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男子同时娶两妻,落单的新娘冲进洞房,结局出乎意料!

宋朝时,在新桥境地有一户姓柳的人家,夫妻两个都是老老实实的农夫,整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逍遥自在的生活。两年后,两个人的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夫妻两个舔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大小子,取名柳山。这可乐坏了夫妇俩,从此一心扑在孩子身上,干活会更有劲了,。


第二年,柳家附近又分别添了两个女儿,一个是吴屠户家的,取名吴新月;另一个是李铁匠家的,取名李茗香。因为平时大家都住得比较近,孩子们稍大点了,便都在一起玩。孩子时三个人只是嬉笑打闹,可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一种特殊的情愫开始在三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转眼间,三个孩子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吴新月是个直性子,父母也直来直去,也顾不得女儿家了,直接去了柳家提亲。其实柳山对两个妹妹都十分中意,可也不知道如何取舍,见新月让父亲来说亲事,心里欢喜地紧,便急忙应下了。


再说李茗香这边也是十分喜欢刘山的,可一听新月和柳山要定亲,心里急坏了。也急忙催着父母去柳家为自己说和说和。这可为难了柳山的父母,虽然男子可以三妻四妾,可自己家里只是个种地的,先不说养不起,就是养得起也不能这样对待这么多年的邻居呀!毕竟,谁愿意做妾呢?


李茗香和吴新月见柳家都没了回话,便着了急,生怕自己不能和柳山在一起,都催着父母说和说和。最后,两家达成协议,一起嫁给柳山,都是妻,平起平坐,三个人也要相敬如宾。柳山父母一听,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便开始高高兴兴为儿子准备娶媳妇。


婚期很快便近了。婚礼这天,村里的老老少少都过来了,别提多热闹了,毕竟还是头一次见一天娶两个新娘子。人们讨了喜酒,闹了洞房,才恋恋不舍地各回各家去了。新郎和新娘子要入洞房了,可是因为有两个新娘子,柳家父母害怕不方便便准备了两个新房,这可让新郎为难了:到底去哪边才对呢?


柳山左思右想,怎么着也不好,索性拿起两根树枝抽了个签,先去李茗香那里,温存了再去吴新月那里。其实柳山也是十分认可这个决定的,毕竟吴新月是个暴脾气,还是李茗香温柔可人。


于是,柳山起身去了李茗香的房间,喝合欢酒,挑开红盖头,美人就在眼前。这边吴新月在新房内左等不来,右等不来,难道她们两人已经......李茗香越想越生气,当初不是说好两人平起平坐吗?现在又算什么?于是她提起灯笼,怒气冲冲地去了吴新月的新房。


她一进门,便听到两人有说有笑,再走近一看,柳山正和李茗香抱在一起说着悄悄话,这可激起了吴新月的暴脾气,她把手上的灯笼一丢,顺手拔出自己头上的簪子,冲着李茗香和柳山扎去,李茗香护住柳山,却不幸被扎到了胳膊。柳山见状,忙去护着,却慌乱之间,用簪子扎到了吴新月的头,吴新月当即香消玉殒了。



这下柳山和李茗香顿时慌乱了,两人不知道如何去应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这样好好的洞房变得索然无味,两个人陪着吴新月的尸体干坐了一整夜。一夜的时间,也足够让两个人想一下未来,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便出现了。


清晨,柳山的母亲来叫起床,只见柳山向着床撞去,当下没了气息。母亲见状,忙上前扶,可儿子已经去了,母亲大哭,声音引来了父亲。这时两人问脸色苍白的李茗香,才知道是两个人有了口舌之争,柳山失手杀死了吴新月,自己不想连累家人,便也去了。


好好的喜事却变成了丧事,一家人红布换白布。因为是白发人送黑发人,当天便把儿子儿媳入了土。吴新月的父亲知道了事情之后,也明白自己女儿的脾气,痛哭了一场,也没了后话。李茗香不忍继续在柳家待着,远走他乡了。


过了两年,柳山的父母更加苍老了,生活没有了动力,连日子也苍白无力。这天村里却突然有个在外经商的人说看到了李茗香,说她看起来生活地很好,一个人打扮的花枝招展,生活看似不错。


李茗香的父母一听,忙去寻,到了那人说的地方找了好几天也没有碰到李茗香。二老打算回去,却发现了一个酷似柳山的男子,这可着实把二老吓了一跳!柳山不是已经入土为安了吗?天下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像的人,这里还曾经出现过自己的女儿,难道......李茗香的父母不敢往下想,要真的是那样,自己的女儿可真是糊涂呀!


做着最坏的打算,心里又存了一丝侥幸,李茗香的父母选择在这里守株待兔。二老却没想到,竟然看到了曾经朝思暮想,如今却又害怕看到的场面:自己的女儿李茗香和柳山有说有笑走在大街上。二老忙上前拦住,两个人也是一惊,当下把二老带到了住所。


原来当时柳山并没有死,只是骗过了众人,李茗香远走他乡就是去坟地把柳山救出来,之后两人便远走高飞了。这个计策是李茗香的主意,但柳山也没有异议。之后两个人去了很远的地方,但也不敢久待,一直是一个月换一个地方,就害怕被人发现。


知道这些,二老的心一下子如死灰一般,女儿糊涂呀!早知道如此,当初怎么也不会答应把女儿嫁给柳山。但事已至此,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希望没有人能发现他们吧。可晚上的觉却怎么也睡不着,女儿这样不行呀!就在二老左右为难的时候,却发现女儿和柳山被抓了。


原来听说李茗香的踪迹后,吴屠夫的妻子也想问问李茗香当年自己女儿惨死到底和柳山是因为什么。于是,两个人也来到了李茗香待的小镇,却不想看到了柳山竟然和李茗香在一起,两人还有说有笑,这才知道自己的女儿被害了。


回去之后,屠夫夫妇便报了官。县令当即派人把李茗香和柳山抓了。审问之后,才知道两个人犯下的糊涂事。柳山杀人偿命,被判死刑,李茗香共犯,被发配。


故事灵感来自《三言两拍》,改编部分较大。


俗话说,门当户对才是最好的婚姻。其实门当会对讲究的不仅是物质上的,人品和秉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像故事中的柳山和吴新月很明显性格不合适,可柳山又不敢言语,才酿成最后的悲剧。


对的人,财富多少并不是主要的,而那颗时时为你好,事事为你想的心才是更重要的。希望每个人都不用受太多悲欢离合,日日与幸福相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