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意义:这些都是重要的关键要素 推荐书单来了 收藏哦

❤ 过去和未来都与我无关,我只活在当下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 ——曾文正公

相信我,你并不孤独。

德不孤,必有邻。《论语:里仁》

容易词穷的人,想法也很粗糙。

读书与成长一样从来就不是一件孤单的事。

不断学习,累积知识,

并将知识升华为教养与智慧的人,永远不会觉得无聊。

读该读的书。读完后,会让我们产生完全不同的世界观。

能带领我们前往新境地的书。

读完后,能够感受到心灵被净化的书。能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智慧与勇气的书。

我停下脚步,用未来两年的时间来沉淀自己,只做一件事情。热爱生活,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去认识更多的陌生人,去陌生人的生活中旅行,了解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年龄,细心聆听,只为寻找到更多生命中的感动,让这美的让人流泪的生命,变得更加弥足珍贵,让世人更好的珍惜当下,用心去享受自己本该拥有的每一刻,精彩绚丽的点滴人生

写给你正在路上追梦的你们

用读书不断刷新自己的人,在这个社会上也会获得好评。

关于阅读与自学能力,养成长期的坚持读书的好习惯,可以积蓄我们一个人的抗压的精神能量,脑海之中不断融入新的想法,人也会变得脱胎换骨一样,反应极快,做任何事都会觉得融会贯通,类似于一个习武的武学大师打通任督二脉,运用自由。

强化自己的大脑,随时调动自己的知识和意识,这已经成为当务之急,为此,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学习,读书。拥有一个强劲反应极快的大脑,是我们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中最需要的资质。

读书其实不是用自己的大脑,而是借用别人的大脑来思考。坚持不懈地读书,不是借用别人,而是将别人的思想注入我们自己的大脑,汲取精华,转化成智慧,更好的去体验与面对我们当下每一刻美好的生活。

读书有两种目的。

一种是为了享受的读书。这种读书以读书本身为乐趣,以获取信息和知识为乐趣的读书也包含其中。另一种以获取利器为目的,即以输出为目标的读书,运用于为人处世。

读书的方法因人而异,非只一端,我想有一个方法比较可靠,就是要知道,经典永远是少数的,凡是经过人类的才智之士千百年淘汰,最后留下来的,一定是要选几部可以用来认真的读的。

永远要知道一件事:书店是文化流传的汇集地,最前沿的一些时事资讯新闻,最前端的思想,书店往往是更新最快的,因此要想更好更快的了解这个世界,每个月坚持的去两次书店,是个不错的必备选择。培养出这个良好的习惯,对个人的生活,无论是气质还是谈吐,与之个人内心的品行修养,也渐渐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改观。

PS:建议坚持纸质阅读,这样更便于记忆@

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

我推荐的 de 私人书单

阅读养成,时间管理:

李笑来《把时间当作朋友》

雾满拦江《我不过低配的人生》

采 铜《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美国]:里奥·巴伯塔《少做一点不会死》

[美国]:史蒂芬·柯维《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日本]斋藤孝《深阅读》《如何阅读一本书》

创业在路上

创业在路上必读:

冯 仑·雷 军·黄怒波·阎 焱等:《在痛苦的世界中寻找》

冯 仑 :(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理想丰满》《伟大是熬出来的》

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万达哲学》

俞敏洪 :(北京)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梦在青春在》《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在痛苦的世界尽力而为》

罗永浩:(北京)锤子科技 有限公司创始人《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刘强东:(北京)京东商城创始人《刘强东自述·我的经营模式》

周鸿祎:(北京)奇酷360公司创始人《自述·我的互联网方法论》《智能主义·未来商业与社会的新生态》

马 云:(杭州)马云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阿里巴巴·ALIBABA马云和他的102年梦想》

[日]稻盛和夫:(日本)京都陶瓷株式会社兼KDDI电信公司创始人

《六项精进》《稻盛和夫自传》

[日]松下幸之助(日本)著名跨国公司松下电器创始人

《越勇敢◇越青春》 《我的梦·日本的梦·21世纪的日本》

[美]山姆·沃尔顿〔Sam·Walton〕(美国)连锁超市沃尔玛创始人

《富甲美国》

[美]史蒂夫·乔布斯:(美国)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传》

[美]霍德华·舒尔茨 乔安·戈登(美国)星巴克咖啡连锁公司创始人《一路向前》

[美]彼得·蒂尔〔Peter·Thiel〕(美国)Paypal在线支付创始人

《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

书法作品

阅读经典作品,是我们遭遇人生瓶颈的特效药。

阅读经典作品,让我们更客观地看待现今世代,带领我们遨游新世界。

《易 经》

《心经·金刚经》《六组坛经》

《论 语》《孟 子》《庄 子》《老 子》

[美]梭 罗《瓦尔登湖》

[美]亨德里克·威廉·房龙《宽 容》

[印度]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飞鸟集》

[德]尼 采《从尊敬一事无成的自己开始》

▽▲人文历史:

[以色列]尤瓦尔·赫拉利

《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未来简史·从智人到神人》

▽▲文学素养:

尹朝阳《读画记》

王阳明《传习录》

林语堂《苏东坡传》

曾国潘《曾国潘家书》

蒋 勋《美·看不见的竞争力》《蒋勋说红楼梦》

傅佩荣《国学的天空》《哲学与人生》

天下文化港台版:《易經入門與國學的天空》

【@文 ‖ 我叫刘败败 】感谢大家这么优秀,还花时间阅读我写的文字,能够给你们带来些许的快乐,亦是对我莫大的恩惠!『 ❤ 阅读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的路采中,我以一名记者的身份自居,带着最初的信仰走近留守儿童的内心,去和他们交流,谈心。那个时候我突然觉得:...
    涓涓若溪阅读 154评论 0 1
  • 《白石山下》 文-春藤君 我于那西山古庙前/ 等待了千百年/ 千百年来/ 我曾化作一棵树/ 让栖息...
    春藤君阅读 141评论 0 2
  • chatClient.c chatClient.h main(client) error.c error.h fi...
    萌面大叔2阅读 259评论 0 0
  • 农村出来的大学毕业生,该如何平衡家人的期望与自己的梦想?该怎么面对结婚? 题主跟我的情况很像,我也是农村出生长大,...
    浏如阅读 8,144评论 135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