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道仙经|第十八章 入夜被抓走

那日(相对赵一诚出无道洞九日前)傍晚,因小乌龟为救童言反吸了自己吐出的热水柱,身受巨伤,童言欲带它回麒麟山医治,不料小乌龟太重,只得抛下赵一诚与大灰狗,自己独自带着小乌龟与一株灵芝飞回麒麟山,心道:“姐姐是出了名的小神医,一定可以治好小乌龟,哎,小乌龟虽然小,居然有六七个一诚师哥那么重呢!不知这小东西是吃什么长大的?”

童言刚到麒麟山门口,就见一个淡黄色衣服的女子在那里张望,那女子眉清目秀,酒窝似现,眼神间隐隐约约有担忧之色,不是自己姐姐童叶是谁?于是笑道:“姐姐,你是在等我吗?”

童叶见她到了,立马眉头舒展,会心一笑,然后横下脸来,假装生气道:“你又跑到哪里去捣鬼去了?”

童言经常调皮,知道姐姐疼她,并未真的生气,笑嘻嘻的拉着童叶的手,答道:“姐姐,我替大灰出气去啦。”当下把当日下午如何见到大灰,大灰如何受伤,自己如何挺身而出,如何和小乌龟决战,小乌龟如何为了救自己反而受伤等事简要说明了,心道:“我虽答应了大灰不把它的丑事告诉姐姐,但这下闹大啦,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说话时姐妹两已经来到童言的房间。

童言说完又接着说道:“姐姐,小乌龟为救我而受巨伤,你快看看它还有没有救。”

童叶看了看小乌龟,说道:“既然有千年灵芝,当然有救。那珠千年灵芝呢?给我看看。”

小乌龟受伤之时,童言已经把灵芝放到自己的袖口里了,这是听姐姐一说,急忙那出来给童叶。没想到刚递到童叶手里,那珠灵芝就慢慢的变大,童叶吓了一跳,手一抖,那珠灵芝掉到地上去了。

那灵芝掉到地上也在继续变化,之后变成一个十七八岁的妙龄女子,笑嘻嘻的看着童言童叶,着实给了两姐妹一个惊吓。

那妙龄女子笑道:“两位姐姐好,是两位姐姐救了我么?对了,两位姐姐有没有见到一只大灰狗和一只大乌龟,那只大灰狗有两三皮马左右大小,那只大乌龟又有两三只大灰狗那么大,我要找它们报仇。”

原来那妙龄女子就是绿竹,她当时刚刚出世,突然间见到大灰狗与小乌龟两个庞然大物,居然给来了个搓手不急,被大灰狗和小乌龟打昏了,其实要是真正斗法,小乌龟和大灰狗估计不是她的敌手。只是当时小乌龟为了吓她变大了,因此她不知道小乌龟本来的真身只有拳头那么大小。

童叶皱眉道:“却不知她说的那么大乌龟是个什么怪物?那大灰狗定然就是大灰了,大灰胡作非为,等它回来了我得好好的禁锢它几天。”

童言却知道那大乌龟就是自己屋里这小乌龟,笑道:“我是童言,这是我姐姐童叶,请教妹妹芳名?”

童叶噗嗤一笑,心道:“这灵芝所化女子表面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小,实际上一株灵芝要想修炼成人形,至少也得花上千年的时间。妹妹当真调皮,却叫人家妹妹。”不料那妙龄女子笑嘻嘻的说道:“叶姐姐好,言姐姐好。我叫青竹,今天才出世呢。”

童言笑道:“青竹妹妹,我看你这‘青’字不如‘绿’字呢?反正你是灵类的,相比我们人类,更需多点灵性,少些束缚,绿竹绿竹,你念念,这名字当真是极好听的呢。”

童叶心道:“妹妹太也调皮啦,名讳岂是轻易能改的?”但见青竹随和,当下也不阻止妹妹。

青竹眉开眼笑,喜道:“妙极妙极,今后我就叫绿竹吧,多谢言姐姐。”当下学着人类弯腰作揖答谢童言,只是学的不到位,动作很是滑稽。惹的言叶儿女噗嗤一笑。

童叶一直没说话,但见青竹随和开朗,笑道:“绿竹妹妹,你说的大灰狗,是我爹爹养的,它这些年来有了灵性,越发不可收拾了。因我平时会折腾写些医药料理之类,它与我走的近,想把你采摘了给我做药引。哎,等它回来,我好好教训就是。”本来是想替大灰狗说话的,但发现这灵芝一有了灵性,又是可爱,又是美丽,要说用来做药,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越说越发现没道理。

绿竹却当作没事般的笑道:“哎,想来也是,这世界哪有那么多善恶之分,本来就是今天你吃我,明天我吃你的。我和我姐姐还算走运,都修炼成了人形,也算是千千万万的灵芝中的幸运儿了。转念又想,即便小乌龟或者大灰狗或者是其他的动物或者是人类把我们姐妹吃了,那又如何?”

