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童话:生锈的老镰刀

原创童话,请勿抄袭,请带着一颗童心看故事,你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故事。

那年的老镰刀

在一家农户的西墙上,挂着一把生锈的老镰刀,其它农具都在棚子里,不会被风吹到,也不会被雨淋到,但是老镰刀却惨了,不管刮风下雨,它总是被挂在西墙上,它已经在这里挂了快十年了。

“你看那把老镰刀,都锈成那样了,怎么还不把它丢掉?”新来的电动车说道。

“就是呀,长得那么丑,挂在墙上又碍眼又占地方,真没用,早该丢掉了。”电锯也跟着说道。

“你们知道吗,我听说老镰刀以前可受待见了,主人每天回来都会用磨刀石给它磨刀刃,还要用油给它擦一擦,搞得那些老锄头、老耙子们又羡慕又嫉妒呢。”太阳能神秘地说道。

这时,正在睡觉的拖拉机醒了过来,听到大家的话,重重地咳了一声说道:“大晚上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你们闲的没事了吗议论这些?老镰刀可是为这个家付出了汗马功劳的,想当年它在田地里叱咤风云的时候,你们几个还不知道在哪里喝西北风呢。”

老镰刀听着大家的议论声,脸上始终挂着笑,这么多年,这些话它听的多了,早就不在意了。可是,它还是忍不住回忆起了以前的美好时光,记得它刚来的时候还是一个半圆形的镰刀,楸木做的刀把,精钢做的刀身,寒光闪闪的刀刃,任谁见了都会啧啧称赞——好一把镰刀。

它跟着上一代老农夫割麦子、割杂草、修树枝、割瓜藤,只要有农活的地方,就有它的身影,老农夫把它别在腰上,几乎形影不离。后来老农夫老了,干不动了,就把自己用了一辈子的老镰刀传给了他的儿子。

童年的割麦场

可是,老农夫的儿子似乎不太喜欢老镰刀,用了几次不是割了腿就是割了手,没过多久他就买了联合收割机、打包机、翻耕机、播种机,还为它们盖了一个遮风挡雨的棚子,把老镰刀、老锄头、老耙子们全部挂在了西墙。

再后来,老锄头和老耙子实在锈的不行了,就被收废品的收走了,但是老镰刀偶尔还能割个绳子,修个树枝,就被留了下来。

现在,家里又添置了太阳能、电动车、电钻、电锯这么多的新电器,还盖起了新房子,少主人还娶了媳妇,生了几个小主人,眼看着这一家子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老镰刀打心眼里高兴。

有一年春天,老农夫用它修完院子里的桃树枝,把它挂在墙上后跟它说道:“老伙计,对不住了,我身体快不行了,以后不能带着你干活了,把你挂这么高,是怕小孩子不懂事,拿着划了手。”

老镰刀不说话,可是心里对老农夫有一万个不舍,因为他们是一辈子的战友,一起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很多。

老镰刀挂在西墙上很孤独,没人再用它,更没有人跟它说话,偶尔有几个蜘蛛和蚂蚁路过,也是躲着它走。但是它一点也不寂寞,因为挂在这里它的视野很开阔,可以看到整个家,看到孩子们每天在院子里玩耍。

终于有一天,有一个小主人长大了,他很喜欢雕刻,可是又没有趁手的工具,他在院子里寻摸了很久终于发现了挂在西墙的老镰刀。

小主人把老镰刀摘下来,用水清洗掉上面的灰尘,用砂纸打磨掉上面的锈迹,用磨刀石重新给它开了刃,把腐烂的楸木把拆下来,重新改装成了一把雕刻刀。

小主人用自制的雕刻刀做了很多很多作品,有金箍棒、如意宝剑、金丝大环刀、手枪、坦克车、卡车、木头人、木头屋……

小主人还专门为它做了一个麻布套,每次用完,小主人都会把它擦干净,抹上油,把它装进麻布套里。老镰刀变成了雕刻刀,它又有了用武之地,再也不用挂在西墙上忍受风吹雨淋了。

麦田的希望

后记:新物件有新物件的用处,老物件有老物件的美好,我们可以喜新,但不能厌旧。只要怀揣梦想,不惧风雨,以美好的心态看世界,世界回馈给你的也终将是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