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千年尘封的爱恋(11)谁是谁的前世,谁又是谁的今生

文:艾蓝

晚上的演唱放弃了曾经的坚持,选了较为欢快的歌。不知为什么,也许是雪人带来的欢乐还久久萦绕不散吧。

唱罢下台时见苏站在吧台前看着我,一脸的问号。

我冲他一笑,转身离去。

算来,这是二十年来第一次为别人着想吧,虽然不是刻意,却发现这种感觉也挺不错。

半夜醒来,外面风声很紧,忽然担心那个雪人会不会被风吹倒会不会冻着。

知道自己弱智无比却无法理智,最后还是跑了出去。

雪好厚,脚陷进去难以拔出。终于跑到那块空地,猛地发觉这地方比白天空旷了许多,找不到雪人的位置。

来回跌跌撞撞好几圈,最后被一堆东西绊倒,爬起来一看,正是雪人,却已被我撞掉了半边身子和脑袋。

呜咽,伴着刀般的夜风。

那个夜里,我发起了高烧,神志不清。

漫天的雪地里,我在拼命追赶一只狐狸。

那只狐狸全身雪白,一会儿幻化于雪地里无影无踪,一会儿又出现在跟前,但我就是追不上。

我一边跑一边喊:回来回来!喉咙嘶哑。

狐狸猛然回头,玲珑细致的五官雪白柔软的毛发,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狐狸。

为什么叫我回来?她问。

因为我想念你。

只要你能做到,我就回到你身边。她纤细的爪子一指,胖胖的雪孩子立于面前。她的声音尖锐起来:你把它杀了!

不要!我拼命摇头。

狐狸用哀伤的眼神看着我,你根本没有想念我,然后摇着尾巴消失在雪地里。

回来回来!我拼命叫喊……

睁开眼竟然看到徐丰,以为是头痛产生的幻觉,拼命揉眼睛。

别揉了,真的是我。

怎么回事,你怎么会在我这里……

我怎么会在这里你就别管了,反正我就是能找到你。你都烧了两天两夜了,烧迷糊了吧。他递给我一杯水。

肯定是苏出卖了我,哼!我一口把水喝光。

想不到生病也这么有个性,看来已经好了。徐丰把手放在我的额头上,好了,终于不烧了,知道么,你把我吓坏了。他

眼中满是柔情,让我觉得自己一下子变成个需要人保护的小姑娘,满肚子的委屈。

对不起,其实,我只是想去看它一眼……可是,它被我弄坏了,哇!!!

想起了那夜的风雪,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

我哭得很夸张,没有丝毫的掩饰,但那一刻真的很痛快,仿佛把三千年来所有的悲苦与孤寂都哭得干干净净。

徐丰搂着我任我在他怀里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撒野,不劝不阻。

漓子,看这是什么?哭累了半咪着眼时他把一样东西放到我面前。睁眼一看,哇,好可爱的小雪人!迷你型的,胖嘟嘟,浑身雪白,戴着粉色的帽子和围巾,正咧着嘴对我笑呢。

这是送给你的雪儿。以后她可以陪着你,不会消失也不会风吹雨淋,安心了吧。

我接过雪儿,小心翼翼地捧在掌心,一会看看徐丰一会看看雪儿,又哭又笑。

我告诉自己,因为太久的思念与孤寂总是寄托于无形,所以对一个雪人这样具象的牵挂才会让我如此动情,才会有那夜的冲动。而那个梦告诉我,她在等我,在等我准备好一切,然后回到我身边。

一定会相遇的,我坚定信念。

虽然后来我才明白,那个雪人所寓含的,是徐丰带给我的快乐,从未有过的快乐与温暖。

而正因从未拥有,所以一旦拥有就害怕失去。

徐丰提议要搬过来一起住方便照顾我,我拒绝了。

他只不过是我的一个使命,我不想让他在我的生命里留下太多的痕迹。虽然我已渐渐开始依赖和享受他给我带来的快乐和关爱。不是因为他的不可抗拒,而是因为我要让他更深地爱上我,这样我的目的才能得逞。