童言和童叶均想:“那又如何?”却是想不下去“那又如何”了。

三人一阵沉默,都觉得这世道好生奇怪,羊吃草,人吃羊。最后还是童言先打破了沉默,笑道:“我们要是再多沉思一下啊,只怕这小乌龟就要前往极乐世界啦。”这才将自己与小乌龟决斗和小乌龟受伤一事说给绿竹听。

绿竹听完,竟然感动的哭了起来,凄然道:“原来小乌龟也是性情中龟呢,叶姐姐,你快想想办法,我们一起救救它。”

童叶心道:“绿竹妹子当真好良心。”笑道:“绿竹妹妹别哭,我有办法救它,还请绿竹妹妹先给它输送些灵气,护住心脉。”绿竹于是给小乌龟输送灵气,小乌龟挣了挣眼,看了看她,又闭上眼了。

童叶双手捧着小乌龟,说道:“言妹妹与绿竹妹妹先休息,我带小乌龟去找火麒麟。”说完就出去了。

童叶出去之后,绿竹打量着童言的房间,见有一张茶几,一张书桌,书桌上面有笔墨纸砚,又看四周,见墙壁上都挂着画,山水画居多,人物画偏少,笑道:“原来言姐姐喜欢画画呢。”

童言顺着他的眼光看去,正好看到前几日画的赵一诚的画像,突然哎唷一下,惊道:“我倒是把一诚师哥给忘了。”于是指着赵一诚的画像,笑道:“我把他落在山间啦,还得过去接他呢。”

绿竹笑道:“言姐姐,我也该回去了,去找我的小白姐姐。”于是想童言介绍小白。

童言惊道:“原来你还有个亲姐姐,那正好。我们一起去吧。”两人手拉手出了麒麟山,破空飞行。

两人刚飞行了七八里多地,便听到一个老者问道:“两位小姑娘可是麒麟山的叶言儿女?”

童言与绿竹停了下来,见后面飞来一满脸都是黑胡子,神采奕奕,两眼放光的老头,对着他们笑。

童言道:“我是童言,前辈是找家父么?他老人家不在山中。”

那黑胡子老者一脸怪笑,像是打什么坏主意,也不回答童言的问话,然后问道:“叶姑娘在家么?”

童言道:“姐姐是在家的。不知前辈有什么事?请到家中坐坐。”

那黑胡子老者道:“你姐姐不在这里,那倒免得一番折腾了,你跟我走一趟长白山吧。”

童言心道:“原来这人是来找茬的,哼,我乾坤门怕过谁?”笑道:“黑老头是不认路吗?”

那黑胡子老者大笑道:“哈哈哈,黑老头,我南疆老霸王居然被人叫做黑老头,头一次见,有趣得很。走吧,别当误时间了。”说完就飞过去拉着童言的袖子。

童言与绿竹都是道行极高之人,没想到黑胡子老头这样切身过去,居然快如闪电,她两人都没反应过来就被抓住了。

童言知道这老头道行深不可测,无法逃脱,对黑胡子老者道:“黑老头子,想来你也不敢留下名讳。”那黑胡子老者哼了一声,怒道:“老子坐不更名行不改姓,南疆老霸王平一北便是我。与你麒麟山为敌便怎样?与你乾坤门为敌便怎样?哼,只要找到八荒神书,老子天下无敌,谁都不怕。”

童言心道:“以前听爹爹说南疆老霸王东南西北四位老头子道行惊人,一手御雷术更是使的出神入化,四人为人亦正亦邪,但酷爱法术道行,一身法力深不可测,仙道中人一般都不去招惹的。只是近年来都闭关修行,很少出来走动,不料今日却出现在这里。那八荒神书倘若当真是什么法术秘籍,爹爹又怎地会送给一诚师哥的父亲呢?是了,这黑老头子不知道爹爹已经把书送给赵叔叔了,又忌惮爹爹法术了得,因此上抓上我去交换,哼,此人心计深沉得很。但凉他也不敢拿我怎样。”于是笑道:“黑老头,你是要抓我去找爹爹换八荒神书吗?恐怕有些艰难呐。”

那黑老头笑道:“小姑娘倒也聪明的紧,正是。走吧,别耽搁了。”

童言转头对绿竹道:“绿竹妹妹,劳烦你返回麒麟山告知我姐姐一声,说南疆老霸王平一北带我去太白山找爹爹了,要八荒神书。你去找小白姐姐的时候再帮忙找一下一诚师哥,告诉他一声,让大灰带他走回麒麟山吧,让他不必担心我。”

绿竹心想:“哎,可惜我打不过这个黑老头子,不然救下言姐姐来就好了。”对童言道:“言姐姐,你放心吧,我一定做到。等我找到小白姐姐,我们一起来太白山找你。”

那黑胡子老头哼道:“一起来吧,太白山有大事发生,可热闹得很。”于是拉着童言飞走了。

绿竹又返回麒麟山去了。

** (本章完|文章首发于公众号《码农派生》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