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逆袭的能力吗

20180912 .3/21 

46号—笔诺 

本周主题:生活感悟

1.      素材积累

(1)写作素材:可操作的业余赚钱方式:

一、注意力赚钱——公众号、抖音、今日头条等

2.  这是我首推的赚钱方式,聚焦用户的注意力,变成流量赚钱。

3.  为什么这种方式最值得推荐?因为这种方式是可持续,可积累的。

4.  最开始做公号、抖音、今日头条,因为粉丝不多,所以变现能力比较差。但是做的时间越长,赚钱的势能就越猛,到后期甚至可以躺着赚钱了。

5.  就拿三哥自己为例。毕业后,我靠自己做自媒体,半年时间疯狂地学习摸索,写出7次10W+爆文,光是文末流量主的广告,每个月就有1万5。再加上广告、赞赏等收入,很轻松地就过2万了。

6.  二、技能劳动赚钱——写稿、P图、翻译、摄影、家教等

7.  靠卖技能劳动赚钱,是我推荐的第二种赚钱方式。

8.  这种赚外快的方式好处,是我们可以一边赚钱,一边学习成长。

9.  如果你写作厉害,就去公众号大号、豆瓣付费阅读、中国写手之家等渠道投稿。一般的稿件200-300元/篇,如果是爆文,妥妥的上千块。

10.如果你懂P图,就去猪八戒网、淘宝等网站找订单就行了。

11.类似的翻译、摄影、包括做家教,都是用你自己擅长的技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赚钱。

12.技能越是专业,获得的机会越大,赚的钱就越多。

13.我们一边赚钱,一边在市场中强化我们的技能,梳理自己的口碑。随着时间积累,我们会赚得越来越多,甚至可以成为专业玩家,以此为生。

14.这不仅仅是兼职赚钱,而是在悄悄改变着你的人生轨迹了。

15.有人会问,我啥都不会啊。写作不行、P图也菜、摄影也是小白,那怎么办?

16.不会就学啊!有谁天生就会这些呢?!

17.现在这么多学习网站、APP,尤其是硬技能类的课程,简直多如牛毛。自己花点钱和时间,慢慢地去学习琢磨,很快就能入门了。

18.没有不会,只有很懒!

19.三、简单劳动赚钱——发传单、洗盘子、送快递等

20.最后一种赚钱方式,就是底层劳动人民的谋生了。

21.我们平时看到的最辛苦的那波人,干的就是简单劳动赚钱。

22.路边发传单、餐馆洗盘子、骑车送外卖,都是这种性质的赚钱方式。这种工作,赚钱最少,也最辛苦!

23.其实只要有一技之长,谁又愿意去做不赚钱的脏活累活呢?

24.虽然这种赚钱方式很辛苦,但是三哥还是推荐你去试一试。为什么呢?

25.只有试过,你才知道,赚钱有多么不容易!

26.那些冒着生命危险闯红灯的外卖小哥,只是为了得到一个好评!

27.体会了底层生活的艰辛,你才会去珍惜现在的美好。而那些风里来雨里去的劳动人民,也是值得每个人尊重的职业,他们也是在双手在换取生活的尊严。

(2)写作灵感:身边的人和事

(3)写作感悟:自己多思考

2.每日一文

              你有逆袭的能力吗?

现在打开微信,满屏都是讲一个普通的平凡的人是如何逆袭成功的。初次接触这个词,还是在ANGEL老师的书上看到这个词的。逆袭,我理解的是指;:是原本身份的地位资源能力等均处于下风的时候,突然通过某种手法战胜比自己优秀很多的对手,或者达到自己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比如原本是一个没有工作,没背景没钱,没,,,基本是一无所有的一个人,但是突然间通过某种奇遇获得了地位,财富等,从各方面打败了原本一直位于自己之上的那个人。这就是逆袭。看别人的逆袭故事,自己的心情总是彭拜不已的。恨不得自己马上也能离开单调无聊的目前生活而开始一个新的起点。

静下心来一想,那又谈何容易呢。这几年自己像温水里的青蛙,一直毫无长进,各方面的能力和知识体系已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一切都得从头来过。是的,现在开始也不迟。好好地掌握一种技能,把自己的能力慢慢地提升上去,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我自己什么都不改变,只空想着逆袭就算到了耄耋之年也还是那样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