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一线互联网技术团队帮你进阶,助你成长

原创很累,很辛苦,所以我经常是约稿和挑选很多精品的文章推送给大家。我有时不生产内容,但是我是精品内容和技术文章的搬运工。今天的分享来自于腾讯,阿里,美团等技术团队本月输出的精品文章。我属于人工聚合,只为让大家学习更加方便。关注我,只为给你们提供最好的服务。

腾讯 Bugly

本月目前为止,腾讯 Bugly 共分享推送了四篇技术类文章。非常的好,分别为两篇 Android 开发相关的文章,两篇 iOS 类的文章。如下:

第一篇:主要讲述了 Android 视频编码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走过的一些坑。这篇文章主要将会对视频流的编码中两个常见问题进行分析:一是:视频编码器的选择(硬编 or 软编)?二是:如何对摄像头输出的 YUV 帧进行快速预处理(镜像,缩放,旋转)?

《微信 Android 视频编码爬过的那些坑》

第二篇:主要讲述构建 app 时使用的自动布局技术,其实就是建立视图与视图之间关系。而约束是建立视图间关系的纽带,帮助我们的 app 可以适应各种尺寸的屏幕,在应对花样百出的布局需求时游刃有余。

《高级 iOS 开发工程师应该掌握的自动布局技术》

第三篇:企鹅 FM 近几个版本的外网 Crash 出现很多 OutOfMemory(以下简称 OOM)问题,Crash 的堆栈都在 Thread::start 方法上。该文详细分析了发生原因。

《Android 创建线程源码与 OOM 分析》

第四篇:本文主要分享一下 iPhone X 上使用 ARKit 进行人脸追踪及 3D 建模的相关内容。

《iPhone X ARKit Face Tracking》

QQ 空间开发团队

本月目前为止,QQ 空间开发团队共分享推送了三篇文章。内容分别如下:

第一篇:本文主要讲述的是 Swift 和 Objective-C 是目前开发 Apple App 的两门主要语言。Swift 自 2014 年发布到目前为止其行业现状如何?Objective-C 经过岁月的洗礼其稳定性、性能和开发特性支持度都是比较成熟的,Swift 在这些方面是否已经比较完善,开发者是否可以开始着手大面积使用 Swift 进行项目开发?Swift 和 Objective-C 在性能方面运行效率是否更好?

《Swift 是猴还是猿?》

第二篇: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 ComponentKit 框架解析,初识 CK 。ComponentKit 是基于 React 思想的一个 iOS 原生 UI 开发框架。

《ComponentKit 框架解析之一—初识 CK》

第三篇:本文主要讲述了以下内容:1. Autorelease Pool 是以双向链表形式存储的。 2. 在 ARC 模式下,编译器会使用 TLS 优化变量的存储。

《深入理解 Autorelease Pool》

美团点评技术团队

今天主要分享本月美团点评技术团队带来的不少不错的技术文章,内容大致如下:

第一篇:这篇文章主要讲述美团点评酒旅 BI 报表工具平台开发实践及解决方案。

《大圣魔方——美团点评酒旅 BI 报表工具平台开发实践》

第二篇:本文简述了美团外卖自动化业务运维系统——Alfred 。

《美团外卖自动化业务运维系统——Alfred》

第三篇:这篇文章主要讲了美团技术团队新开源的数据库闪回工具:MyFlash ,MyFlash,它很好地解决了数据库误删操作,数据恢复困难的痛点,能够方便并且高效地进行数据恢复。

《MyFlash——美团点评的开源 MySQL 闪回工具》

第四篇: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 Apache Flink 和 Apache Storm 是当前业界广泛使用的两个分布式实时计算框架,并进行了性能的对比。看看哪个更好吧?

《流计算框架 Flink 与 Storm 的性能对比》

阿里技术

阿里技术公众号团队分享的内容还挺多,但是纯介绍技术的文章倒是不多,不过有几个不错的介绍阿里工程师的文章不错。最近阿里推出了《阿里技术人纪录片》,最近推了两篇关于阿里大神级技术人物多隆的文章。

多隆加入阿里已经 16 年,是淘宝的第一个程序员,他奠定了诸多淘宝重大项目的基础,现在仍在阿里技术一线写代码。多隆为人低调,不喜交际,在阿里内网被贴上了 “少林扫地神僧”“技术大牛” 等标签,有码神之称,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传奇工程师多隆的程序世界》

《多隆:从工程师到合伙人 | 阿里技术人纪录片》

总结

上面的文章都是来自于中国几乎最好的技术团队,文章质量不言而喻,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时间去学习一下,相信会有很多收获的。也不枉费我这么辛苦仔细的为大家聚合整理。如果大家感觉我整理的不错,就转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看到并学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