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团,这是我们共同的青春记忆!

骑士团的你们,十年后都还好吗?

十年,真的是一个不算短的时间,十年,能让我们的人生大有不同。十年,生命中会来来往往很多人。十年前我记得很多人,十年后也丢失了很多人,我曾经以为十年前的记忆已经被抽离,但其实我错了,有些经历是印刻在你生命中的,即使不联系你也会铭记。那些过往就像风铃一样,平时也许只是静静安放,但凡风起,它就再也不会收敛住自己,甘心做一个装饰物,它会本能的歌唱起舞。

几天前被朋友桃桃拉进了骑士团十年老友群,我又捡拾起曾经那帮在QQ群里个性鲜明的老朋友,我们当中有些人见过成了生活中的朋友,有些人的友谊存在虚拟的网络里,但这并不能阻碍我们的距离。一个话题挑起就能引起很多的共鸣,这十年即使有些人已经结婚生子,有些人定居海外,可对于十年前的回忆让我们各个激动不已。

关于骑士团,要从十年前说起,那时正是博客的兴起,也是我大学密集写字的阶段,那时候单纯的喜欢写作,发些女生的小情绪,记录下生活中的琐事,把博客当成了一个小小的个人舞台,围观群众不多但玩得不亦乐乎。十年前的网络红人多发起于博客,已想不起何时加入的骑士团,却知道我们都是源于BJQIQ看图说话这个博客,正是这个博客搭起了我们这些人的缘分。

毋庸置疑团长是BJQIQI,我们叫他奇奇、也叫他小奇,似乎一开始就没人管他叫奇哥。我们每天守着他更新,争抢沙发希望他能看到回复,他的博客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我的精神食粮,他发生活感悟、也介绍花卉知识,他就是那个我说认识的人中知道花草最多的,他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花痴”。更多的是追看他的旅行,看他从南极到北极,从文明古国到欧陆传奇,他生生把博客办成了一个超级能量场。

多年后我也爱上旅行,我曾想把出境第一站列为越南,当时找不到原因,今天想来是因为奇奇那时候介绍说他第一次出境的地方就是越南。我那时已经淡忘了他的博客,却还记得他博客中风景大片的冲击力,以及文字的感染力,原来那一切都潜移默化的刻进了脑海里。

我承认那个时候的我们就是不折不扣的迷妹,我们喜欢奇奇的文章、照片、乐观开朗的性格,当然还有他学霸的渊博以及高颜值。那时的我们把他当成偶像看,更多的是当成榜样学,他也是上班族,也有他的苦恼和乐趣。还记得他和他的小饭桌同事们的趣事,也记得他和兄弟ZZ十年不变的友情。

骑士团里教我下了淘宝第一单的蓝火、在车站送了我一盏香薰的薇,一直彼此倾述却从未见面的BLANY,还有给大家发可爱哆啦A梦冰箱贴的减肥励志帝夏小海,可爱的春晓、知性的静静、爽朗的糖果、大眼睛琪琪、睡蔬菜、知了、糖小鱼、小山、白猪、我爱布丁巧克力等等等等很多人,这些熟悉的名字随着聊天的深入,让我把过往那些碎片的记忆一点一点串起来。

当然还有已经成了生活中朋友的桃桃,她那时每年给所有的骑士成员制作电子日历,成了我最深刻的记忆,她曾陪着我在寒冷的哈尔滨教堂前拍照,带我找最地道的美食,偷偷准备离别的小惊喜,而她来京的时候我们的时间却总是错过。还有我美丽的姑娘月儿,在几年前的冬天我去天津时,送我温暖的围巾以及大大的拥抱,给当时感情受挫的我很深的慰藉。今天当我们这群人在群里激动畅聊的时候,所有那些记忆全都慢慢的涌现了出来。

