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不狗血

      有个早上八点起来,微信上跳出一段留言:X姐姐,我可能要离婚了。一下子震得我睡意全无,马上从床上跳起来打电话给她,好友兼闺蜜,小A。N个电话后,终于听到个蒙糊糊的声音:“喂,怎么了.....?”“尼玛,这句话应该是我来问吧?你们俩怎么回事,为啥要离婚?......”长枪短炮般问题掷地有声,那边却是慢悠悠反应过来,才开口:“骗你的啦,本来想晚上找你聊天,可是没有特殊事,你是不会回得,就想了这招.....”“妈蛋,浪费我感情和电话费”气呼呼的挂掉电话,姐我还是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凌晨两点发你这条劲爆信息,怎么可能真会没事呢,只是明白有些情绪当下想找人聊 过会她可能选择自己过滤消化,作为朋友,知道两个人可能又吵架了,一时气急,飙狠话了,等她想聊的时候再听她倾诉。


       和A认识于毕业实习期,由于公司分配的宿舍不够,两人就被凑成同寝了,当时就觉得,这个女生好漂亮,长发披肩,江南风味清纯妹子一枚,放在现在,眉眼之间有国民老公郭碧婷的感觉。但是,当时带着严重近视眼镜的我,只觉得这样的女生,美则美矣,没有太多内涵。

      慢慢接触才发现,其实不然,清纯骨子里那份傲娇,那种不甘平庸,追求动荡生活,不是我这种矫情妹子可匹敌的。也许,这些都与她前任有关。

          她的前任,是她高中同学,比她小一点,有时候蛮任性的,可是,关键是,人帅又有品,刚好是她喜欢类型,于是,既是女朋友,又似妈的角色做了很多年,只是一切在她出现了之后,都变味了。那个女生是个蛮横任性的角色,仗着家里有钱有势,自己又有几分姿色,双方家长也认识,于是隔三差五的找他出去玩,就像所有故事情节里演的,男生妈妈破产了,单亲家庭的男生,母亲又很强势,于是容易成为妈宝男。他也不例外,经常听妈出主意的他,没有拒绝这个女生的靠近,反而是暧昧不清,最后闹的那个女生亲自上门找A,让她放弃。自尊心强大的她,很快和他分手了,虽遭背叛、可是多年的感情岂是说放就放,男生经常的纠缠,他新任女朋友割腕自杀,一段段戏码的上演,终于清空了她的希望。于是,换了个城市,想要开始新的生活。

         在新的城市,一心想要好的开始的她,遇到了老板的骚扰,接连换了两个工作都是如此,漂亮夺目的女生,总是被人觊觎,最终无奈,特意去找了份上司和老板都是女性的公司。去新公司就职之前,找我庆祝,我们坐在烧烤店里,她特意提前跟我说,今晚我是准备醉的。当一个人想醉的时候,即使灌白开水,她也能烂醉如泥,说的就是她。平时能三瓶红酒不倒的,此刻,两杯啤酒下肚,眼泪哗哗得下,嘴里开始不断念叨着他了,尽管他已成婚。有时候,刻意的忘记,刻意的疏离,却是最深沉的爱,总需要一个出口,将这份执念给宣泄出来。那个晚上,陪着她耍酒疯,到天台吹风,念那些渐行渐远撒狗血的青春桥段,而内心里,我们依旧执迷不悟。

如今,伴在她身边的是另一个他,两人时而吵得天翻地覆,时而好得如胶似漆,只是,她说,却没有当初对他的那份悸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