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书世界」给斯内普教授的一封信

「见字如面·书世界」征文

西弗勒斯·斯内普——《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中的斯内普

尊敬的斯内普教授:

如此冒昧给您写这封信,希望您不要介意。自从了解了整件事情的真相后,我内心一直愧疚不安。在那么多年里,我一直对您恶语相向,直到您最后牺牲了自己,我才终于明白自己错得离谱。而曾经对您的偏见和诋毁,如今都成为了我心中久久无法释怀的自责。

我不知道,哈利不知道,世界上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您所背负的东西。我一直以来都习惯把您定位为讨人厌又爱找主角麻烦的反派;我一直以看到您被主角捉弄、受气为乐事;我甚至在看到您将邓布利多杀死后,狠狠地诅咒过您。可是,这也不能完全怪我,因为您实在隐藏得太深了,深到我从来没有把您的一些不同寻常的蛛丝马迹放在心上。我武断地把您的一切言行都解读为恶意,把您对哈利的容忍当作虚伪,以至于最后在得知真相的那一刻追悔莫及。

说了这些,如今看来也已于事无补,但我仍要对您说一声“对不起”,为我自己的偏见和愚行道歉。但是,给您写这封信的目的不仅是为了道歉,我还有一些问题想要问问您。

首先是关于您的装扮。请恕我直言,为什么您从第一次登场时就是一头油腻腻的头发呢?如果那天您正好太忙没时间洗头,这可以理解。但这之后无论何时,您都是一头油腻腻的头发。说实话,这很影响人际交往的第一印象,您又一直不苟言笑,给人的感觉太阴沉了。现在的麻瓜世界流行讨论“油腻腻的中年人”,难道您于当初就预料到这种流行趋势,而决定走在“时尚”的前列?可这并不是一个好的时尚啊!

其次,请再恕我直言。您时常对哈利严厉刻薄、冷嘲热讽,这样显得您真的很心胸狭窄、小肚鸡肠;而且后来知道您与詹姆、布莱克及卢平几人的过节后,我又不得不觉得您是因嫉妒和恨意才故意刁难哈利。好吧,我知道您会毫不犹豫地承认自己确实讨厌詹姆波特那些人,而深肖父亲的哈利同样令您讨厌。可您却又暗地里帮助和保护哈利,这是不是太矛盾了呢?

最后,我一直很好奇您为什么不对莉莉告白,说出您的真心话。我能理解您或许因为从小不如意的成长经历养成了自卑的性格,并且想要用黑魔法来实现您的抱负。可是您这样把话藏在心里,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与他人坠入爱河、结婚生子,真的太痛苦了!而您仍然一直爱着莉莉,爱了一辈子,在她死后又继续守护她的儿子。您在悔恨,因为您曾经由于黑魔法而和莉莉决裂,最后黑魔法却夺走了她的生命。失去至爱的痛苦永远无法弥补,您从此决定放下自己的执念,努力保护至爱留在这世上唯一的血脉。但是,为了做到这一切,您一直承受着众人的误解和诋毁,潜伏在危险的伏地魔身边。您受了多少委屈、多少苦楚,但是您从来不让别人知道,孤独地前行,孤独地坚持,又孤独地赴死......

小天狼星布莱克死去时,我们都在惋惜和悲痛;邓布利多死去时,我们都在悲愤和伤心。可是您呢?您直到最后都在为保护学生们而战,但所做的事全部隐藏在黑暗之中,我们惊讶到还来不及悲伤。这样的选择,值吗?

我想,对于这样一封由麻瓜寄来的信,您或许不太愿意回信。但承蒙得您启阅,还望您接受我由衷的敬意。即使我是个无缘成为您学生的麻瓜,但我对您的敬意和喜爱不会因魔法而阻隔。和哈利一样,您永远是我心中最勇敢的人!

                                                                                                                                                                        来自麻瓜世界的张圆词

                                                                                                                                                                         2017年11月29日


365极限挑战营第028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