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昕&潘玮柏:如此南辕北辙的两个人,为何却从头到尾配一脸?

                                壹

昨晚,闲来无事点开了《我们相爱吧》第三季来看,看到吴昕也参加了这个节目,本来是不抱希望的。

熟悉吴昕的人都知道,虽然她一直是快乐大本营的主持人,但是她的综艺感一直都不强,所以上这类节目,我对她还是心存怀疑。

再一看,她在节目中节目中交往的对象是潘玮柏,oh,我的天,他们两个?真的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好不好!

潘玮柏是谁啊,用吴昕自己的话说就是:你是我儿时的偶像!虽然他们也只相差三岁,但是潘帅出道成名很早,那个时候吴昕还在读书呢!

如此不一样的两个人硬要组成一对cp,节目组是来愚弄观众的么!

果不其然,他们一开始互送礼物时,就可以看出两个人的想法南辕北辙。

潘帅送给吴昕的礼物是一个蓝牙音箱,吴昕在选礼物时却首先淘汰的就是音箱,这是她最不喜欢的,用她自己的话说:听歌用手机放不就行了吗!最后选择了一个游戏手柄!潘帅估计会哭晕在厕所!

吴昕送给潘玮柏的是一片泡脚片,而潘玮柏选的是刘若英的一本书《 我敢在你怀里孤独 》,最后可想而知,两人选的都是对方最不喜欢的东西!

很多人看到这里,都会从脑海里跳出诸如此类的话吧:

圈子不同,不必强容!

三观不一致的人到底有多累?

等等,其实我当时的想法和大家完全一样,感觉这对cp肯定是让人从头到尾地尴尬!

他们的初次见面,也印证了这一点。那种尴尬啊,简直是要溢出电视荧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从他们初次见面的那一集,我从一个小细节却看到了吴昕的一个最大不足:不自信!

她说我和侯佩岑相差很大,不是知性的性格,也不是知性的外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深植于骨子里的不自信,我觉得这也是她事业一直没有很大突破,爱情还没落脚的重要原因吧!


                               贰

吴昕的起点其实挺高的,一毕业参加了湖南卫视《闪亮新主播》,从节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最火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的节目主持人。

只是快本主持人何炅谢娜,其次是李维嘉,他们的光环太强大了。吴昕这么多年在其中都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一直都是默默无闻的,甚至还有网友说她在里面是多余的!

因为遭受的质疑和非议很多,她越来越不自信。她在她自己出的书《土木日斤》,也强烈地表达过自己的不自信:

之前的自信显得那样可贵,一去不复返。于是,我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

特别是在这次节目中,她分享了自己工作中遭遇到了行业前辈的否定:你为什么要来做这个呢?我觉得你各方面都太平庸了,你不会说话,没什么才艺,然后长的也一般,身材一般。

写到这里,才能深刻体会到一个人不自信的源头在哪里?真的想抱抱这个让人心疼的女孩子,她就仿佛那个我自己,更像极了千千万万个你,平凡普通还有点小自卑。

而潘玮柏的简历则要辉煌很多, 获得过“第15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 和 “第46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戏剧节目男主角奖等等大大小小的奖,唱歌演戏样样在行!

而生活中,由于长年在国外生活,大方热情,身上更散发一股年轻而健康的优雅气质,他的自信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这点可以说和吴昕是互补的!

他们的性格经历和爱好,真的没有太多的交集,但正如主持人所说的:两个完全不同的人,也许更加能够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事实果然如此!


                            叁

随着节目的进行,两个人由刚开始的尴尬,到慢慢相处和谐,然后双方敞开心扉,成为互相走进心底的朋友,这一路,少不了潘帅的功劳!

的确是这样的,吴昕是女生,也因为来自骨子里的不自信,加上她的不善于表达,她是不会主动推进这段感情的。而这些恰恰是潘玮柏信手拈来的。

用网友的话来说:潘玮柏在吴昕面前,笑到脸都变形了。喜欢是藏不住的,哪怕是在拍节目。

所以,潘玮柏对吴昕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肯定和夸奖,哪怕做的不够好,都是以鼓励为主。越鼓励越肯定,就越能激发吴昕的潜力。连吴昕自己都承认,自己是属于鼓励型的选手。在潘玮柏面前,吴昕的魅力值直线UP!