这些友情的源头都是团长奇奇的功劳,因为没有你也就没有后来相识的我们。我一直期待奇奇会有一本图文并茂的书面世,但那时却不知为何没能呈现。也许他是怕粉丝买单,毕竟他从来没有在所谓的粉丝身上赚取一分钱。反而每年他自己会印台历出来回馈我们,台历并不是人人都有,你需要努力的抢沙发去答题,我依然记得那时为了抢沙发刷屏,为了答题,无数次的去学习他介绍的花卉知识。

和别的骑士相比,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和其他一些小伙伴见到了奇奇本人,那时候的我是紧张惶恐不安的,奇奇是平易近人的。清楚记得十年前第一次见到奇奇是在东方新天地的俏江南,骑士们不用介绍就热络起来,各种话题聊的不亦乐乎。包厢门打开,奇奇进来所有人都秒变成淑女,可这淑女的姿态很快破功,因为奇老大说你们不是很能聊嘛。

那个夜晚很短,记忆很长。对了奇奇还是个吃不胖的吃货,天理何在啊!他照样是每菜必拍,我想逢菜扫毒应该就是从他开始,而他的好基友ZZ就是最好的搭档,已经熟知所有他拍照要挑选的角度,用筷子和勺利落默契的配合摆拍。于是我们就望眼欲穿的看着他拍照,等着他发话开吃。

我想不出太多的细节,只记得每个人的话匣子打开就再也收不住。我们合影留念舍不得再见,但我们也知道再见才会相逢。我清楚的记得端起酒杯拍照时,紧张的整个手都在颤抖,也还记得ZZ叮嘱每个人出门穿好外套,并贴心的给所有人准备礼物。是的,奇老大买单,还给我们准备礼物,那个小巧精致的米奇香水我那时一直放在床头没有用,直到它风干。

画面仿若昨天,却已是十年之前。今天奇奇和ZZ两位老大入群,群里的热度已经炸翻了。记得是谁说过,现在年轻的你们,姑且年轻的我们。真的我们已经不再年轻,岁月也留下时间的痕迹,看照片两位老大依然逆龄,我们也依然激动不已,因为那是我们共同的青春记忆。

刚去翻看奇奇的博客时,最后一篇文章,他在2010年的初夏写道:再见,再不见。也许就是那时我们大家都越走越远,QQ群还在却渐渐无人发言。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活,也不再为了一个人而狂热,他也有他新的目标,只是断了联系的这些年,我们不知道他好不好。虽然不见,却也想念,知你安好,依旧如昨。

感谢把所有老骑士召集起来的春晓,感谢拉我进群的桃桃,感谢又遇到这些重逢的美好,今天群里大家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个中秋很圆满。是啊,我们又在一起了,十年恍若昨天。也许我们还会有一个盛大的重逢,一个拖家带口的聚会,一个只为叙旧怀念青春的晚宴。毕竟ZZ已经亲口答应,还被我不厚道的截屏,因为我对那一天无比期待。

我期待那一天能和那些老友们有个大大的拥抱,也许我们还会小尴尬一会儿,毕竟真的是好久不见。但我相信那些走远的,还会回来,那些断了的,还会想念。也许下一个十年我们还会彼此失联,也会各自精彩,但心里一定会有个角落把这些属于青春的故事珍藏。

对了,奇老大现在的你是不是依然喜欢吉野家的牛肉饭?依然喜欢星巴克限量版的杯子?依然为了拍一道闪电整晚守在窗前?还有听说现在的你文字炉火纯青,最近看了太多的知识IP出现,原来你才是最初的知识IP,赶快拿出你的文字照片来让我们继续舔屏也继续充当精神食粮。

骑士们说今晚注定要激动失眠,所以我码字怀念,翻找尘封的旧照片。记忆有天也许会衰退,但文字不会。它会乖乖的留存在这里,让我想念时重温。夜已深,人未眠,困却很亢奋,开心的是十年后和你们重逢,庆幸的是十年后我又兜兜转转开始写字。愿这份简单的记录成为我们共同的回忆。给我十年前、十年后大爱的骑士团。

PS:文中封面内容所有图片来自奇奇博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