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卡普氯铵和脱发

很多次有人邀请我聊聊卡普氯铵。

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而有些人却想知道它对脱发的治疗作用究竟如何,它的名气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决定了它的价值,在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一个没有价值的人或事物有可能会有虚高的名气,但是有价值的人才或事物被埋没的概率并不高。

网络上关于卡普氯铵的有效信息很少,卡普氯氨的英文Carpronium chloride,在维基百科里关于它的介绍有且仅有这么一句话:

Carpronium chloride (INN) is a hair growth reagent with a vasodilatory action.

卡普氯铵(国际非专利药品名称)是一种具有血管扩张作用的头发生长制剂。

这个INN表示国际非专利药品,它就意味着这种化学物质在世界范围内使用不受任何限制,不能取得专利和行政保护。也就是说谁都可以拿它来治疗脱发(除了会有安全性的考虑),研发药物,如果它能够很好的抑制脱发或者说促进毛发生长的话,不会轮到我们来发现的。

日本在药物监管,疾病治疗方面是非常开放和激进的一个国家,包括我们说的度他雄胺可以在日本使用来治疗脱发,以及日本的毛囊干细胞,毛囊克隆研究进展引领世界,都和日本政府对药物的开放和激进态度有很大的关系。

于是,卡普氯氨在日本被开发成药物来治疗脱发,促进头发生长,药品名为:Karoyan。

其实维基百科里一句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卡普氯铵是通过毛细血管扩张的作用来促进毛发的生长,其实作用效果类似于米诺地尔。

早在2006年日本研究者曾发表论文:Effects of carpronium chloride on the microvascular blood flow in rat mesentery using intravital videomicroscopy(通过活体视频显微镜观察卡普氯铵对小鼠肠系膜微血管血流量的影响)

文章中就提到:

During its topical application, arteriolar vasodilation and flow increase were observed, while no change occurred in the mean systemic blood pressure. Our in vivo studies indicated that carpronium chloride achieved dilatation of vascular smooth muscle in the microcirculation.

局部使用卡普氯铵,观察到小动脉血管舒张和血流增加,而平均全身血压没有发生变化。 我们的体内研究表明,卡普氯铵在微循环中实现了对血管平滑肌的扩张作用。

通过局部使用卡普氯铵,可以起到对局部微血管的扩张作用,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进而可以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这种治疗脱发,或者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机理和目前认为的米诺地尔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机理是类似的。

除此之外,并没有专门的、高质量的关于卡普氯铵促进头发生长的学术研究文献的发表。

日本的产品Karoyan在亚马逊上有销售,180ml瓶装,售价54美元,一共只有八条评价,63%的好评,个人感觉这样的评价是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的,评价太少。

迟迟没有写这个卡普氯铵,甚至我写脱发相关的科普文越来越少,我想说:我并不想去掌握脱发治疗所谓的什么话语权,我也不想去影响和左右别人的选择,因为这些跟我都没有任何的关系,无论你如何选择,如何治疗,是否治疗都不会对我产生任何影响。我不是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我和你们一样是一个关注者而已。同样,并不是我说的什么话就都是完全正确的。

我只是想通过我的文字把我的认知和个人见解传达出来,让更多的人去客观的、理性的、平和的认识脱发这件事,认识脱发这个行业的发展。至于它的好、坏,未来的光明或暗淡都不是我能左右的,我只是一个观察者而已,你不应该把你对这个行业不景气的不满发泄在我的身上。

倘若我为了让你看到美丽的前景而放弃了客观性,那我就没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了!你何时才能扔掉你的孩子气长大成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