我如此告诉自己。

唱歌、享受徐丰带来的快乐,转眼梧桐树已是绿叶层层。徐丰用周末的时间带我逛遍了X城的大街小巷,各个景点。

觉得自己越来越爱笑了,连苏也说我不再那么固执与冷酷,回复了一个可爱女生的模样。也许,有些东西在悄悄改变吧。

周末的夜里,唱完歌约徐丰出来陪我去买CD。回来的路上经过一家地下录像厅,徐丰提议去看夜场,这家录像厅常放一些经典的老片子。

录像厅很简陋,正播着周润发的《纵横四海》,这个片子看过了,不过幸好也到结尾了。我们边小声说话边等着下一部片子。

梦中人?周润发演过这样的片子么?我看着屏幕上的字幕小声问徐丰。

我也没看过,估计是很老的片子吧。徐丰搂住我的肩膀。

很快我们就被电影情节吸引住,只是我的心亦随着慢慢颤抖起来。

一段轮回两千年的爱情。秦朝一对恩爱无比的夫妻,丈夫被杀害铸成兵马俑陪葬后妻子为爱殉情。经过数世轮回,两人终于在现世相遇并认出对方就是两千年前自己的另一半。然而一个难题横在他们中间——丈夫现世交往八年的未婚妻。

我喜欢肉体的感觉。秦朝的周润发亲吻着林青霞的脖颈,无比柔情地说。当年的恩爱与缠绵不断在现世的两人脑中浮现,记忆慢慢恢复,旧情渐渐点燃,两人常常聚首跨越时空回忆过往的种种。

最终现世的未婚妻选择用死来了结这段今生情缘。两千年是爱情,八年也是爱情。她用迷恋而痛苦的眼神望着周润发,对镜头幽幽说道,仿佛在讲给我听,然后倒下。

眼前一片恍惚,时空错乱。

扭转头,徐丰在黑暗里轮廓分明的侧脸慢慢和烛火下的那张脸重叠起来,还有那把尖刀,喷涌而出的鲜血……

我的呼吸越来越急促。

怎么了?徐丰转过头,握紧我的手。

没事,我们走吧。我微微闭上眼睛。

下面还有周润发的其他片子呢。是不是累了,累了我们回去吧。

嗯。

夜已深,街道很安静,我的心却闹得厉害。很乱很乱,乱得全身无力提不起步伐。

徐丰突然蹲下,漓子,上来!我愣了一下,然后走过去趴在他背上。

猪八戒背媳妇喽!徐丰背着我撒开脚跑起来。

趴在他身上,很舒服,很安全,似乎可以睡过去。别人文章里写的被爸爸背着的感觉会不会就是这样子的呢。

漓子,睡着了?

没。

困了就睡吧,到了我叫你。

你放我下来。

怎么了?

放我下来,我有话对你说。

下到地面,我站在他面前,直视着他的眼睛。徐丰,你相信轮回吗?

徐丰一下子笑了,你怎么那么严肃?

对,这是很严肃的问题。你相信轮回么?如果你的前世有一段情缘要延续到今生,怎么办?告诉我,怎么办!不容躲避的语气。

如果真的有,相信这是上天的安排吧。漓子,是不是还没从刚才的电影里走出来?

如果真的有,你要前世还是要今生?我仍然直逼他。

漓子,你的目光真让我心疼。徐丰捧起我的脸。人的一生短短几十年,所有的前尘往事都已被一座奈何桥一碗孟婆汤割断。当然啦,如果真的像你所说那样,我仍会选择今生。漓子,你是我的今生。

说完他要吻我,我巧妙地躲开,扑进他怀里。

仍是一片惘然。前世,今世,这是个头痛的问题。

徐丰的眼眸越来越像一团火,似乎要把我身体的每一个部位点燃。要命的是,那个电影镜头总在我脑中定格:两千年是爱情,八年也是爱情!

如果没有前世只有今生,那么,我和徐丰……天,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我被自己吓了一跳,不可以不可以。

徐丰说,漓子,你是我的今生。

可是,我不是他的前世,我苦苦等待的另一个人,她才是。而且,如我和徐丰的相见般,她和他也会相见。

她才是他的前世今生!

夜里,我开始频繁地做那个梦。

在无边无际的雪地追赶叫喊那只雪白的狐狸,而她总是突然出现,用哀伤的眼神看着我说,你根本没有想念我!或用凄厉的语调说:杀掉它!

淋漓大汗醒来,脑袋胀痛无比,所有的记忆又纠结在一起,把我丢进一个无尽的时空深渊,只能躲在被窝里撕咬着棉絮。

拉开灯,睁开浮肿的眼睛,看到雪儿,她咧着嘴安静地对着我笑。

也许,该到了结的时候了。

你寻找的人是她而不是他,混蛋!我对着镜子恶狠狠地骂道。

我原谅了自己的一时糊涂,我的使命在等着我,我要做的,只是完美地完成使命,如此而已。我听到自己骨子里的傲笑依然。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