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ryOne要把Facebook每年360亿美元广告收入还给每个人

先上官网地址:https://beta.ivery.link/I/1820725

Facebook真的需要“去中心化”吗?

Facebook上有20亿用户相互关联,从而产生大量数据、内容,因此Facebook才能基于用户数据分析,通过广告的方式每年获取360亿美金的巨额广告收入!然而,用户贡献了数据、内容、看了广告,收入却和用户没有半毛钱关系,只有极少数的人通过买Facebook的股票赚到了钱——这是中心化体系的天然弊病。

iVery想构建一个去中心化的社交网络,把用户的数据读取权限、广告收益还给每个用户,用代币机制来盘活社区用户的积极性。这样的社区一旦运转起来,增长速度会非常惊人,Mixin和Beechat都是利用代币奖励机制快速获取用户的成功先例。短时间内即使依然很难与Facebook抗衡,但是增长速度应该会非常迅猛,参与者的收益应该不会是大的问题。

成为一个“基于区块链的Facebook”,“在社交网络结构中引入数字货币”、“使用户对屏幕展示定价、对数据使用定价,向用户直接支付广告费”、“通过智能合约使转发获得多级收益分成”、“可对内容定价,通过智能合约进行版权融资”,iVeryone像是UIP+Steem+社交网络的一个结合体;iVeryone是李笑来系最新放出的一个项目,与近期密集上线的其他挂名项目不同,iVeryone的官网和项目资料上明确写着“INB资本独家孵化项目”,应该是个嫡系。大佬背书的项目,就两个核心优势:1、能持续吸引关注;2、上交易所容易。项目资料敢写一个月内上两个交易所,也应证了这一点。把Facebook5000亿市值分给用户,创造基于社交网络的数字内容分发平台,确实很性感。

iVeryone发行了数字货币VRY,用于不同诉求的参与者之间唯一通用数字货币,系统定义了每次流转将收取1‰的“税收”并自动销毁,累计将销毁总发行量的30%。VRY价值的逐步走高,将吸引更多用户参与到建设iVeryone的“理想国”中;基于社交网络的扩散性,早期通过买优秀内容的首发、吸引头部大V和KOL入驻iVeryone,很有可能将成为iVeryone早期获取用户的主要途径。

社交关系网是iveryone的故事中,最有想象空间的部分

区块链本质上,是实现了去中心化的价值转移,既然是转移,必然转移双方都需要在链上的合作。把一首音乐用区块链声明版权、做定价非常容易,但让所有听这首音乐的人在链上付费,必须建立在区块链技术完全渗透到现实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这在短期内无法实现。

iVeryone实际上通过社交网络,创造了一个虚拟世界:在这个世界里的人们相互交易、协作、购买都通过数字货币与智能合约的形式完成,这是一个能够快速将区块链普及到普通用户生活中的方式。社交关系链是所有商业的基础,微信能发展成为IM、支付、微商、小程序、公众号等无所不包的巨无霸,社交关系链是其内核,Facebook的商业价值也同样来源于此。区块链的未来,会有两套不可或缺的“链”:一是数据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的账本;二是关系链——人与人的关系网。在未来区块链的世界中,关系链将与数据链有同样的价值,甚至将超越数据链。

通过iVery的官方介绍,团队背景在用户资源看起来是非常强大的,创始人杨宇超是之前快用苹果助手的COO,快用苹果助手应该很多人都了解吧?快用苹果助手是最早实现了不越狱就能按装苹果应用的技术、把iPA文件打包成EXE,后来还独立发布了几次越狱程序,一个很极客的团队;团队累计运营的用户量已经过亿了,而且还是在各种BAT大渠道强势挤压、苹果官方挤压之下做到这样的程度,年收入还超过了6亿人民币。这么看来把用户量级快速做到很大是团队曾经做过的事情!

团队成员的履历中,产品合伙人是曾经IM工具UC的产品负责人,UC是曾经国内第二大的IM工具,用户量甚至一度超越QQ,如果没有被朗玛卖给新浪,很有可能互联网会是另一种格局;技术合伙人是360的后端工程师,参与了很多千万级项目。整体上,无论快用苹果助手、UC还是360,都是互联网中喜欢和巨头打架的公司,区块链是最有可能颠覆巨头的技术革新,希望他们这次能够成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