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外甥拿了神台一枚铜币,回家后持续发高烧,奶奶拼命让放回去

前几天国庆放假8天,很开心终于能出去玩了,谁知道姐姐给我打电话,让回家帮忙看小外甥,瞬间垂头丧气了。姐姐家是做婚庆礼仪的,国庆是个好日子,结婚的人也多,她跟姐夫就很忙,小外甥没人带,她也担心,刚好让我回去帮帮忙。

虽然很不情愿,但也没办法。回到家我就带着小外甥一块玩,赶上姐姐给人家布置婚礼,我就跟小外甥商量,要不咱们去吃免费大餐,小外甥很贪玩,说好呀好呀。于是我跟小外甥就一块去了人家家里,农村结婚都是这样,我们那闹得比较厉害,人也多,小外甥一会就跑的没影了,跟院里其他小孩去玩,我也没管,叮嘱他一会来找我。

弄了一天,婚礼总算举办完,姐姐跟姐夫等人,开始收拾东西,音响,摄影,无人机什么,我也顺便帮了帮忙,弄完后,见小外甥还没回来,我就问刚才跟他一块玩的那几个孩子,发现他们也没影了,就在我着急的时候,小外甥突然跑过来,还冲我嚷嚷着好玩,蹦蹦跳跳的,隐约间我见他手里拿着一个东西,也没在意,拉起他就回家了。

谁知刚回到家,小外甥就开始发蔫,无精打采,也不挑不闹了,晚上吃饭也不吃,我用手一摸他的额头,这么烫!吓了我一大跳,赶紧抱着他跟姐姐一块去诊所,到了诊所量了量体温,39.5℃,我跟姐姐都吓得不得了,这怎么突然就发高烧,赶紧输液,挂针,拿酒精降温,折腾了一晚上,烧退到38℃没那么高了,可还是要持续挂吊针,我跟姐姐都担心的不得了。

挂了3天,体温没有下降的趋势,我跟姐姐把小外甥转到急诊室,检查后还是确诊为发烧,可是挂了几天针都不降温,把姐姐跟姐夫急的人都憔悴了很多。

这件事我们没有跟奶奶说,奶奶3天都没看到孙子了,严厉责问姐夫,姐夫没办法,就把孙子发烧地事情给她说了,奶奶当时就是一棍子打在姐夫的身上,赶紧让他把奶奶送到医院。奶奶看到自己的乖孙子躺在病床上,挂着点滴,那叫一个心疼,又把医生叫过来问了问,医生也明确说,就是发烧,持续高温。

奶奶心疼的摸着小外甥的脸,满眼的心疼和焦急,过了好一会,转过头对姐姐和姐夫说,让他们把小外甥家里衣服拿来几件,她要在这看着自己的乖孙子,又拿起床头柜子上小外甥的衣服,叠了叠,给姐姐,叮嘱姐姐回家洗洗,姐姐接过衣服,收手,自然下垂的时候,突然从小外甥的衣服口袋里掉出一个东西,砸在地上叮地一声,接着又是滚动的声音,姐姐以为是小外甥的小玩意,低头找了找没看见,让我帮找找,我走到门缝那儿,看到铜币笔直的立在那,当时就觉得蛮神奇,顺手捡了起来。看着铜币,很破旧,有些发绿,上面隐约可以看到四个字,但已经模糊的看不清了,我就想这不会是古董吧,便想拿到奶奶跟前,让奶奶看看。

谁知我手掌刚一翻,奶奶看到那枚硬币脸色瞬间煞白,冷汗直从奶奶额头冒出,嘴角直打哆嗦,眼睛睁得犹如牛孔,狰狞的有些吓人,却显得很惊恐。我刚想问奶奶怎么了,奶奶边打着冷颤问:“这是从哪儿弄来的?”

我把铜币的来源跟奶奶说了,是小外甥前几天去姐姐给人家办的婚礼上,不知从哪儿拿的一枚铜币,有什么问题吗?

奶奶颤颤巍巍的说:“出大事了!”说完,又赶紧用双手伏在小外甥窗边,抬起手拍了拍小外甥,让烧的迷迷糊糊的他醒来,问小外甥在哪儿捡到这枚铜币,小外甥很慵懒很病态的慢慢说:“奶奶,我是在一个小屋里拿的,很小很小的一个小屋,里面还有两个泥人,泥人面前就有三个硬币,我就拿来一个玩了。”

奶奶听到这,吓得更是不轻了,赶紧把我叫了过去,叮嘱我说:“赶紧把这枚铜币放回原处,记住要快,要快!”

我看奶奶这么着急,也来不及问了,转身就要走,奶奶又突然叫住我:“放回去后,赶紧磕三个头,要说上仙莫怪,原谅我们不懂事,现在给您物归原主,请上仙莫怪罪我们!”

看奶奶的神情,非常焦急又慎重,虽然我将信将疑,但也没问,便赶了过去。到地方,我问了问村里人,有没有个小屋,放置的有两尊泥人像,村里人说知道,就在村子里的老槐树旁边,又问我去拿干啥,我不好意思说真实情况,边说去看看。村里人说:“别去看了,不吉利,我们走到那都得拜一拜,以前那儿死过很多人,听老辈人说打仗时候那儿是个战场,也不知道是谁在那盖了座庙,算是辟邪吧。”

本来半信半疑的我,听到后不自觉的脊背发凉,谢过了那人,我摸着手里的铜币,心里直打鼓,可作为学生,我又觉得,这事儿都是封建迷信,便又大着胆子,朝那走去。

走到不远处就看到一颗很大的老槐树,老槐树年岁应该不小,目测了下,我一个人环抱应该抱不住,而老槐树旁有一座很矮很小的小庙,我硬撑着胆子蹑手蹑脚的走了过去,走到近前,我慢慢蹲下,小庙顶部很破旧,一些瓦片都碎兰了,小庙内部也是灰尘铺盖,里面确实有两尊泥人,我盯着看了看,也不知道叫什么,土地爷?还是什么,都不像,两尊泥人面前各有一个香炉,黑色香炉都掉灰了,香炉前面放着两枚铜币,最右侧有个铜币压过的印记,我知道,那应该就是小外甥拿走的那枚铜币。

我撑开手,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着铜币,小心翼翼的放回原处,虽然很不情愿也很纳闷,但我还是按照奶奶的话,跪在地上磕了三个头,磕完后,说:“上仙勿怪,上仙勿怪,请原谅我侄子不懂事,拿了您的铜币,现在给您放回原处物归原处,请您不要见怪,请您不要怪罪我们!”说完后我又低头拜了拜,这才起身走开。

说也是奇怪,转身走的那一路,我觉得特顺畅,就好像突然的豁然开朗,阳光明媚般,也不知是心里压着的石头放下了,还是精神松懈,总之感觉很轻松。

回到家后,我还没开口,姐姐就跟我说小外甥开始退烧了,刚喝了汤,现在在睡觉。我感觉很不可思议,便去找奶奶,奶奶这才跟我说:“从前那,我的老奶奶跟我说,死人多的地方,必出邪祟,需要镇压,而有种镇压最常见的就是用铜币,穷人才用铜币,因为没钱买法器,铜币需要经过一千个阳气鼎盛的男人相互传递后,经过法力加持才有用,因为阳气重,在神位面前摆上三枚铜币,神就会加持其法力,来镇压邪祟。我虽然没见过邪祟,但是有些事儿,不得不信。”

听完奶奶的叙述,我感觉满不可思议的,到底是输了几天液,小外甥好了,还是真的如奶奶所说呢?

【原创内容,抄袭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