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第183篇20170910

1、9月7日,星期四,初二第一学期开学正式上课第四天,中午下班我被老师叫到学校接儿子放学,老师说儿子上午上课一直在睡觉,放学了让同学喊了好几遍都没醒。感赏我最近的学习起到了效果,我没有了以往见老师的那种忐忑心理,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站在儿子这一边、做儿子的坚强后盾。面对老师的抱怨和控诉时,我真的做到了和颜悦色,并不时的拍拍儿子的胳膊。老师让我们下午上班再去学校找他详谈。

接了儿子,我和他有说有笑,我开玩笑说昨晚才提醒他晚上早点睡别被老师逮到课堂打瞌睡,今天就应验了。感赏儿子敞开心扉和我说实话,儿子跟我说他晚上睡不着,半夜起来上厕所,有人找他玩游戏,他就玩了,然后五杀赢了太兴奋就更加睡不着了,所以昨晚他基本没睡觉,今天上课才会这么困得控制不住。

我没有批评儿子,只告诉他体验过了,这个熬夜后上课的感觉并不好受。儿子跟老师说他每晚只玩了一个小时游戏,还看了语文数学书之类的,我说下午如果老师问起来,我这次还去帮他按他这样说,下次就按实际情况跟老师说了,我不愿意撒谎。

下午到学校和班主任谈了很久,儿子又在教室睡着了,班主任让我写承诺书,说孩子因为睡觉造成的安全责任自负,后来还带我去见学校负责德育的李主任,又让我写了假条,把儿子从教室接出来了,让我带儿子去医院检查身体。我心想也无大碍,检查就检查,免得老师以后还总是揪着不放,可儿子就是不愿去医院检查。

我的情绪突然的被扰乱了,低落下来,让儿子在小区附近下车了,我回到办公室上班。

我赶紧到群里寻求帮助,感赏锦明老师和任桃姐积极的答复我,他们都说不建议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更何况孩子自己也不愿意去、孩子只是缺乏睡眠并不是真正的疾病,我们真正要做的是去相信孩子、鼓励孩子、帮助孩子。

任桃姐还鼓励我说“不稳定是正常的,我们是人又不是神,从不知不觉到后知后觉,再到先知先觉,需要很长时间的修炼。进步和改变都是成螺旋式的上升趋势就行。”

感赏我在困惑、焦虑的时候遇到一路同行的爸爸妈妈和老师们!

星期四事件基本上算过去了,儿子跟我说他当天晚上要8点睡了,要睡到第二天早上8点才起来。后来晚上他又说这是开玩笑的,他晚上10点一定睡,到了10点我提醒他,他说再等等,10点半说还睡不着,11点还继续看手机,我终于还是没控制住发火了,关了电源开关,儿子干脆开着房门、坐在床上玩手机,那刺眼的屏幕光线似乎在向我赤裸裸的挑衅。最后还是我败下阵来,我把电源开关打开,自己去睡了,一晚上都没睡踏实,做梦。

2、9月8日,星期五,感赏儿子无论晚上多晚睡的,早上喊他都能坚持起床,速度也比以前快多了。早上一大碗面条吃完了,早早的就到了学校。

感赏中午放学儿子跟我说上午在学校坚持着没睡觉,只是最后一节课实在扛不住打了会瞌睡。

感赏儿子下午放学和我说,周末作业已经完成差不多了,连量最多的数学作业已经完成了。

感赏儿子晚上突然说想起来英语作业了,需要去书店买本课外作业,还说这应该是星期四老师布置的,他因为提前回家了不知道。

我其实真的感觉到儿子开学以来的进步,仅仅作业这一块就比之前积极,可我心里还是忍不住的焦虑和担忧,然后就会控制不住的从嘴里流露出来。

3、9月9日,星期六,感赏儿子早上6点半被我喊起床去参加篮球课。起床的时候,儿子的状态还是晕乎乎的,我又忍不住的去想儿子昨晚肯定又熬夜了,他说他会到点睡觉的,怎么说话不算话呢?

一念起,一念生,就联系到儿子最近的作业上。

儿子篮球课结束到家快9点了,我给他下了馄饨吃,一锅30个我觉得只会多不会少,没想到儿子吃了25个,还说差一点就全吃完了。

儿子在家全程都是拿着手机,我打扫卫生,让他帮我,他也不愿意,我就让他放点音乐给我听,感赏儿子真的做了,他拿了我的手机,不停地挑选音乐,躺在床上不一会居然睡着了,看来真是太困太累了。

我忍不住偷偷看了儿子的书包,作业质量非常差,错的也没订正,还有空着不会写的。我又开始焦虑,赶紧到群里呼救,我要不要和儿子说这事?该怎么说?开学时说考虑数学补习,现在又反悔了,我真的担心儿子的成绩一落千丈不可补救。

感谢高娜的答复,她说“我个人觉得你儿子相比之前还是有进步的,你先别提你想说的,就先轻松地说:儿子,太棒了,作业都做完了,现在真是越来越好了,妈妈很高兴,你越来越自律了,有需要妈妈帮忙的吗?妈妈很乐意效劳。”

坚持、长期学习的妈妈果然不一样,她说出来的这几句我听着也非常舒服呢,我要向优秀的亲们学习!

