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堆肥”今年正式合法,最后对地球的贡献,你会选择尝试吗?

自古以来,人类对于自己百年之后如何安排,有很多讲究,历史上,最兴师动众的,莫过于古代的皇帝,他们在自己登基的那一天起,就开始琢磨自己百年之后,墓葬怎么样修才可以宏伟,怎么才能让自己在百年之后,依然可以享受生前的一切。

丧葬制度是人类文明的标志之一,人类对生死都有敬畏之心,这也是人类区别于动物主要标志之一。

土葬是人百年之后后最主要的丧葬方式,在世界各地都普遍适用。我国的土葬起源于原始社会,半坡文明时期就有相关记录,古代人讲究入土为安, 《 周礼 》规定“众生必死,死必归土”,厚葬才是孝顺。

1997年以前,国内普遍以土葬为主,然而,从科学角度分析,土葬有很多弊端,比如土葬会加剧迷信思想、占用了更多耕地等等。曾经有一项统计,每年,中国约有1000万人去世,如果按照古代土葬标准,每人占用4平方米土地,全国范围内,一年需要4000万平方米土地,大多数都是占用耕地、林地。

除此之外,土葬还有另外一个弊端,尸骨腐化后,会污染土地和地下水,而且污染持续时间也比较长。

正是因为土葬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弊端,1997年以后,全国开始逐步推行火葬政策。

那火葬是否真的能够解决土葬带来的耕地、环境、迷信问题呢?

就目前来看,虽然采用了火葬制度,但是火化完以后,照样会一次土葬,只不过棺材小了很多,而占地面积事实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毋庸置疑,推行火葬制度以后,实际上也解决土葬带来的污染土地、地下水的问题,但是同样会带来新的环境问题,比如污染空气。

火化过程中,需要高温焚烧尸体几个小时,消化大量燃料,还会产生污染空气的有害物质。

北京大学吴飞教授坚决反对火葬,他曾表示:火葬就是把人当垃圾处理,不应该放弃土葬。

其实,现在的丧葬方式,主要还是火葬和土葬结合,人死后火化,然后以土葬形式入土为安,原来的土葬仪式也保留了下来,而且整体来说,火葬还是要比土葬更环保一些。

为了让殡葬服务更加符合环保要求,绿色殡葬也受到人类的青睐。

很多科学家开始思考,如果火化过程没有污染空气那该多好啊。

这时候,化学家出现了,他们表示,其实这并不难,可以采用冰葬,但是,这里所说的冰葬,并不是把尸体冻成冰块,而是采用零下196℃的液态氮存储死者遗体,液态氮能够制造出极低的温度,随之而来的是,人体的有机组织会很快脱水,然后再利用超声波,将遗体粉化为骨灰。

而且,冰葬比火葬效率要高很多,更为关键的是,这一过程不会产生任何环境问题,在自然条件下骨灰也很容易分解。只不过冰葬成本更高,要让所有人能够接受的话,肯定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目前,世界上只有韩国已经开展了相关服务。

美国Recompose(重构)认为,以上方法都不够环保绿色,于是全球首次提出了“人体堆肥”概念,人体堆肥,就是人在死后,通过特殊工艺将人体密封在含有植物的胶囊中,在30天时间内,微生物可以将其全部分解。

相比较传统的殡葬服务,人体堆肥方案,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植物可以吸收环境中的二氧化碳,整个过程大约能够减少大概1吨碳污染,同时还可以避免防腐剂污染地下水的可能。

人体堆肥的想法,是Recompose创始人卡特里娜·斯佩德(Katrina Spade)在其建筑房子时想到的,当然,真正策划该项目时,斯佩德还是采用了科学的方法评估,他与华盛顿州立大学有机农业教授林恩·卡彭特·博格斯博士合作,他领导了一次成功的试验,共有六个“志愿者”自愿参与该项目。

通过他们的实验,30天过后,这些尸体就转化为富有营养的土壤,这些土壤被用来培育新的生命。

当然,Recompose(重构)要想实施“人体堆肥”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首先这个需要人们观念上能够接受,另外还要得到官方的认可。

2019年,华盛顿已经批准了这种丧葬方式,允许人们死后选择将自己变为肥料,官方批准了Recompose可以提供此项服务,Recompose也成为第一家获此认证的公司,公司真正开张时间也被定在了今年。

实施这种丧葬方式的设备,是一个可以重复使用的六边形容器,这个容器采用了模块化组合,一旦尸体放入这个容器,就会被盖上木屑、干草等,当然这一过程是在通风条件下进行,主要是为了让微生物和细菌有个舒适环境,最后,会形成一个立方米的土壤。

在项目构想推出以后,还是得到不少当地人支持,2020年一年已经有350人预约了该项服务,而且,这350人不是仅仅有预想,而是已经向Recompose交付了定金,由该公司为他们提供未来的死亡护理服务。

购买人体堆肥项目的人,打算将自己化身的肥料,捐赠给华盛顿贝尔斯山的自然保护区,显然,他们这是要将绿色环保进行到底。

不过,相比较传统的丧葬服务,人类堆肥项目价格要高得多,目前Recompose单次服务费为5500美元。

除了Recompose外,很多公司也表示,愿意为环保做贡献,愿意开展人体堆肥项目,截至目前,又有两家公司获得了相关认证,有开展人体堆肥项目的资质。

人体堆肥项目,真正做到了“入土为安”,这种绿色丧葬方式已经是大势所趋,一旦这一方式可行,并且能够得到大多数人认可,后续,必然会有更多国家和地区加入这个绿色环保项目。

这将是一项改变传统观念、且绿色环保的创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