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大赞美|家之情,永相随

   家,一个温暖又迷恋的字眼,那里有脾气古怪的爸爸,温柔的妈妈。每次一进门就看见爸爸煮完一锅好菜,那独特的家的味道,那独一无二的爸爸手艺,是每一天再学校食堂吃不到的味道,好吃算不上,以前在家天天吃不知其中的幸福与好滋味,等远离家乡才想念从前的美好。

   喜欢过年,新年意味着旧的一切不开心的事情,不顺事,迎接欢乐、美好、崭新的一年,新年商店广场到处张灯结彩,放着“穿新衣,戴新帽,乐逍遥家家户户欢迎新年到。”喜庆气氛的歌。大人小孩都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

   每年过年中午,大家都来旧家围炉,姐姐姑姑来我们家,即使不热烈讨论,让彼此坐在一起就是一种值得珍惜的缘分,与亲戚围坐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菜,围着火锅就是一大乐趣。随着煮沸冒着烟雾的汤,看白色的烟雾在空中升腾,变成一朵大大的蘑菇雾气,在从空气中消散,融入默默无闻的空气中,一颗心脏仿佛在汤的温暖上接受热气的熏陶,一股暖流流遍全身原来这就是家的爱恋,人的温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旧家,毕竟从出生就在这里住下,有很深的感情,打开那橙色的房门还记得小时候我一边拖着蓝色的小被单一边踮起脚尖,小手一边努力想要抓到门把手尽力关上门的吃力状,并且懂事地对门内的爸妈说晚安,在爸妈的描述中变得可爱而可及。

   小时候在有记忆的时候,记得奶奶帮我洗完澡后带到充满空调冷气的房间,除去燥热,尽是一身清爽。换衣后,我就坐在这大床上,浅绿的被褥上坐着姐姐姑姑等人,他们在玩牌,我看大人们都会,自己就叫他们教我打牌,最后我竟然学会了,然后和他们玩成一团。空调,吹气了烦躁不开心时,我们围坐在小小的房间里尽情的玩乐,抛掉烦心事,带来无尽的家之情,其乐融融玩耍。

    晚上和爸爸妈妈到新家围炉,电视中是年年在播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只不过一年一年的过去,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年龄越来越大,眼前发现妈妈头上又多了几根白发,耳边依旧是熟悉的爸爸的声音在评价春晚,而我和妈妈又在热情的应和着他,大家乐呵呵,是我最喜欢的一幕。好久没和爸妈聚餐,新年,团聚在家是给我的最好礼物,毕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细细地咀嚼着嘴里的饭,小口的吃着,陪伴着爸妈,讲话笑声传遍整个家,我对他们说,此刻是我开学后要在学校想念的时光,妈妈握着我的手微微一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我在外婆家的窗前写下这段话。外边烟火声连连,似乎在诉说今年热热闹闹,大吉大利。五彩斑斓的烟火,绽放在漆黑的夜空中,万千灯火照耀下的夜空不再孤单,白云变成粉红色像初恋的女孩子红晕的脸颊,寓意新的一年,有情人终成眷属。今夜天空是喧闹的孩子,给千家万户变魔术,让大家轻轻推开窗,就能瞧见天空作美,露出的会心一笑,便是送给夜空的莫大礼物。

   望见停靠在客厅的三轮车蓝色的尾坐便想起在某一天某个下午,我在乡间小道上骑着三轮车秀车技,妈妈拿着手机给我录视频,那时我,直至乔妈妈旁边开启过去,朝妈妈调皮的吐了一下舌头,智商掉线的我直接把车开进家门却不料整个车一个轮子开进水沟里,只留下我和妈妈的笑声传荡空旷的小巷中。每当想起这件事,就不禁咧嘴大笑。

   此刻,望着漆黑的夜空,几片树叶在微风的拂动下摇曳,一切安静地进入甜蜜的梦乡,小黑狗闭着眼慵懒懒的躺在地上,母鸡早已排好队站在栏杆张着眼睛呼呼大睡,屋檐下挂着一盏明灯,照亮漆黑的夜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4
    红昔昔阅读 33评论 0 2
  • 1.测试计划 指定一个测试,可以包含其他组件,测试脚本等可以定义一些常用的反复出现的变量,比如服务器地址/IP:比...
    bd4d0d78f248阅读 742评论 0 51
  • 想了很久,还是用了这个题目。 傍晚对我来说,最适合在书中度过。因我喜欢安静,也喜欢安静的夜空中的星...
    黄耶鲁阅读 498评论 19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