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紫府少阳君生活版

       今天利用琐碎时间终于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追完了。整部影视作品,我最爱看的就是青丘帝姬白凤九与天族帝君东华的细腻爱情。小狐狸(白凤九)被翼族怪兽追杀,在生死绝望之际,一向不爱管闲事的东华紫府少阳君以公主抱的形式救下了半空坠落的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白凤九借报恩为由,进入太晨宫陪伴东华。逐渐日久生情,一个爱的上天入地,无所畏惧。一个爱的保守,霸道。虽然以两情相悦,互相坦诚,各守己任赢来大结局,但我总觉得不够过瘾。除了爱看饰演剧中人物的迪丽热巴和高伟光,更爱这剧中人物之间的唯美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追完剧,心里有点失落,仿佛我就是小狐狸,真的再也见不到帝君了,莫名的有点小悲伤。这种情绪让我想起一位少年。他种种的气质和魄力像极了东华紫府少阳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光冷漠,一袭紫衫清贵高华,皓皓银发似青丘冻雪。这是小说中东华帝君的形象。接下来我要写的这位少年也酷似东华帝君的气质。

       2013年我刚进入一家餐饮企业实习,一天清晨,我到公司较早,一个年纪与我相仿的男子坐在离我工位不远的地方,和董事长的司机师傅聊天,随后进来的人对他的态度都比较敬畏,我伺机偷瞄了他一眼,他休闲又不失稳重的坐在一把转椅上,一身深色品牌休闲装配一双板鞋,清秀白净的一张脸上多了些上嘴胡须,手里把玩着一串檀木珠子。我被父亲管制的很保守,觉得他这幅形象不务正业,年纪轻轻玩退休老人才玩的物件。总之,心里认定他只是靠家里有钱才被供奉的纨绔子弟。

      记不清是什么原由,我还给他和司机师傅倒了两杯水,满脸热情都挂在脸上的我将水送到他面前,真的有被他冷漠的气场推出几公分之外,他表情冷漠又不失肯定表达(把水放下,赶紧走~)地点点头。总之第一次见面就是这样,彼此谁都不认识谁,背对背做些,聊着各自的事。过后才晓得他的厉害,他的确是富家子弟非纨绔,大学期间,凭自己的能力做红酒经销商,和各大公司合作,销售额和利润都很乐观。大家敬畏他,一方面是他身份高贵,一方面是他自身能力和气场很强大。能在公司见到他,是他和公司有业务上往来,他每次来也都是直接和董事长洽谈。

      对这位少年多少有点了解后,感觉自己的三观要改变,不能再以貌相人,也要多学习其他圈里的文化。比如男人留胡子不一定就是邋遢,相学里提倡人中较浅留胡须可提升个人运势。把玩物件非不正经,檀木,桃木本就是驱逐晦气,辟邪物,时间长了还有升值空间。人家属于爱好和投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次见面,是在飞机场附近的培训机构,中午要AA拼餐,领导在众多人群里向他打招呼,第一反应似曾相识,笔身长七尺五寸,两手下垂等到膝盖,能看见自己的耳朵,不爱说话,善待身边的人,喜怒不形于色。书上描写刘备的几句话,此刻放在他身上刚刚好。直到吃饭时才想起他就是改变我三观的少年。那顿饭吃的也是有意思,几个不同行业不同背景不同年龄段的人因为是同一小组的学习成员聚在一起AA拼餐。桌上的人除了我和少年的男助手,其他人都是领导,没办法,为了少一份尴尬,我的领导派我去给大家点餐,再收取餐费。因为老板们都会顾及我是女性且是薪资不高的小职员,愉快的接受人均25元餐标。收钱的时候,我发现他笑了,笑的很浅很浅,莫非他也觉得我的安排还合心?!

       写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我会为他倾心,错了,错了,真的错了,自那以后,我们就再也没见过面,一年半以后,实习结束,我也换了份工作。而我对少年的总结是,他能在23岁做到如此闪耀的成绩,未来他一定会是商业界璀璨的钻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本以为他就是我人生中的过客,走过就好。谁知缘分真是来的刚刚巧。2015年初,我看到朋友圈里,一位同事在798艺术区创办了家“有木文化”工匠精神馆。消息透漏汪涵在录制《偶像来了第一季》途中还去过这家有木文化店,说不久还要带女儿来体验木匠文化。一时激起我前去探究的好奇心,就和同事聊了起来,同事推荐了我他的一个朋友,加了微信好友后才发现,他的这个朋友就是我几年前见到的那个少年,也是同事创业的合伙人。在随后的又一两年朋友圈里,频频晒出业绩,他果然如我预想的那般勤奋上进,手里的项目跨行跨业,依旧做的风生水起。

       后来,这种默默关注已经成了我继续前进的指航灯。看到那些比我基础条件优越,比我还勤奋刻苦的人,就会激励我不甘平庸的心。感谢在最好的年华遇到你——少年!你也是活在我生活中的东华紫府少阳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 只见凤九使用法术变出了好多折颜的桃花醉,这桃花醉虽然香甜可口,但酒性却十分烈,即便这些年凤九的酒量可以与白...
    苏殇璃阅读 4,482评论 6 33
  • 第三章 3:凤九恢复,文昌相伴 时间荏苒,几百年过去了。即便文昌帝君将半心补到了凤九的心上,可苍何穿心,诛仙台的戾...
    苏殇璃阅读 4,934评论 12 30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095评论 6 62
  • 大概好像我最近太粘人? 很喜欢嘛 就是想粘着 不会谈恋爱 一直被不喜欢就是这个原因吧 我很喜欢你 所以不能粘你 很...
    要酷别哭阅读 226评论 0 0
  • 以后,我每次都给你发三朵玫瑰 /晓寒 以前玫瑰花 只用来表达爱情 现在网络上 玫瑰花表情 大行其道 我在发给你的时...
    喵淼电影阅读 501评论 0 1