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我想象中的坚强

《猎场》大结局了,狗血也罢,滥情也罢,在严枫迎着阳光坚定的步伐中,人们原谅了一切,这个柔弱的,小小的女孩子,笑中带泪的说出:我比我想象的坚强。

虽然她忘记已经自我封闭三个月,也忘记给她伤痛的一切,选择性记得美好的过去,并带着爱人留给她的骨血,把信念作为生活的常态,幸福的活下去。

穿过从高楼空隙打过来的斑驳的光,一下子,阳光照在我的右脸上,我斜着眼,望向这冬日暖阳,强光还是刺眼,下意识用手遮挡,朦胧中,看到了严枫离去的背影。

我也曾在奶奶熟睡以后,默默看着她的脸,沟沟壑壑里填满了对我的爱,轻轻摸过去,暖暖的扎手,她微长着嘴,呼吸轻不可闻,赶紧把手伸到她的鼻孔下,揪了一下的心放松下来。

她还活着,可她要是死了怎么办?眼泪决堤而下,先是无声的,越来越痛,转为抽泣,断断续续,然后,拉着她的手,在湿答答的枕头上沉沉睡去。

我觉得我承受不了她的死,也不知道我该怎样留下她,更不知道真到了这一天我会不会追随她而去。

事实是,她死了。在医院,还未来得及压抑奔涌而来的恐惧,就在匆忙的收拾中,度过了我原以为的撕心裂肺,回到家,坐在灵前,我以为可以全身心的号啕大哭也转为了默默垂泪。

她真的死了,这痛苦竟不如每个怕她死的夜里来的真实,来的痛彻。没有失控,没有昏厥,没有追随,就这样,默默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我比我想象中的坚强。

是的,过去了这么多年,我已经忘记了奶奶离去的日子,也忘掉了夜里摸她脸的感觉,再谈到她,也不再泪流满面。我生命中的至亲,我的童年,就在谈笑中变得云淡风轻,面对离去,我真的比想象的坚强。

我的大姨,在少不更事的年纪,急于脱离贫困的生活,听信了媒人的一面之词,嫁给了恶魔一样的男人。我不想叫他姨夫,他也不配做我的姨夫。

我如花似玉的大姨,姐妹中最有才情,也最为漂亮秀气的大姨,在恶魔的手中,日渐消瘦,百病缠身。终于,大姨要走了。

那是我第一次直面死亡,我看着一滴眼泪从大姨的眼角慢慢流下来,半睁半闭的眼睛没了光彩,巴掌大的小脸瘦的脱了相,有点骇人,大便也没了异味,她干干净净,但心有不甘的走了。

人们蜂拥而至,竟然夹杂着那个可恶的媒人,我大声哭骂她,让她滚出去,她诺诺而动的嘴无力的张了张,实相的滚了出去。她只是个引子,罪不致死,可她引爆了大姨悲惨的一生,我无法原谅。

小时候的棉衣,是大姨一针一针缝给我,没有女儿的她,虽对我百般疼爱,却在恶魔的折磨下显得力不从心,唯有每年冬来之前,为我准备好厚厚的衣服,对抗纷踏而至的严寒。

她也死了。没有太多的悲伤,这是迟早要来的,早来,早解脱。我想让她带走一把枪,因为那个恶魔也死了,我怕他在另一个世界,依然虐待我的大姨。

毕竟有我的哥哥在,毕竟是他的亲生父亲,我只得作罢,这次的死别,仇恨大于悲痛,解脱大于不舍。

我比我想象的坚强。

有的时候,看着丢丢的脸,觉得她的神情,很像奶奶。恍惚间,以为奶奶来了,来看我了,没有眼泪,更多的是惊喜,丢丢集万般宠爱于一身,还包含着我对奶奶的眷恋。

有了她,我又开始患得患失,害怕失去。于是,在无数个夜里,我像当年看奶奶一样看着她,抚摸她,一样的温暖,一样的哭泣,一样的伴着湿枕头沉沉睡去。

那种痛,从心的位置,像水的波纹一样荡漾开来,传到大脑,传到每一根神经里,猛的就喘不上来气了,需要大口呼吸,长大嘴巴,使劲,再使劲,呼吸上几次,这痛才能散去。

丢丢也死了。我哭喊着,居然头脑清醒的发了视频请求,让所有的家人,都送丢丢一程。丢丢至爱的亲人,都齐了,她在爱中来到家里,又在爱中重新启航。

我没有倒下,也没有失控,我有条不紊的张罗着一切,我比我想象中的坚强。

虽然我还是会想她,眼泪还是会被奔涌而下,可我已经开始了没有她的生活,也开始沐浴在阳光下,我不再害怕孤单,也不再害怕死亡,当死亡在某一天如约而至,我便迎着它,张开双臂,拥抱它。

因为,

我比我想象的坚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