感赏儿子中午2点多同我一道出门,去书店买了英语课外作业,还去派出所重新办理了更换身份证的手续。回家路上,我们在面包店买了儿子爱吃的爱喝的,还买了个小蛋糕打算带给七七。

我下午约了3点半去美容院做身体,我们回到小区快3点了,感赏儿子自己决定先回家完成英语作业,然后再去他外婆家,这是我没预料到的。

我把家里钥匙留给了儿子,叮嘱他去外婆家的时候别忘记把小蛋糕带去。后来我在美容院的时候,儿子打电话说要我告诉外婆帮他开wifi,还问我是不是把钥匙留给他了,原来儿子忘记把钥匙带出来,也忘记把小蛋糕带过去。感赏儿子立马答应回家去拿钥匙和小蛋糕,一点都没抱怨。

晚上从他外婆家回家已经10左右了,感赏儿子突然又说想起来周末的物理作业是什么了,还说晚上一定把写完。

其实,一整天下来,感觉儿子还是有很多值得感赏的地方,我却因为被老师找过后又一直揪着学习不放,这是不是就是越级跳频了?

4、9月10日,星期日,感赏儿子周末作业基本完成,知道他昨晚肯定又熬夜了,今早让他好好补补觉,到11点多才喊起床。

开学一周了,前三天我出差不在家,后来这四天早上儿子被我喊醒时都是昏昏沉沉的,可都没有怨言,有时候我忍不住唠叨几句,儿子也不反驳,撑着身体、闭着眼睛坐起来,然后刷牙洗脸、找校服换上、吃早餐,都挺快的,相较于以前真是进步很多啊!

感赏中午儿子和妹妹一起开心的看电视动画片,我在沙发上午睡,他俩就并排坐在电视前的地垫上,真的很温馨,可他俩突然发出的讨论声和笑声总是把我惊醒,我就骂儿子一句让他小声点,儿子也不回嘴。

因为早上出门我看天气不错晒了被子和衣服在窗台外,午饭后天气骤变,阴沉下来,午睡也没睡踏实,急着回家去收被子和衣服,叮嘱儿子下午4点有篮球课。

感赏我收拾好被子和衣服开始读《爱表扬》课程的第二章表扬孩子的六大原则之三,读着读着心情就平静下来。正如书中所说,我做不到表扬孩子有感而发,就是觉得孩子虽有一些值得肯定的地方,但相较于他的缺点是不够的,觉得孩子目前的优点或亮点太小了,同时我也是个偶尔充满负能量的人,总是动不动的就聚焦在孩子目前还做的不好不够的地方。看来书还是要坚持去读去看,事情也要不停的去反思,让责任回归己身,这样才能有所改变和进步啊!

感赏3点40分儿子给我打电话,说要去篮球课了,让我送他过去,我赶紧答应下来。

感赏儿子重新开始投入到篮球运动中,两个小时的训练和对抗赛下来,儿子一身臭汗,满脸都是泥印子,像个小花猫。老师夸儿子这两节的纪律比以前好多了,可是体能有下降。儿子后来跟我解释说因为对抗赛时分到的队友太弱,让他都没兴趣打下去了。

感赏我们约好了今晚看电影《蜘蛛侠:英雄回来》,儿子说到做到。我们到肯德基点餐,儿子去卫生间洗干净手和脸,儿子考虑到吃太早看电影的时候会饿,让我迟点取餐,感赏儿子也懂得考虑的多一些了。

电影7点开始,9点多结束,我们为了片尾坑人的彩蛋等了十几分钟只剩我们俩,然后又去肯德基吃了一餐,这次我全程让儿子点餐和取餐,儿子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去推脱。

回到家十点多了,洗洗弄弄11点多,儿子说游戏要签到让我给他网络开几分钟,我说按约定今天是不能开的,但我知道他没办法签到肯定会着急,最后我决定给他开5分钟,后来到时间断网,儿子说还没签完,我又给他开了5分钟。

后来我睡下了,叮嘱儿子也早点睡。半夜2点半我醒过来,发现儿子房间灯是开的,我打开房门,儿子睡着没有动,我就关了灯回房间了,过一会听到儿子房间有动静,起来一看房间灯又亮了,没想到儿子刚才是在装睡,这么晚了他居然还不睡,我终于忍不住又发火了,和儿子硬抗了好久,精疲力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小学时,体育检测。 同班姑娘让我帮她拿着发卡,她去做仰卧起坐。我把发卡紧紧地握在手里,一秒钟都没有放开。她考完了,...
    那个妖怪真可爱阅读 435评论 0 38
  • ## markdown没有看到支持啊
    L_G_阅读 1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