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稀有的 有些人一辈子都遇不到

文/Crystal阿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来惭愧 也许是因为寂寞 也许是急于想要忘记上一个人 又或许当初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动心 我正在谈着一段极不靠谱的恋爱 不曾有一丁点儿在现实生活中的了解 经朋友介绍在网上相遇 互相撩了几天 便草率地在一起 继续互撩

有好几次都觉得不现实 太不靠谱 想要分手 但每次说出口 就犯了女生常犯的耳听爱情的错误 被他的甜言蜜语哄回来 大概是他的甜言蜜语太好听了吧 纵使心里再不认可这段感情 纵使心里早已觉得疲惫不堪 我始终下不了决心分手 几次争吵也被自动消化成了恋爱里饱含酸臭味的小矫情

我成了朋友眼中的众矢之的 总被冷嘲热讽 关于我的玩弄感情 我的不甘寂寞 我的草率将就 我总在心里默默反驳 要是都像你们那样不将就 这辈子别想尝试恋爱的各种酸甜苦辣了 我一向认为爱情和恋爱是分开的 喜欢和心动是不一样的 我以为这样好像就是恋爱的正常模样了 直到昨天520听一个学妹聊她的爱情

学妹和男友大一在一起 两人来自一南一北两个省市 由于家庭背景原因 学妹的父母并不同意女儿找一个外省男朋友 于是大二的两人早早地便做好决定要一起考学妹家乡的一所211高校的研究生  她告诉我她很害怕考不上 很害怕最终还是得不到父母的同意 但是她说这话的时候 眼神坚定 满满的幸福溢于言表

还有一个小插曲 学妹在群里夸了一个帅哥 下一秒就被男友禁言了 如此打情骂俏 着实给我这个爱情不顺的老学姐极大的暴击 但我是真的被他们的爱情感动 羡慕她能遇到一个如此宠她的人 能遇到一个将她捧在手心里的人 能遇到一个愿意为他们的未来坚定地一起奋斗的人 然而我最羡慕的是她如此幸运能遇见一个自己愿意全心全意为他付出的对象 遇到一个真心爱的人

而我没有 大多数人都没有

总有人会问那个俗到不能再俗的问题 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 该如何选择 有些人总觉得 我们都太容易爱上一个人 阳光下穿一件白衬衫 一个回眸微笑 就足以让我们爱上一个人 相反 多的是那种既没有好看的皮囊 又没有有趣的灵魂的平凡人 遇到一个爱你的人 就该好好珍惜

可惜啊 现实是 爱一个人才是最辛苦的 也是最难的 怎样才能全心全意地去爱一个人呢?怎样才能定下心来和一个人好好在一起呢?每次看到微博上那些爱情长跑多少多少年终于走进婚姻殿堂的情侣 我就在想 他们怎么能这么多年只爱着一个人呢?

我以前总安慰自己 我还年轻 我只是没遇到对的人 或许有一天 冥冥之中注定的那个人出现的时候 我也会有这种坚定且几十年如一日的爱情的 我也会把寂寞时光里的蠢蠢欲动熬成温柔岁月里的细水流长 我总以为这个世界上幸福的人会占大多数的 而我会是其中一个 可随着时间慢慢流逝 我愈来愈发现有些人或许是一辈子都不会在爱情里找到幸福的 我大概恰恰属于这一类人之中

也许是性格使然吧 从小到大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善良温顺的小孩 长大了自然也没有长成温婉恬静的大家闺秀 相反我像是一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刺猬 狭隘 自私 敏感 自卑 我太渴望与众不同了 甚至追求特立独行 不免被人攻击 同时我又极善于自我保护 往往在别人伤害我之前就先给别人设下了陷阱 再不济也发誓要两败俱伤 绝不让对方全身而退 所以每每遇到想要爱的那个人的时候 那份渴望会唤起我心底的占有欲 控制欲 疑心病 将我和他折磨地痛苦不堪 以为是爱而不得 其实是在爱之前就以爱之名 互相折磨 最终当然得不到那个人 也得不到爱 这个人不行 便换一个人 再开始 也不过是重蹈覆辙而已

现在我知道了 爱情是稀有的 有些人也许一辈子都遇不到

怎样才能算是爱呢?我连自己最爱的一个明星都选不出来 又怎么于千千万万与我擦肩而过的人中认出那一个命中注定的爱人呢?我害怕被伤害 所以总是针锋相对 权衡利弊 我怎么心甘情愿地为一个人付出呢?我总是三分钟热度没一件事坚持到最后我怎么日日如初遇般地爱他呢?真的爱一个人太难了没办法的事只能告诉自己算了吧

我心里住着一个侠女 我梦想着仗剑走天涯 可我也盼望着有一天安心地窝在一个人的怀里撒娇

我盼望着心里和身边都有那么一个人 日日又月月 月月又年年 年年即此生

可我也告诉自己 如果遇不到爱情 你一定要活得无坚不摧 刀枪不入 百毒不侵 要活得没心没肺 要逍遥自在 定要不枉此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9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跃迁》第三章联机学习中有一段让我印象深刻。一个想出国留学的学生希望得到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通过来回搬运国外大学教...
    helenxxf阅读 145评论 0 2
  • 大地空无所依 ,如你 一般的深不见情 昨夜,月色似故人离别时 那明亮, 虚无缥缈的明 装模作样的亮 它,偏要这灵魂...
    年轻且优秀的兔大姐阅读 313评论 4 7
  • 哈,从来没想过,我朋友圈用来记录自己读书分享和轨迹的行为,变成了朋友购买书的目录,感谢朋友们多年不拉黑之恩。 嗯这...
    Orange穿恒源祥的女魔头阅读 5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