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出窍

终于,又只剩下我一个人,天渐渐黑下来了。

那株被我劫回来的月季仍然绿葱葱地站在我书桌的右手边,陪蜷在它身边的是我从梁王山上带回来的多肉,也是绿葱葱的,尽管已是秋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了看天,好似又黑下来好多了。我撕下写满黑色字迹的几页信笺纸扔进纸篓,然后从笔盒里把笔放在我的右手上。

我又向窗外看了一眼,黑色似乎越发浓了起来,像墨一样蠢蠢欲滴,我感觉到手里的笔在用力的往纸张上牵引。这时候,一滴黑色滴落下来,我眼前一黑,像是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我已经走到四楼的楼梯口,我回想了一下,貌似我要出去一趟,我还记得刚才出门的时候我是用左手关的灯,由于开关在门口的右边,所以我得背着手去按开关,因此我的手被扳了一下,现在还感觉到隐隐作痛。

我伸出右手去寻找左手,想要揉一揉刚才的痛处,可是我已经来到了我自行车的边上,我的左手已经在辅助右手开自行车锁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手会在我的臆想之前就已经做出了行为,我很奇怪,但是等不及做出思考就已经在进行下一个动作了。

我骑上自行车的时候,我的脑子里面出现了一个目标:“去A校吃夜宵”,目标出现后我就用左手骑车,右手拉出手机给A校的朋友编辑信息。果然,信息编辑的很快,像是早就编辑好了一样一点就发送出去了。右手熟练地将手机摸回裤兜里,左手也兴奋地欢迎右手的回归,它将自己的食指和中指靠扶在刹车把上。

秋天的夜渐冷了,校园里零零散散的人群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他们的眼睛也裹得很严实了,看不见光,只看见一些奖状样式的东西模模糊糊地呈现着。我从他们身边路过,我单薄身形不再如往日一样引起“丝丝”的吸气声,很显然,我身上的寒冷已经无法感染他们了。

我很快就来到了学校南门,用石头铺起来的道路曾经颠簸得让我刻骨铭心,那是我钢圈侠时光的骄人记忆,钢圈路过,必然拉风。

走出校门,街道一片黄色的灯光,车辆已经不多,远处十字路口的红绿灯还在兢兢业业地工作着,这让夜晚的冷清瞬间减少了不少。我走到一处岔路口,一辆轿车停下脚步,我车速并不快,但是他还是坚决让我先行,我回头向他点了点头,双脚加快了车速。

风不停地被我一阵阵甩在身后,身边的建筑物也被我甩在身后,还有我的思维也被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有那么几个瞬间,我感觉我是漂浮着飞驰而过,像是飞船潜入星际,一切都是静态的,静得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就像变化一样。

突然间,自行车停在了一处十字路口。我把左脚放到地上,这时我才发现,原来红绿灯已经更换了秩序,往日的车祸又呈现到眼前。

“一辆车头粉碎的黑色轿车和一辆车身凹陷的白色轿车垂头丧气的呆在路中央嗷嗷叫唤,貌似在观望主人们的杂耍,又貌似等待着回家。‘你娘的,你转弯你应该让我先行,你抢行了,这事看你咋办,老子的车可是很贵的,一块漆都是几万块,你他妈赔得起吗?。’‘你他妈别跟我日浓,我已经报警了,测测酒精,该咋办咋办,我还怕你不成?’”

旁边一辆电动车拼命提速前去,绿灯了。

路过酒吧门口,几个女生搀扶着几个男生跌跌撞撞走出来,一个男生嘴里念叨着要吐,但是却没有吐出来,我看着几个男生准确地被几个女生扶进了旁边的宾馆,男生们用目光窃窃私语着,像是包产到户分到了自己的田地一样开心。而路边还有男男女女源源不断的向酒吧走去,酒吧那迷醉的歌声像风向标一样召唤着他们,他们如丧尸一般坚决、执着,可是,他们还是被我甩在了身后,远远地甩开了。

来到A校门口,丧尸群依然涌出来,原来这是一处泉眼……。

走进A校,自行车完全掌握了主动权,不一会儿我就被带到了食堂,随后遇见了A校的朋友,我们像是熟练的偷情者一样直入主题,两碗热腾腾的小锅米线摆在桌前,我俩一边吃一边说着话,像是情话,又像是拉家常。

遇见,或许就预示着分别,我们很快就在他宿舍楼下分了手,没有多余的别语,或许是两个人都明白,相见就够了。我依然在自行车上行走,夜晚的寒气加速地中和着我身上的夜宵热量,我深吸一口气,凉爽极了,这时车已经跑出了A校,尽管我还不想出来。

街上的车辆和行人更少了,路边的一家书店也打烊了,店主在黑夜里呼唤着她的小猫。自行车又过了两个红绿灯,我从学校西门钻进来,然后哼着不知名的曲子前进。

路经图书馆,几个学生从门口的台阶走下来,他们的影子从关闭的大门的玻璃中踏着台阶而上。

风使劲刮了一下窗帘,我猛然抬头,我还坐在桌前。伴着多肉的月季依然站在我的书桌右边,只是在手机电筒关照下没有之前显得那么葱绿了。

我依然记得我是怎样用左手搭右手把车锁上,然后用塑料袋套上坐垫,以防夜雨来袭。

我看了看时间,已经快两点了,舍友呼吸匀称的在秋夜里工作着。窗外的天,黑色越发加重了,黑得光亮,黑得透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01-31-周三 23:25:07) 复制壁纸,随后再excel复制文本,如果不在excel复制文本,...
    菜五阅读 146评论 0 0
  • 清明赋闲在家,陪着老人赏花。 父母奔波操劳,从没有过余暇。 如今年已古稀,满头尽是白发。 面容渐渐憔悴,腰身不再挺...
    缘wxh阅读 287评论 0 8
  •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貌似用来形容我与廖先生不怎么正确。此前的文已经有说过,我们更适用于日久生情,故而近日心生烦...
    Yuki_梅珍阅读 233评论 0 0
  • 在上周,先生网购了一束康乃馨,有红色,有紫红色,有粉色,还有纯洁的白色。非常的美丽,它在一天天地花瓣越来越舒展,越...
    朱红霞_7c4f阅读 443评论 0 0
  • 【蹦蹦跳跳皮皮猴】20171221学习力践行d67 最近玩的最多的是回力车,在地上或桌上滑两下,轮子就咕噜噜转起来...
    汤伊森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