要追求一天做多少课程,先保证完成的质量和强度),高强度间歇训练燃脂效果真不是吹的好。坚持两到三天一练,形成习惯之后不练身子都不舒服;期间配合有氧运动(跑步游泳骑行),十来分钟已经燃脂了,只是四十分钟以上燃脂效果会更好

运动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身体!一旦受伤了马上停止直到康复。

就这样过了两个多月,一次做卷腹偶然发现我的腹部怎么是鼓起来的摸着还挺硬,照镜子发现这尼玛是腹肌?还有人鱼线?我戳!上秤!尼玛!整整从78KG变成62KG,32斤!!!!然后体重也基本稳定了,依然保持运动和健康饮食,半年后有两个月因为膝盖受伤了停止运动(膝盖很重要!),而且还稍微放纵了下饮食,居然没有反弹!

最后

想减肥,大家都能知道从饮食和运动入手,可是为什么有些人就是瘦不下来,或者瘦下来没多久稍不留神就反弹?瘦不下来是你的方法不对,反弹是因为你瘦下来了就回归原来的生活(你怎么“死性不改”)。

体重只是用来衡量你生活的标尺,千万别听信那些损害身体的短期速效减肥,不然你就是本末倒置了。当你真正关注并且改变你的健康了,体型自然perfect了,体重还重要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76评论 0 6
  • 脂老虎科学健康减脂百问百答 1.喉咙痛,太干了吃什么好? 多喝水,可以泡一些菊花茶等,不要太浓,也不可过量,吃一些...
    体脂管理老师志辉阅读 5,878评论 0 3
  • 今天带来的这本书是《少做一点不会死》原著是《The power of less》,有的译本是《少的力量》,讲的是越...
    Scarlett_KK阅读 174评论 0 0
  • 阳光微笑着透过静悄悄的窗户 会说话的电视需要多久才懂得剧情 转身说爱你 一切是否来得及 杯子里乘着奶茶 你端端抖抖...
    TJYzzd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