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认识你的那个春天

春天,不可避免的代替了冬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我想,今天的春天应该不会在迥然一身吧。

在一个四季如春的南方来到一个四季分明的北方来,刚来就半死不活的,有种想打包回去的状态,很难适应。但福祸相依,事实上我也认识了几个朋友,不过有个特别的朋友,她总是会给予他人笑语欢声,消除了我人在他乡的那种落籍。

清晨,阳光肆意落在树俏上,却被窗帘遮掩着。消除不了一个离开舒心的被窝、闯过人潮拥挤地铁,依旧一副慵懒且睡意朦胧的人。只是匆忙的早晨,让她无暇顾及去填饱肚子,待我带着菜叶蛋。正如果汁分你一半,而她吃多了便不好意思,有种无功不受禄,便坐立不安的难堪且为难。我只能笑着自己的情绪有泛滥。

倔犟已然融入她的骨髓,不依附不相欠,也随她了。看着她不断的挥洒肆意的青春,看她那小孩子秉性,任性的言语,微笑的看着青春依附在她身上显露。借着她那青春,去回忆当初的时光。

她是一个贪吃的小孩子,每天到点就会一直吧唧吧唧嘴巴。看着屏幕里面的东西,口水之流。然后对着我说,好想吃。我藐视的眼神看了她一下,便无视她。她继续不理会,便继续望梅止渴、画饼充饥去了。我终于知道她为什么彤彤,原来是烔烔有神的看着吃的。

但是她会对他人给予的食物往往会拒接,就像有次我给她东西,她偏不吃,后来下班了,我先走了,在半路上怕她不吃,往回走了,当看到她正在吃,便欣慰。于是假装点击了几下屏幕,然后头也不回,走也。

爱把脚翘着主机上,整天一副我是汉子我骄傲,你没胸所以没我骄傲。我只能乐呵呵的笑着。

有次为了要改正她的坏习惯,我便买了东西放在主机上。她看了良久,便不去搁置她那脚。但且过一个小时,便开始把东西移开,我跟她争抢良久,最终是她的主战场,我铩羽而归。看来我得另想他法来抑制她的臭毛病。

每天爱看小狗的视频,很想拥有小狗,但是,只看不买。就如同雷声大雨点小。看着里面的二哈与金毛在破坏家中的东西,她就乐此不疲,百看不腻。我只能说我去,默默的跟她同学说了一句:二逼青年欢乐多,对她真的没话说。她直接左右开弓,一个眼神给我,一个眼神给她同学,藐视。人家斗鸡眼,她是傻逼眼。

每每在不留神的时候,便听到她出口成脏,分分钟钟秒杀人。对于说粗话的敏感度,我分分钟钟都会去说教,你说了几句。至少被我顶撞了几次,她改良了很多。每次要堵我口,便说比我爸还像爸。我藐视的看着她,得了,我当你爸算了。

有的时候眼神撇过,看到她在微信聊天,那污的我五雷轰顶,实者却跟傻逼一样啥都不懂。还问我五姑娘是谁。我额头黑线都出来了,默默的说了一句,我勒个去。然后伸出我的左手跟她说,就是这个,懂不。

一个矫情又倔强的孩子,想混个小天地,只为遮起所爱之人。她内心是一个敏感的孩子,她不善表达。她犹如晨曦折射内心的安宁,犹如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让人去呵护,就像她喜欢的狗一样,也许上辈子她就是一条狗。撕咬,闹腾只为了在意的人而在意吧。

她的故事不需要过多了解,她的阳光笑容下,总是隐晦一些难以启口的事情。她不是不善于言辞,她知道即使她懦弱也没有用,她要扛起责任,争当做个汉子,哪怕胸口多了两块小肉也是个汉子。顶着天,护着她奶奶。柔弱不能当饭吃,别人的怜悯还不如自力更生的好。

每天善于微笑的她,正如网上的一句,上帝一定不会亏待爱笑的女生。我认为应该也不会亏大一个多长了两块樱桃小馒头的汉子吧

一个很倔犟的孩子,总不想去欠别人的人情。但是往往不去考虑别人的想法,她只想保持内心所坚持的,即不留污垢,至于其他的想法,总不会用心去体悟。

能与之走心的没几个,所以往往表面上的点头之交。如果有个人想与她百无禁忌的交流,就需要时间不断的刷新她内心的认知,就如同君子淡如水之交,学不来甘若醴那般酣畅淋漓的情谊。

她来到人世间,亏欠的东西不多。所以她不想亏欠,既让赤裸的来,又何必沾点因果让其自身难受呢。敏感体的她,估计还是为我这个同桌而发愁,那就让她多发愁一段时间吧。省得没事干。

目前为止,仅为同桌之交。想做个朋友,尚且需时间。至于成为哥们,那就等我结婚了。每个人都有一段难以言明的人生,藏在心里就是一道疤痕,不爱掀开,就放任着。但是那道疤就是一个垄沟,成为了她交友的阻碍。总是认为有人蠢蠢欲动的去从她哪里得到某些东西,总是以为有不为人知的秘密。于是,她划上了一条界线。

看着她躲闪的技巧,笨拙又死板,也许她认为我的宠溺过于明目张胆了吧。于是我任由着她紧攥那残缺自尊,任由她渐渐的疏远,任由她学会自我欺瞒。尊重她的选择就行。

拥有一颗敏感心的她,想的比较多,也好。可以写作,这样的话,联想起来的东西就比较多,散发思维就比较活跃,为每个人物而思考描述。在交友方面就比较不能交心,圈子会固定化,扩容的基本上都是泛泛之交。

窗外,看不到夕阳的余晖,被鳞次栉比的高楼遮掩了;看到的只是路边的车水马龙与灯火阑珊罢了,又是一天的过去。

每次看不惯她依旧懒散待在案前,拖沓的她,正在磨磨蹭蹭不知在干嘛,正所谓下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于是便督促她赶紧离开我的视线之内。每次被她嫌弃说,皇上不急太监急。

她姓段,名彤彤。彤,红也。是否她以后会红,抑或人生红红火火。那么我是不是提早先抱她大腿,来个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以后我便衣食无忧了。

春天即将到来,总会不可避免的到来。春天是万物竞争的时节,万物便容纳万般颜色,红色亦在此中。所以很高兴认识她,而很多工作上她偏偏懂得比我多,俗话说,达者为师,我得尊称她,于是我绞尽脑汁,给她起了尊称为:屌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