我们来感受一些两个人相处的温馨画面:

潘帅用泰语对吴昕说我爱你,一个想到就立刻表达的耿直boy,这恰好是吴昕不擅长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看到台上表演的人是吴昕时,本来一脸严肃的潘帅瞬间笑的藏无可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会问,什么样的爱情是最好的爱情,我觉得他们就是最好的爱情。

她能够让你在他面前轻松做自己,而在不知不觉中,他成为了更好的他,而你也变成了更好的你,这就是最好的爱情!

吴昕和潘玮柏就是这样。


                             肆

人人都在说,三观一致的人在一起才不会累。吴昕和潘玮柏,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哪里来的三观一致?

其实不然。

吴昕喜欢的休闲方式是按摩泡脚,潘玮柏的休闲方式是看NBA打篮球,但这不是三观不一致,只是生活方式的不同!

吴昕喜欢hellokity,而潘帅对球星如数家珍,把篮球当成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这不是三观不一致,只是兴趣爱好不一样!

吴昕觉得听歌只需要用手机就行了,而潘玮柏却非常注重对音乐品质的追求,所以才在节目开头送了吴昕蓝牙音响,这不是三观不一致,而是追求的目标不一样!

男人和女人,本来就不一样,他们一个来自火星,一个来自金星。

什么才是三观一致?

我们喜欢的东西不一样,但双方能够相互尊重和理解,而不是嘲笑或者强加干预,最终能够达到两人异中求同的点,我认为,这就可以称作三观一致了!

任何爱情都是需要用心经营的,或者说,真正的爱情只有爱或不爱这两个答案,三观一致与否只是理由而已。

都说,只要想送你,多远绕多大的圈都会顺路。而一个人只要爱你,多南辕北辙的两人,都可以默契相对!

吴昕放弃晚起的习惯,起来陪潘玮柏看球赛,从对NBA一无所知到自己主动观看NBA总决赛,了解对方的喜好;而潘玮柏则从不喜欢泡脚,到跟着吴昕去按摩泡脚,最后还用心帮她按摩,体验对方的生活。

当潘玮柏一针见血地指出吴昕心理设了一堵墙,别人无法进去时,吴昕终于痛哭流涕,分享了自己被粉丝黑的经历,并怕会连累潘玮柏,这时候的潘帅不仅说出了:哪个粉丝骂你,我帮你骂回去的话!甚至还豪气地说,如果真的连累到他的话,那他就退出娱乐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也许都是满满的节目组安排的套路,但我却从他们的互动中,感受到了满满的真诚,这些都是最好爱情的开始!

他们是从头到尾配一脸的cp,他们同为公众人物,工作时面对的都是热热闹闹的场景,但是私底下,两个人都非常喜欢安静地宅在家。

他们虽然身在娱乐圈多年,但是却保持着这个圈里少有的真实真诚和单纯善良。

他们一个是大大咧咧有点小不自信的小猫女,一个是幽默诙谐充满阳光自信爆膨的犬系少年。


                             伍

节目中,吴昕最喜欢潘玮柏的《爱上未来的你》,而潘帅也现场唱了这首歌来向吴昕表白:

我从前不相信
捉摸不定的爱情
那天的故事像城市传奇
也许神的安排
让我终于遇见你
你说要一点时间考虑
我很愿意 把心快递给你
你让我把对爱的谜 变成决心
爱上未来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歌词仿佛就是他们两个人的真是写照。

不知道真人秀节目会不会有假戏真做的cp,但这对却是呼声最高的,而且第一次出现双方粉丝不对掐的局面,而是全都希望他们能够真正走到一起的。

喜欢,终究是藏不住的,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真人秀里。
未来美好的生活,就是你和我在一起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