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星期五晴《什么是自律》


【0508清水复盘】

【今日回顾】

001跑步6.24公里

002花了1个半小时,点评拆解书友的文章

003帮助Sarah完成推优流程细节

004学习《什么是自律》

005学习《道德经》

【运营经验】

001有时候我也在想运营到底是什么,其实运营我个人认为是心与心的一种连接。这几天陆陆续续有书友加我之后,给到他们鼓励他们的积极性,包括写文章的打卡力也在提升。

就像点评组该如何运营的,其实就是要让书友有事做,他们才会觉得在这个氛围当中有价值。今天从Lily想要分享的这个过程当中,我有感受到,其实每个书友都想被看见,都想以分享的方式呈现自己的那个优越的一面。

【见识|感悟】

做不喜欢但应该做的事情。

人是一种十分矛盾的动物,强大的惰性与巨大的潜力在体内共存。

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人就会变得十分懒散,做事拖拖拉拉,得过且过,十足一个平庸之辈。

而施加了一定的压力和强迫之后,不断朝向一个目标努力,人的潜力才会被激发出来,显现出不同于常人的地方。

所以,要做到自律,关键在于每天去做一点自己心里并不愿意做、但对自己有益的事情,以此来磨砺、调控自己的心性。

换句话说,就是要经常强迫自己进入状态。

这样,你便不会为那些真正需要你完成的义务而感到痛苦。

久而久之,这种自律行为就变成习惯,主宰着你的行为。

明代大学士徐溥自幼天资聪明,读书刻苦。

少年时代的徐溥在私塾读书时,一次老师发现他常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小本本看,还以为是小孩子的玩物,后来发现原来是他自己手抄的一本儒家经典语录,很是赞赏。

徐溥还效仿古人,不断检点自己的言行,在书桌上放了两个瓶子,分别装黑豆和黄豆。

每当心中产生一个善念、说出一句善言、做了一件善事,便往瓶子中投一粒黄豆。

相反,若是内心有什么不好的念头,言行有什么过失,便投一粒黑豆。

开始时,黑豆多黄豆少,他就不断反省并激励自己。

渐渐黄豆和黑豆数量持平,他就再接再厉,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久而久之,瓶中黄豆越积越多,黑豆越来越显得微不足道。

凭着这种持久的约束和激励,他不断修炼自己、完善自我,终成德高望重的一代名臣。

【每日一夸】

夸夸班班,给了大家很多的自由,发挥的空间。就像正面管教说的,和善而坚定。有边界,但是很温柔的,始终围绕着团队在做的一件事就是赋能。

夸夸磊少,是一个非常勤奋肯学,每一次只要他能出现的身影都会出现。

夸夸胡琳琳,制作的Excel表格非常的清晰,而且每日把最佳和优秀的名单填入,特别用心。

夸夸君少,昨天说试着写推荐语,今天行动起来了,两篇推荐语都写起来了。我跟他说他的推荐语我稍微帮他修改了一下,他可高兴了。他说要我一定带着他。

夸夸Sarah,每次都提前做推优流程,做得非常的用心。今天也在群里公开表白,他的那种积极主动好学肯承担的精神特别赞。

夸夸曼曼,今天在看大家的推荐语的时候,它的推荐语特别的用心。每一个点都写得很清晰。而且也注重区分了优秀和最佳的区别。

夸夸书友LiLy,昨天说要点评5篇文章,今天就利用碎片时间完成了特别的用心,而且答应我明天中午来班级群分享点评的那些事儿。

夸夸利敏,青龙每天只要我一找他们有事他都立马及时的去解决,而且小当家也做得特别的赞。感谢青龙推荐语和最佳文章都发到点评特训营组。

夸夸荣荣,内容组看起来好像只是在班级群的一种呈现,但是背后的一些策划物料确实是非常辛苦,还要我们要想到的时间的卡点把握,其实很多都要注重细节。

夸夸我的孩子,每日完成国学30分钟,英语40分钟,日记一篇。

【明日目标】

1.点评一篇打卡文章!

2.完成樊星电台分享稿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