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山游记

    今天是十月六号,国庆节假期的第六天,我和公,儿,妞抓住假期的尾巴,一起走进了美丽的林州仙台山风景区。

    早上五点半起床,匆匆忙忙收拾好东西,吃过早餐,已经七点多点,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一下车,公去售票处买票,儿子拿着我的手机就去拍了这张地图,说是为了防止迷路。

趁着公买票,儿子拍了地图

      十点左右,正式登山。一进登山门,顿感陡峭异常,但是儿子和妞却没有丝毫退却,兴致盎然!一说给闺女照相,小姿势立马摆起来,看得她爹爹直撇嘴。

一说拍照,妞的姿势立马呈现

发现小平台

苹果吃起来


    刚上了没多少路,就已经气喘吁吁了,经过一个小平台,坐下来补充体力,大大的苹果吃起来,水杯里的水喝起来,不一会儿,能量满满,又开始攀登了。看,狭窄的山路旁边,有一种又黑又紫的小果实,两个男子汉在研究它们的可食性,是有毒的商陆还是可食的龙葵,抑或是和枸杞的叶子十分相似的黑枸杞吧,谁知道呢,这可馋坏了儿子,幸亏在车上已经事先讨论过野果事宜。妞妞呢,对吃也情有独钟,攀爬的时候也不舍得把手里的巧克力扔掉,看,她在研究巧克力的诱惑力呢。

大自然课堂

    山路高高低低,我们疑惑着,儿子立马想到了“高高低低树,重重叠叠山”,于是,妞妞也不甘示弱,《出塞》《咏鹅》《苔》一首首大声的喊过去,儿子也诗兴大发,把《鹊桥仙》《水调歌头》《石灰吟》等也一股脑地吐出来,应着山里的回声,别有一番韵味。不时地,还摆出自我感觉良好的造型来。山间时不时地又回荡起“啊啊”的回声,有清脆的童音,也有成年的男高音,儿子兴致所致,也回应起来,这也许可以说是“唱和”吧。是大山,卸去了都市的繁华,卸去了工作的繁忙,也卸去了伪装的面孔,人们,在这弯弯曲曲,高高低低的山路间返璞归真了。

我型我秀

    据说,国庆期间,到处是人流,而这里,可能是开发的不成熟,人却极少,一路上,只碰见十几家同样是带着孩子出行的行人,孩子们不是在登山,也不是再爬,而是蹦蹦跳跳地“蹦山”了!“腾云台”“神龟探海”也不过时两块大石头。

兄妹传奇

  一路上,公负责摄影和妞的安全。安全地带,由着娃们闹腾!

你在拍照,也有人再拍你哦

    没有看到所谓的“层林尽染”“叠翠流金”,也许是来早了吧,“金秋十月”的美景因为季节尚未成型。没有霜打的人生,不是灿烂的人生,红叶还未显现,但是路边的野花野草却尽显生命的顽强与芬芳。

岩石中的野草
悬崖边的小花

      走着走着,遇见一个大秋千,旭和妞一下来了精神,又留恋了几分钟。末了,我也试了试,终究害怕,不到一分钟便喊着下来了。路边有可能是当地林州人经过,“秋千”的林州话听起来颇有意思!

秋千乐
乖妹妹好哥哥

    走着走着,经过一个山洞,本以为是长长的山洞,却很短,但很陡峭,需要手脚并用才能通过,高低起伏的阶梯,如果是老年人,是断不好通过的,还得注意头顶矮矮的石头。

累?
探险

出山洞

    看到山坡上有木棍,孩子们说累了点,捡了一些做登山杖,哪是累,分明是为了好玩。这些经日晒雨淋的木头,没走几步,就断了,又找新的代替,乐此不疲。

就地取材之拐杖

  妞妞拿着木棍,学着老年人的样子弯腰走路,还说自己是老奶奶,可能是见过有老人拄着拐棍走路吧,有一次她说等妈妈老了,就给妈妈买一根拐棍。

妞说她是老奶奶

    一说照相,妞两根棍子摆起来,儿子我行我素,依然玩自己的。

看我大码差棍

  十二生肖景观过去了,就是刻在十二生肖的甲骨文,模模糊糊看到了“牛”“兔”。又走了长长的环山路,妞累了,赖着不走,告诉她山上有冰淇淋,勉强有了精神。来到了甲骨文之百家姓的峭壁旁,公和儿子一路看下去,找到了自己的姓氏,妞说,“我和爸爸哥哥都姓范,只有妈妈自己姓刘。”我光顾着脚下的路和头顶的岩石,生怕有落石(尽管有铁丝网),竟把找自己的姓氏忘了。妞实在不愿走了,公只好背会儿。

甲骨文版百家姓

    妞发现了路边的野花,戴在头上,自诩“超级美丽无敌老奶奶”,确实是超级美丽,现在哪有戴花的老奶奶呢,她们都太内敛,只有这个“老奶奶”,头戴鲜花直着腰照相,还是俩拐棍!

我是超级美丽无敌老奶奶

    看完百家姓,要经过一段陡峭的山路下来,我们叫它悬云梯,妞不敢下来,本想激将一下,公却要背起他的小情人。旁边有一靓丽女子经过,娇娇滴滴地冲手机另一端撒娇“山太高了,吓死人了”,我看看公背上的小人,顿觉妞很了不起。从这边的路上,眺望仙桃峰所在,还远着呢!

仙桃峰,快啦

    终于下来了,来到一个平整所在,为了给背包减负,石榴吃起来,花生剥起来,水喝起来。我们把石榴籽扔到杂草处,美其名曰“种石榴”,把花生壳,矿泉水瓶,饼干袋子扔掉了垃圾桶里。暂时的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旁边有一对父女经过,孩子和儿子年龄相仿,和爸爸说口渴了,公大方地扔给他们一瓶水。

累了,吃点东西吧

    又出发了,这次的路更陡峭了,一路上少有石路,都是用钢筋焊成的镂空的台阶,妞手脚并用,我在下面护着,一只手抓紧栏杆,一只手抓着妞的衣服,生怕小小的她漏下去,一路回旋攀登,一路胆战心惊,儿子在后面取笑我的胆小,故意说“妈妈,你害怕吗?”中午到山顶了,两米见方的山顶山,矗立着一块长长的大石头,用红漆写了三个大大的字,这就是传说中的“仙桃峰”了!其实,坐在车里从远处看,确实像桃形,反而是亲临其境了,又不像了,这可能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了吧,只不过这里不是庐山,是仙台山罢了。果断留念!

母女同框

三人行

下山了,“不走回头路”,下山依旧很陡,“上山容易下山难”,腿开始打颤。

怕怕~~~
爸爸我害怕~~~
几个人同框???
好陡哈
大人人小人人~~

下山新技巧:倒退着下。有矮树,儿子上了几上,才爬上去。公取笑儿子,想着是回忆起了自己的少年时代的所向披靡吧~妞也跃跃欲试,可惜没人支持,只好在树下

爬树小子
妞没上去

  下山途中,路右侧有山路挂上去,树枝上有红布条若干,原来是观音洞。

返程之观音洞

  走着走着,有水声,发现一处水,以为是地图上的珍珠瀑,正辨认水里有鱼无,猛一抬头,见石上刻着“仙女镜”,模模糊糊,依稀可以分辨。此时不是雨季,瀑布断流,只有这池子里,还有些水,不过不像是活水。纵使这样,山愈加静谧了。

仙女镜
仙女镜

  下山了,山脚下,横着一大块石头,俩娃要上去拍照。

返回山脚下
执子之手,怕妞滑倒

  下山了,三个半小时的路程,走走歇歇,妞的冰淇淋终于没能吃上,不仅没有卖冰激凌的,卖水的也没有,我们感觉似乎走了一次野线,但是,心里却踏实得很。下山的时候,公牵着妞妞的手,妞妞和儿子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逗大人开心得话,有幸福的滋味从胸口溢出来,散开去。

    有人说,旅游就是从一个呆腻了的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其实,还应该加上,和什么的人,共同感受什么样的风景,回来后回味什么样的心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